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埠中學幫困助學工作制度

2021-10-08 20:41:49 字數 604 閱讀 7360

(二)幫困助學工作的幫扶任務:根據幫困助學工作的相關原則,幫扶小組的教師個體、集體通過多種渠道資助貧困學生,確保每乙個學生不因家庭經濟困難而綴學。在結對幫扶期間,學生在校因病、因傷殘或個人及家庭遭受重大意外傷害,造成重大經濟困難,影響其正常的學習和生活,學校視困難程度給予適當的臨時困難補助;對在校就讀期間品學兼優的特困生給予適當獎勵;激勵經濟困難的學生努力勤奮學習,樹立生活信心,鼓勵他們自主、自立、自強,培養學生的積極心態、堅強意志和健康人格,促進學生全面和諧發展。

四、建立和完善幫困助學工作制度。

(一)開闢並拓寬「綠色通道」,對在校就讀期間的貧困學生一律採取先入學後核實並採取相應措施進行助學的辦法,確保每一位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順利就讀於孔埠中學。

(二)建立貧困學生檔案制度,建立貧困學生資訊管理庫,實行動態管理。

(三)建立匯報制度:結對幫扶助學工作按學年辦理,學年初各幫扶小組上報幫扶計畫,學期末將扶貧助學情況進行總結,每學期學校統一組織一次幫扶家庭見面會,相互溝通、協商一致。

(四)建立幫困助學工作公示制度:將幫困助學工作公示納入校務公開內容之一,規範程式,接受社會和群眾監督,杜絕弄虛作假行為。

(五)建立健全相應的財務和審計制度,確保扶貧助學經費專款專用,及時拔付,提高經費的使用效益。

中學工會工作制度

為更好地規範工會工作,進一步推進學校民主政治建設,構建和諧校園,保障教職工參與學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的權利,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制度。一 學校工會應按期換屆選舉,及時做好新會員的接收 教育工作 每月至少召開一次工會委員會全體委員會議,學習有關政策法規和業務知識,研究布置工作,健全民主制度,正常民主...

泉口中學法制宣傳工作制度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法制宣傳教育的工作任務,普及法律法規知識,著力增強教職員工和廣大青少年的法制意識,根據本校實際特制訂以下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制度。1 建立有 部門負責人 參加的法制宣傳教育宣講組 關愛組 下設辦公室專人負責辦公。2 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本校法制宣傳教育落實工作,研究提出每年的法制宣傳教育工...

射埠鎮中心小學工會財經工作制度

指導思想和基本要求 工會始終按照學校黨支部和上級工會的要求,認真貫徹有關財務法規及 工會會計制度 和 工會經費使用原則 嚴格財經紀律,堅持 統籌兼顧,保證重點,量入為出,收支平衡,略有結餘 的原則,在收好 管好 用好工會經費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為工會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具體制度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