「立師德 正師風 樹師表 強師能」活動個人剖析材料

2021-10-09 23:38:59 字數 902 閱讀 8140

本次「立師德、正師風、樹師表、強師能」活動的主要目標是通過學校活動,使全校教職員工提高素質,樹立良好形象,推動我校教育快速發展,實現「社會認可,家長滿意,學生幸福,教師樂教」的新型教育,使學校真正成為人民滿意的學校。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在本次活動中更要認真反思自已在思想上,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的問題,主要從以下幾方面來自查自糾,對照檢查。

一、師德方面領導幹部是教師的榜樣,教師是學生學習的榜樣,這就要求必須保證自己在教師和學生心目中的形象,那就務必有嚴格的組織紀律來約束自己,即「身正為范」。在這方面,我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沒有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比如對沒完成作業或未交作業的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對聽課不認真的學生耐心說教。

在雙休日積極進行備課活動……

二、敬業精神方面要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就必須愛崗敬業,不愛崗就下崗,不敬業就失業。學校是我家,學生是自己的親骨肉。這就是愛崗敬業的最高標準。

而我因對自己要求嚴格且工作忙碌的原因,有時批改作業不及時,有時工作沒有按時完成,這就是不愛崗敬業的表現,應從思想上高度重視,想盡千方百計立即糾正。

三、教育教學方面教育教學質量是評價一名教師成功與否的重要準則。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學生在學校是受教育的物件,教育質量的好壞是學生和家長來評定。

在本職工作之餘,能向優秀教師取經,利用網路資源加強學習。多用時間與精力,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我自己的教學效果比較理想,家長和學生都比較滿意。

四、教學常規方面教學常規工作是我們教師的職責。在備課、上課、批改作業方面自認為還可以,能走在學校教師的前列,能給教師作出表率,但還有提公升的空間,應當從思想上更加重視,努力做得更好。綜上所述,在「立師德、正師風、樹師表、強師能」活動中,我應從各個方面,各個層次深刻反省,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查其根源,對症下藥,以提高自身素質,讓自己與「身正為范,學高為師」的標準靠齊。

《「立師德、正師風、樹師表、強師能」活動個人剖析材料》

立師德 正師風 強師能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年月日我院在鄭州市青少年宮隆重召開由全院近千名教職員工參加的 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動員大會 師德師風建設的核心應該是提高教師的素質所謂教師素質就是教師在教育教學活動中表現出來的 決定其教育教學效果 對學生身心發展有直接而顯著影響的心理品質的總和我院提出的 立師德 正師風 強師能 的師德師風建設目標...

樹師德正師風強師能第一階段小結

樹師德正師風強師能 主題實踐活動第一階段小結 根據縣教育局檔案精神要求和學校師德師風師能領導小組的安排,我校於2013年 4 月 1 日至 4月 30 日認真紮實開展了第一階段集中學習活動,現小結如下 一 大力宣傳,提高認識 為了將此次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深入 紮實地開展下去,學校制定了師德師風建設活動...

立師德強師能鑄師魂

教師的言行 形象,對學生的影響最直接 最深遠。靠言傳身教去影響學生,要求教師要有高尚的人格,才能培養出高尚人格的學生。自從師徒結對子以來,從師傅身上學到了太多太多,尤其是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我覺得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不能滿足於先學於學生,而且要堅持繼續學習,堅持終身受教育,才能獲得生存的社會位置。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