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樹師德正師風」主題系列活動總結

2023-02-15 17:48:05 字數 713 閱讀 5453

近日, 為規範教師行為,提高教師職業道德水平,營造良好的教育教學環境,xx小學採取多項措施落實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是建立長效機制,樹師德、正師風。建立師德師風建設的長效機制,加強對教師職業道德的考核和評價。制定師德考核辦法,通過開展師德自評、教師互評、家長評價等形式,將師德考核結果納入教師各類考核中。

召開「樹師德正師風」專題大會,學習有關禁止有償補課的相關政策和工作要求,強調堅決杜絕教師出現有償補課,制定切實可行的師德師風工作實施方案,確立具體實施步驟,要求教師進行自糾自查,做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二是開展師德師風培訓,簽訂承諾書。逐步開展師德師風教育培訓工作,引導全體教師樹立強烈的職業責任感和職業自覺性。依法履行教師的職責和義務,確保每一位教師充分認識和理解師德規範的基本要求。

組織全體教師簽訂《2023年舜王街道程戈莊小學拒絕有償家教承諾書》,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等法律法規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讓每個老師明確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的深刻內涵。

三是開展宣教活動,發揮榜樣效應。開展師德宣傳教育活動,通過宣傳欄、黑板報、橫幅等方式,大力宣傳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意義,組織學習優秀教師先進事蹟等。設立信箱,自覺遵守並主動接受社會、學生、家長的監督,制止有償家教,不收禮、不要卡、堅持兩袖清風。

通過評選最美教師、師德標兵等活動,樹立師德模範和先進典型,發揮優秀教師的榜樣引領作用,在潛移默化中培養教師做人民滿意的教育。

正師德樹師風

學習 正師德樹師風 的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的學習,使我從中加深了對教師這一職業的理解。教師既是知識種子的傳播者,又是文明之樹的培育者,既是人類靈魂的塑造者,又是人類社會發展與進步的開拓者,是年輕一代健康成長的引路人和光輝典範。司馬遷曾說 經師易遇,人師難遭。身為教師,不僅僅是要做傳授給孩子們知識的經師...

東南小學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總

師德 師風是教師隊伍建設的靈魂。我校堅持把加強教師的思想道德建設和職業道德建設擺在十分突出的地位,十分注重塑造教師健康的人格,完美的師表,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大力倡導敬業,奉獻精神,致力於建設一支思想過硬 知識淵博 品德高尚 精於教書 勤於育人的教師隊伍。為全面貫徹落實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

「正師德,樹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3 要在弘揚教書育人的工作作風上做表率。必須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教育和諧,實現全中華民族文化偉大復興的巨集偉目標和重大戰略任務,迫切要求全體教師進一步轉變教風,做好各項教育教學工作。必須切實深入教育,從教育中來,到教育中去,在求真務實的指導思想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