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管理制度

2021-10-09 19:55:46 字數 641 閱讀 2680

7、有下列情況之一時,由肇事者或有關人員負直接責任或主要責任:

(1)違章指揮或違章操作、冒險作業造成事故的;

(2)違反安全生產責任制和操作規程,造成死亡事故的;

(3)違反勞動紀律,擅自開動機械裝置或擅自更改、拆除、毀壞、挪用安全裝置和裝置,造成事故的。

8、有下列情況時,有關領導負領導責任:

(1)由於安全生產規章、責任制度和操作規程不健全、職工無章可循,造成死亡事故的;

(2)未按規定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和技術培訓,或職工未經考試合格上崗操作,造成**事故的;

(3)機械裝置超過檢修期限或超負荷執行,或因裝置有缺陷而蔓延採取任何措施,造成**事故的;

(4)作業環境不安全,又未採取措施,造成**事故的;

(5)基礎工程或技改專案中沒有實施「三同時」,造成**事故的。

9、根據事故責任的大小,對事故責任者進行不同程度的處罰,處罰形式包括行政、經濟和刑事處罰。

10、當月出現安全事故時,安全員把當月事故的次數、損失情況、事故情況、分析於次月5日前報公司總經理和上級安監部門。

11、對因本人責任而造成受傷的事故,雖屬工傷事故,但受傷者不能享受工傷待遇;對有確鑿證據,證明是有意破壞的肇事者要堅決打擊。

12、本公司如與國家和上級的有關規定相牴觸,應按國家和上級的規定執行。

安全事故管理制度

4.2 公司安全員負責及時向工傷保險機構申報,安監部主管安全員立即到現場對生產安全事故進行調查,掌握第一手資料 4.3 事故發生12小時內,事故單位負責人必須填寫 人身傷害 機械裝置 事故報告 經主管副總簽字後上報公司安監部 24小時內上報市工傷保險機構備案 4.4 事故發生3天內由安委會根據 人身...

安全事故管理制度

事故 一次死亡1 2人的事故 重大 事故 一次死亡3 9人的事故 特大 事故 一次死亡10人 含10人 以上的事故。4 火災事故 由於某種原因在生產區域內發生著火 造成生產財產產損失的為火災事故。5 治安事故 由於某種原因在公司範圍內引起的財產失盜 受損等為治安事故。6 事故 由於某種原因發生化學或...

安全事故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確保公司生產的順利進行,更好地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生產 經濟技術指標,確保公司內人員 裝置 設施的安全,根據公司安全管理現狀,決定對生產 生活過程中所發生的安全事故進行嚴格管理,特制定 安全事故管理制度 以規範今後對安全事故的管理工作。第二條安全事故定義 員工在生產 生活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