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莊小學英語教師培訓的心得體會

2021-10-07 17:09:54 字數 1392 閱讀 6619

人教版pep小學英語新教材培訓心得

體會閆安2023年11月

pep小學英語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2023年11月5日-6日在棗莊實驗學校進行了pep小學英語新教材培訓。由於我是非英語專業畢業的,所以這次專業的培訓對我來說無疑是乙個莫大的收穫。在培訓過程中我們**了4節優質課,**過程中心裡有的是很多感慨,這四位老師講得都非常精彩,讓我不得不覺得自己要學的還有太多太多了。

下午小學英語教研員帶領老師們一塊對四位老師的課進行了精彩的講評,指出了四節課的優點和不足,很有指導意義。

pep小學英語新教材編輯劉老師對小學英語新課程教材及教學要求進行了解讀,進行了詞彙教學的講解。讓我進一步明確了教學方向,更好的了解了各年段的學生應該掌握哪些知識與技能,促進了我今後的教學。

經過二天的培訓,我受益非淺,雖然時間很短,但培訓的內容卻非常的豐富,所學到的知識對我的教學有了很大的衝擊。培訓的內容不僅有理論上的指導,更有實地的實踐教學展示,通過本次培訓,使我學到了許多新的教學方法,也使我對小學英語的教學有了有更深的認識。下面談談我的幾點體會:

1、在以往的教學中,我只注重了培養學生的聽、讀、寫的能力,但在這次培訓中使我清楚地認識了,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更應該注重培養學生說的能力。小學英語說的部分要佔50%,只有讓學生大膽地說,才能使學生在口頭表達中做到發音清楚,重音正確,語調達意,同時也培養了學生運用語言進行交流的能力。

2、本次培訓也使我認識到,在教學中要採用各種方法,如「表演法」、「競賽法」、「遊戲法」等,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從而提高學習效率。在以後的教學中我會採用以下方法:

a.讓學生當「小老師」、「模仿秀」鼓勵學生大膽地模仿,帶表情地說一些句子。如「i am hungry.

」(可以作飢餓狀);還可以鼓勵學生上講台當「小老師」,領讀句子。鼓勵他們學著使用課堂用語,比如說「put up your hands」 「very good 」,「sit down , please」等。

b.把身體語言帶入課堂。

c.情境表演法。

d.兒歌說唱法。

讓學生「唱英語歌曲」、「說繞口令」、「做遊戲」等,可以使課堂教學充滿生氣,學生也會學得生動活潑,可以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性,發展學生的個性。

3、通過這次培訓,使我真正地了解了學習興趣的重要性,只有建立積極,有趣的學習環境,才是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的起點,有了興趣,才能使學生願學、樂學,達到良好的教學效果。因此在課堂中應該精心設計一些學生感興趣的環節,並通過讓學生參與去體驗和感知英語,激發起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這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在此次培訓後,我進行了深刻的思考,決定在英語教學中要為孩子們創造課外英語環境,這對於學生來說是十分必要的。老師在課外要帶頭說英語,無論在校園中還是樓梯口碰到同學,我們都應該用最簡單的英語打招呼:「hi !

boy ,how are you ?」我相信一段時間後,學生就會養成用英語進行交際的習慣,從而也會有效地提高學生的聽說能力。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的心得體會

2015年10月16日,我有幸參加了區教研室組織的2015年 小學英語數位化課堂分級閱讀 教學交流研討及秋季外研社英語教材培訓。本次小學英語培訓重要安排觀摩當地教師交流課三節以及下午的專家講座,講座中涉及了話題討論,互動式評課,教材分析,教師個人備課和交流備課思想等內容。對於我們農村小學英語教師來說...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七月驕陽似火,老師們的學習熱忱似火,這是我在以往的培訓中所不曾見到的。一次普通的口語與聽力考試,竟變成了一次課堂出色片斷展現。口語老師擔心的怕冷場的外教口語課,變成了一次輕鬆的交換座談會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教研室王老師講到小學英語課堂應以愛好為主。愛好是最好的老師 有愛好才能把課本教活 教好。有了愛好...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時磊這次培訓使我深深地感到教學是一門偉大的學問,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 就能融會貫通的,而是需要自己的認真鑽研和日積月累而成的。而如何成為一名好老師,就是我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從這次的培訓中,我學到了一些同仁們的先進經驗,明白了一些道理,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