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3:30:59 字數 746 閱讀 5939

火石寨羅莊小學李雪琴

通過這一星期的培訓,使我受益非淺,看到市級課的優點,看到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今後的教學方向和目標,下面談一談我在這次培訓中的幾點思考:

精神灑脫的謝老師給我們帶來快活、實在的課,在講「what』s he wearing?」時,她利用隨手可拿的椅子,讓學生站上去,學生本身感覺很自豪,其他學生看得清楚,感覺很新奇,讓學生在玩中學、在趣中學。平時我在教學中,只是一味的讓學生描述,學生很樂意參與,但課堂氣氛沒有這樣活躍。

所以做一名優秀的教師不一定利用很多時間準備很漂亮、精美的教具,每乙個環節我們都要動腦思考,用最簡單的方法達到最好的效果。

幾位小老師(謝老師帶來的大一學生)的複習課,使我在複習課上有了思路,即不枯燥又不感覺到累,輕輕鬆鬆上好複習課。印象最深的就是年輕漂亮的馬娟老師的講座,她的每一句、每一詞深深銘記在我心裡,聽了她的講座,我感覺自己要學的知識好多好多,在平時的教學中,我要注意培養閱讀的技巧,我要深研張宇老師的五大點。特別在語音教學中,注重對語音的滲透,讓學生在感受中說一口純正、優美的英語。

活潑、可愛的李英澤老師上了一節輕鬆、活躍的課,在授課過程中,我彷彿就是其中的一名學生,這節課很舒服很輕鬆,心情特愉快。感覺這40分鐘像10分鐘一樣,飛速的快,下課時腦海裡都是高然老師那甜甜的笑,真有些捨不得。可想而知孩子們的感覺更是如此。

我想這就是一名優秀教師的魅力吧!教師的微笑總是面對著學生,給學生以自信、鼓勵、牽動每一位學生的心。口語純正的語音,也吸引著每一位學生,我想這就是我在課堂上的敗筆,這也將成為我今後努力的方向。

2023年7月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七月驕陽似火,老師們的學習熱忱似火,這是我在以往的培訓中所不曾見到的。一次普通的口語與聽力考試,竟變成了一次課堂出色片斷展現。口語老師擔心的怕冷場的外教口語課,變成了一次輕鬆的交換座談會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教研室王老師講到小學英語課堂應以愛好為主。愛好是最好的老師 有愛好才能把課本教活 教好。有了愛好...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時磊這次培訓使我深深地感到教學是一門偉大的學問,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 就能融會貫通的,而是需要自己的認真鑽研和日積月累而成的。而如何成為一名好老師,就是我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從這次的培訓中,我學到了一些同仁們的先進經驗,明白了一些道理,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甘州區農村小學英語教師教材 培訓心得體會 花寨鄉中心學校保彩霞 我參加了 甘州區農村小學英語教師教材培訓班 的培訓。此次培訓的主講人是城區小學的幾位有經驗的英語骨幹教師。時間是每週星期六的早晨。各位老師對小學三年級英語教材 人教版pep 和四年級英語教材 河北版 每一課的使用和教學教法的作了詳細的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