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演講 只因心中有愛

2021-10-09 04:54:10 字數 884 閱讀 4097

《只為心中有愛》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只為心中有愛》

一轉眼,我走上教師崗位已經九年了,在這九年中,我默默的付出了很多卻一直平平淡淡。我微笑過、哭泣過、感動過、失落過,作為乙個平凡的教師,我一直在問自己:我這樣忙忙碌碌,為的是什麼?

我不斷的思索著,尋找著教育工作的真諦。終於,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教師工作中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一顆愛學生的心。

一切因愛而生,一切從愛出發。

正因為有愛,我才會總是一張微笑的臉。給學生一張微笑的臉,才會讓學生在掌握知識技能的同時也知道怎樣去笑看世界。笑對人生。

微笑著欣賞學生,做慧眼的伯樂;微笑著鼓勵學生,做其成長的幫手;微笑著寬容學生,做大度的彌勒,是啊!笑臉下才有欣賞,才有鼓勵,才有寬容,才有愛。

因為心中有愛,所以我付出無悔。我曾為學生不寫作業而大動肝火;曾為學生放棄學習而心焦如焚;曾為作通學生的思想工作而絞盡腦汁;曾為學生的不理解而心酸淚下。我猶豫過,動搖過,有時候問自己,自己是不是太累了。

但是當看到學生們體會到老師的良苦用心而奮起直追時;當看到學生們拿著大學錄取通知書向我報喜時,這時我又燃起了對工作的熱情,又充滿了對事業的執著。

因為心中有愛,所以我不會介意對自己苛刻。我唯恐自己身上有哪怕一丁點的不足,無意中做了孩子們反面的榜樣。所以我在專業上刻苦學習,我在行為上嚴於律己,我在交往中與人為善,我在生活中自立自強,我無怨無悔的奉獻。

這樣做不是因為我有多高尚。只因我是一名老師,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孩子們該怎麼做人,怎樣做事。

是的,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沒有悠閒自在的舒適和安逸,沒有令人羨慕的財富和權利,更沒有顯赫一時的名聲和榮譽。但是,我付出的無怨無悔,因為我堅信:一支粉筆,三尺講台,只要心中有愛,足以讓我們的人生寫滿精彩!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一路花香只因心中有愛

印度大詩人泰戈爾說 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乾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總是謙遜地垂著她的綠蔭的。選擇了教師,就是選擇了葉的事業,教師的一生與花相伴,更因心中有愛而一路花香,教師的人生富有詩意而美好。我認為這富有詩意而美好的生活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創造,方能獲得。首先,作為一名教師要以身作則,無...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只要心中有愛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只要心中有愛 我試著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誠的愛心去開啟每個學生的心門,我成功了。愛心讓我發現,每一扇門的後面,都是乙個不可估量的宇宙 每一扇門的開啟,都是乙個無法 的未來。講台下,我所面對的不止是幾十雙求知的眼睛,而是...

演講稿《只要心中有愛》

尊敬的領導 老師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只要心中有愛。雨果曾經說過 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平凡而謙遜的。我想,教師所從事的就是這種葉的事業 平凡而偉大。在十五年的班主任生涯中,有辛酸,有喜悅,有成功,有失敗,有諸多說不完的故事。在我眼裡,每乙個學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