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8:02 字數 803 閱讀 6739

時磊這次培訓使我深深地感到教學是一門偉大的學問,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就能融會貫通的,而是需要自己的認真鑽研和日積月累而成的。而如何成為一名好老師,就是我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從這次的培訓中,我學到了一些同仁們的先進經驗,明白了一些道理,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

培訓過程中幾位老師分別通過對課堂用語、板書設計、課堂設計以及課堂活動設計幾個方面的講解是我更深刻的了解到一堂好的英語課應該由幾個方面組成:首先,要正確運用課堂用語,英語課不同於其他課程,要給學生創造乙個良好的語言環境,這樣學生聽、說、讀的能力才會提高;其次,板書設計也很重要,課堂教學中應該把板書寫的規範,格局明確,使學生們能夠通過板書一眼看清本課的主線結構及索要學習的重難點知識;再次,我覺得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很好的課堂設計,要把整堂課的脈絡屢清,通過多**、以及做遊戲、做練習等方式的運用,銜接好整堂課的教學過程,使學生們更容易接受新學知識。

在培訓過程中我們**了2節優質課,2節課都非常精彩,讓我不得不覺得自己要學的還有太多太多了。在教學工作中,我一直覺得自己無論是課堂教學技能還是教學理論,都知之甚少。因此,以後要努力學習,特別是要學習一些優秀教師的教學經驗,善於發現,善於積累,善於研究小學英語教學法,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和教學研究能力,不斷提高課堂教學效果,堅持寫好「教後反思」,在教學中反思,在總結中進步。

總之,本次培訓對我來說的確是受益匪淺,從中不但開闊了我的文化知識視野,同時也吸取了不少新的教育方法和理論,使我進一步明確了教育教學目標,我將結合教學策略,從學生的實際情況出發,認真鑽研符合自己學生的英語教學法,在以後的英語教學中我會認真鑽研教材,認真備課,充分利用英語資源,提高自己的英語教學水平,把教育教學工作做得更好。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七月驕陽似火,老師們的學習熱忱似火,這是我在以往的培訓中所不曾見到的。一次普通的口語與聽力考試,竟變成了一次課堂出色片斷展現。口語老師擔心的怕冷場的外教口語課,變成了一次輕鬆的交換座談會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教研室王老師講到小學英語課堂應以愛好為主。愛好是最好的老師 有愛好才能把課本教活 教好。有了愛好...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甘州區農村小學英語教師教材 培訓心得體會 花寨鄉中心學校保彩霞 我參加了 甘州區農村小學英語教師教材培訓班 的培訓。此次培訓的主講人是城區小學的幾位有經驗的英語骨幹教師。時間是每週星期六的早晨。各位老師對小學三年級英語教材 人教版pep 和四年級英語教材 河北版 每一課的使用和教學教法的作了詳細的指...

英語教師英語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教學經驗尚淺的英語新教師,每次的英語老師培訓,對於我來說都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平心而論,利用休息的時間進行培訓實在是有違 師心 的,可是有幸遇見這麼優秀的導師,能夠與全縣的所有英語老師溝通交流,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幸運呢!因為能成為一位優秀的英語教師,應該是所有英語老師的夢想吧。回顧幾次培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