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教育活動計畫

2021-10-08 20:43:53 字數 1018 閱讀 4661

為切實提高我校教師師德素養,結合本校實際,制定本校師德培訓計畫。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重要思想為指導,以《新世紀教師道德教育論》、《新時期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依據,聯絡教育教學實際,開展以提高教師思想政治素質和教師道德修養為主的全員培訓工作。

二、培訓目標與要求

1.通過師德培訓,深刻領會新時期教師職業道德的內涵、外延、特徵及其要求等,掌握教師職業生成的基本情況,包括教師職業的產生與發展、教師專業化、教師的地位權利和義務等。

2.通過師德培訓,使教師進一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愛崗敬業,樂於奉獻,鑄就良好的師德師風,提高依法治教能力。

3.通過師德培訓,更新教師教育觀念,不斷掌握現代教育思想,提公升履行崗位職責和實施新課程素質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教育質量,形成嶄新的教育風貌。

4、通過師德培訓,激勵廣大教師弘揚高尚師德,做讓學生愛戴、家長放心、社會滿意的人民教師。

三、培訓與考核物件

全體在職教師

四、培訓內容與學時安排

1、培訓內容:

集中培訓內容:師德教育培訓、《新時期教師職業道德修養》。

校本培訓內容:《教師道德教育論》、開展「師德主題教育活動」。

2、學時安排

集中培訓:8學時。

校本培訓:6學時

五、培訓形式:

採用集中培訓與校本培訓、教師分散自訓相結合。

六、培訓要求

1、每位教師要認真參加學校的集中培訓,認真做好培訓筆記,嚴格考勤制度,因故不能參加培訓的教師應補上培訓筆記。

2、認真研讀輔導內容,突出培訓重點,注重培訓實效。

3、活躍培訓形式,注重教師的參與、合作、反思,努力使教師培訓過程成為教師人力資源開發的過程,成為教師專業發展的過程。

4.整合優質資源,創新培訓體系。積極整合、優化教師教育資源配置,充分利用校、內外的優質培訓資源,提高培訓質量。

5、及時做好培訓檔案存檔及整理工作。

七、培訓具體進度表:

一般情況下,按以下進度表進行培訓,如有變動,另行通知。

師德教育活動學習計畫

3 要求每位教師的學習筆記不得少於,按時參加師德師風學習。4 要在廣泛動員 深入學習的基礎上,組織全體教職工對照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對照教風,對照師德,認真開展專題討論,明確新時期師德師風的內涵,及師德師風建設的具體要求。3 分析評議 12月2日 15日 1 12月2日至3日 全體教職員工要認真對照 ...

學校師德師風教育活動計畫

二 明確任務,把握原則,全面理解師德師風建設的內容和重點。一 指導思想 以 敬業愛生 為人師表 為核心,以提高教師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準為重點,以解決當前教師隊伍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為突破口,深入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引導教師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 教育觀和質量觀,增強教書...

師德主題教育活動

為加強學校的師德師風建設,增強教師們愛崗敬業的師德意識,在會上教師們學習了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的張麗莉老師捨身救學生的先進材料。這位女教師的 生死 瞬間,讓全體教師心靈受到了洗禮,無不為之震憾,幾乎所有人都為之啜泣。張老師在生死關頭,為了保護學生生命安全,臨危不懼,挺身而出,用大愛譜寫了一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