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3:56 字數 1076 閱讀 6104

2023年11月19日我參加了江華縣小學英語教師崗位培訓。這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回顧幾天培訓的生活,收穫很多。通過這次培訓和學習,我不僅學會了與教學相關的英語知識,並通過優秀教師的講課來審視自己的日常教學,真正感受到了學習的內容與教學息息相關,以這樣的角度來反思教學,就能捕捉到了一些新的火花。

關注學生的學習興趣,以學生真實的認知水平和生活經驗為出發點設計教學環節,讓學生一起來體驗學習英語的快樂。

通過這次培訓,我對新課改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教學不是簡單的「知識灌輸」或是「知識移植」的過程,是學習主體(學生)和教育主體(教師),包括環境互動作用的過程,這種教學是一種學生主動參與的、尊重學生個性的、參與教學環境中的教學。

這次培訓學習,我們分別聽了二中唐添翼、一小盛智琴、二小彭麗紅、以及李豔玲、龍新鳳、鄭艷飛等六位優秀教師的精彩授課。使我更進一步理解新課標的理念又學到了更多的教學方法。使我懂得了新課標應把「激發和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使學生樹立自信心,養成良好的習慣和形成有效的學習英語策略,發展自主學習的能力和合作精神」放在首位。

同時,要注重「口語交際」,培養學生的口語能力,使每乙個學生都能開口說英語,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和增強學生的實踐能力。

這次培訓學習。除了學習理論知識之外,收穫最大的還是在一小的那三節觀摩課了。這三堂課,不論是教師還是學生都表演得十分精彩。

課堂成為了學生發揮個性的天地,成為自我賞識的樂園了。學生學會了觀察,學會了思考,課堂很活躍。這樣在課堂上,讓學生動腦、動手、動表情、把教室當作舞台讓學生去表演。

讓學生在生動、形象、直觀的情景下輕鬆、愉快地掌握所學的知識。

通過這次學習,我更深切的體會到「英語的工具性」的重要性。語言是乙個載體,是一種工具。它的目的是交流。

要想熟練的使用這個工具來達到交流的目的,它就應該是聽說讀寫四項基本技能的綜合,最後以「說」的形式呈現出來。要想實現這個目標,教師除了要提高自身的口語水平和專業素質外,更要轉換在課堂上的角色。只有運用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才能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激發學生的知識潛能,改變「單調壓抑」的課堂模式,向英語口語化的課堂邁進,向充分互動的課堂邁進。

在今後的日常教學生活中,我將會進一步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努力提公升自己,為英語教學邁向更高的層次而奮鬥

兩岔河中心小學李宜鮮。

英語教師英語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教學經驗尚淺的英語新教師,每次的英語老師培訓,對於我來說都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平心而論,利用休息的時間進行培訓實在是有違 師心 的,可是有幸遇見這麼優秀的導師,能夠與全縣的所有英語老師溝通交流,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幸運呢!因為能成為一位優秀的英語教師,應該是所有英語老師的夢想吧。回顧幾次培訓的生活...

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舍伯吐蒙中張天霞 經過一周的培訓,我受益非淺,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培訓的內容給我在教學上的幫助很大。特別是對教學活動的設計,我有了更深刻 更透徹的領會,下面談談我的幾點體會 1 目標要具體 明確 合理,體現出教學任務的分層要求,不搞一刀切。活動的設計力圖符合學生的認知規律,由易到難,層層深入,形成一定...

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興隆宮鎮中學金沖霄 經過這次的培訓,我受益非淺,雖然時間很短,但是河北工業大學的幾位專家教授培訓的內容給我在教學上的幫助很大。特別是對教學活動的設計,我有了更深刻 更透徹的領會,下面談談我的幾點體會 一 對自我的重新認識 通過學習使我的思想有了乙個新的轉變,作為一位英語教師,必須具有淵博的英語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