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師培訓總結

2021-03-04 09:33:56 字數 891 閱讀 2394

英語教師培訓匯報

前一陣我有幸參加了日照市中心小學英語新版教材培訓,這次培訓內容豐富多彩,有展示課、總結分析課、自然拼讀等課程。在各門課程中專家老師們運用生動有趣的案例使我從內心中深處願意接受這樣的培訓。通過此次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既有觀念上的洗禮,也有理論上的提高,既有知識上的積澱,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

在此占用一點時間,把培訓情況給大家做個簡要匯報。

一、教育教學理論的學習

三位老師對五年級教材的課程進行了展示,他們精心製作了大量的多**課件,深入淺出的解讀了新的課程標準下學生如何更好的學,重點講述了任務型教學法,結合小學英語教學的現狀,深入細緻的講解課堂教學的基本步驟和方法,以及備課的基本環節和要點。口語老師瑞格根據當前小學生學習英語的困難,引入了自然拼讀法,鼓勵我們多說英語,糾正我們的語音語調,組織我們重新學習英語單詞,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受到學員們的歡迎。

二、課堂教學實踐活動

第一天的四位老師教授了如何提公升課堂教學能力,三位老師還組織了課堂教學實踐活動,開展聽課、評課活動。老師們非常重視這次聽課活動。他們認真備課,教學思路清晰,設計合理,精心準備教案、教具,取得了較好的效果;課堂上師生配合融洽,較好的完成了教學任務。

來自大連的特級教師的評課更是深刻獨到、旁徵博引、通俗易懂、生動有趣、發人深省。學了之後確實獲益匪淺,為自己今後的教學指明了方向。

通過培訓,我學到了很多。瑞格老師的課更是精彩,帶動了所有教師的參與激情,他以學生為主體,廣泛開展小組活動和師生活動,活動面較大;通過自己與老師們的遊戲以及表演等形式來操練和鞏固他所講解的知識;利用**、各種教具進行教學。通過學習瑞格老師的課我掌握了一些較常用的課堂用語,並能大膽使用。

此次培訓,更新了我的新課程教學理念,提高了我駕馭英語課堂的能力,為我的英語新課堂教學開啟新天地。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都會銘記這段培訓的日子,在英語課堂教學中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總結

首先,繼續充實我的教育理念.充分理解英語 課程標準 了解不同階段學生在語音 詞彙 閱讀及聽說認讀等方面所要達到的不同目標,然後才能正確指導我的教學.第二,練好紮實的基本功 工整,規範的英語書寫 準確,流利的教學語言 學習簡筆畫,提高自己的教學技能 堅持自製教具,豐富自己的教學手段 不斷更新多 知識,...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總結

王敏帳號 常河小學王敏 作為這次培訓班的其中一名學員,我深感榮幸,並十分感謝上海來的專家和老師給予我們的指導和幫助。本次培訓的學員是來自各縣的中小學英語教師。培訓的老師是來自上 海的陸振權 何美龍 施國華 王梅寶等。本次培訓內容豐富多彩,有教育政策法規與中小學校校園文化建設 教師專業發展專題講座 新...

小學英語教師培訓總結

作為小學英語教師培訓班的學員,我深感榮幸,並十分感謝縣教育局和教育辦的領導能我提供這麼好的機會,讓我在實踐中提高教學水平。這次培訓內容豐富多彩,有語言知識與語言技能關係課 小學英語教學等課程。在各門課程中,教研員老師們運用生動有趣的案例,使學員從內心中深處願意接受培訓的內容並盡可能加以內化。通過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