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3:56 字數 1010 閱讀 6798

七月驕陽似火,老師們的學習熱忱似火,這是我在以往的培訓中所不曾見到的。一次普通的口語與聽力考試,竟變成了一次課堂出色片斷展現。口語老師擔心的怕冷場的外教口語課,變成了一次輕鬆的交換座談會……….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教研室王老師講到小學英語課堂應以愛好為主。「愛好是最好的老師」,有愛好才能把課本教活、教好。有了愛好,學生才能想學、樂學。

我以為提趣是小學英語教學的根本。那末,如何培養學生愛好呢?

一、情勢新奇,培養學生愛好 1.應用教具和電化教學手段培養愛好豐富多彩,形象逼真的畫面,使學生取得身臨其境的真實體驗激起學生們強烈的求知慾,提起學生們對英語的愛好,使學生們在不知不覺中熟習了英語,練習了英語。 2.

展開課外活動,培養愛好展開多種有愛好的課外活動是培養學生英語學習愛好的有效途徑如展開簡單的英語會話,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how old are you?高年級的學生可以用英語表演一些簡單的小節目或老師給學生講一些英美國家的風土人情天文地理等知識。

這些活動不但可以增強學生學習英語的信心,保持學習英語的持久愛好.而且使學生有更多的機會接觸英語,增強實踐機會,調動學生學習英語的主動性。

二、組織情境教學。進步學生的學習愛好小學英語教學以口語為主。重在交際,在聽、說的基礎上進步學生的讀寫能力課前,老師首先應當認真研究教材,吃透重點。

在突破難點上下工夫,努力將每乙個步驟安排得井然有序。在教學過程當中,要盡量創設語言學習情形。可採用時說、時笑、時唱、時跳、時畫的方式。

表現出各種神態表情。引導學生投人角色,主動學習變「要我學」為「我要學」。真正使英語課堂成為」寓教於樂的學習樂園。

三、培養情感。激起學生的學習愛好教育家夏丐尊說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教育沒有了情感,就成了無源之水。教師對學生真摯的愛是我們感染學生的情感魅力。教師只有酷愛學生,才能進步學生的學習愛好。

在課堂上,教師從自己的舉手投足向學生傳遞關愛、信任、期看等資訊。以情激趣,多表揚,少批評;多鼓勵,少指責。如學生回答錯了題目,要鼓勵學生「try it again"。

讓學生通過成功的體驗,提起學習的愛好。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時磊這次培訓使我深深地感到教學是一門偉大的學問,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 就能融會貫通的,而是需要自己的認真鑽研和日積月累而成的。而如何成為一名好老師,就是我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從這次的培訓中,我學到了一些同仁們的先進經驗,明白了一些道理,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甘州區農村小學英語教師教材 培訓心得體會 花寨鄉中心學校保彩霞 我參加了 甘州區農村小學英語教師教材培訓班 的培訓。此次培訓的主講人是城區小學的幾位有經驗的英語骨幹教師。時間是每週星期六的早晨。各位老師對小學三年級英語教材 人教版pep 和四年級英語教材 河北版 每一課的使用和教學教法的作了詳細的指...

英語教師英語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教學經驗尚淺的英語新教師,每次的英語老師培訓,對於我來說都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平心而論,利用休息的時間進行培訓實在是有違 師心 的,可是有幸遇見這麼優秀的導師,能夠與全縣的所有英語老師溝通交流,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幸運呢!因為能成為一位優秀的英語教師,應該是所有英語老師的夢想吧。回顧幾次培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