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9 19:42:00 字數 1376 閱讀 6653

2023年7月13日-24日六枝特區部分英語教師在九中進行了為期十二天的暑假英語培訓,我也是其中的一員,炎炎夏日,但我非常高興能接受這次培訓,對我受益匪淺,心情感慨萬分,特別是專家、學者地道的發音,塑窗的教學設計,先進的英語教學理念,真是令人佩服之極,我覺得這次學習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效和必要的,現將我的培訓心得體會如下:

在這次培訓中,我們接受了語音、口語、語法等各種講座,而我在學習的過程中完全將自己轉換成學生的角色,認真學習,因為那裡有無限的老師吸引我。各位教師就像乙個知識豐富的圖書館,館中的每一本書都是我學習的內容。的確如此,從這次培訓中我學習到了許多東西,比如在以前的教學中,對於英語的語法過於重視,而忽視了英語作為一種語言,也要注重它的應用性。

在英語中也是有許多文化內涵的。還有我們農村教師接觸純真英語的機會比較少,這次的培訓留美教授的演講,讓我們的口語有了很大的提高,並長了很多見識!縣教研室的王振龍老師,讓我們的口語大大提高,他的報告總是讓我學到很多知識,我們可以聽到一口流利的英語,還可以練就自己的口語,他到過美國留過學。

在這次培訓中,我們了解到了英語教學中的最新理念,用心得教學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將理論聯絡到實際中,為我們在教學戰線上注入了新的血液,使每節課都有不少的收穫,真是受益匪淺!語音課上,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在語音上課中,我不僅領略了老師的標準的英語發音,還糾正了很多我口語中的錯誤對於乙個鄉村教師來說,是非常有用的,我要教自己的學生發音,如果錯了將會誤導自己的學生,所以在培訓後,我可以減少在教學中的錯誤,讓學生學得更好,讓我們的口語有了很大的提高,會將步步高公升!

在最後的三天中,我們聽了來自各個學校老師們的經驗介紹,我深深體會到:語言積累之本是厚積薄發,舉一反三,在課堂教學中,我知道了讓學生學什麼,怎麼學,培養學生的語言綜合運用能力;如何讓學生願意學習,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精心設計每一堂課,鼓勵學生做課堂的主人,自己做學生的幫手和學伴,盡量讓學生自學創新學習,盡最大努力少批評甚至不批評學生!

每節課都熱情飽滿的上課,平等對待每乙個學生,科學設計家庭作業,對同學們提出的合理化建議和意見,盡早的融入課堂教學中,做到學生提出的建議並改正,,擴大詞彙量,讓學生多聽、多利用音像裝置,特別是在詞彙教學中,將單詞外形和發音結合起來教學。一定做到語音正確、流利、純正、清晰。總之,通過暑假這十天的英語培訓,我在英語的語音、語流、語調、發音、聽力及朗讀方面有了很大提高。

今後,我會在教材的鑽研上多下功夫,在新的課程改革的帶動下,轉變教育思想改變教學模式,實施真正意義的主體性教學,力爭成為受學生喜愛家長愛戴的好教師。今後,我會多結合教授講的理論,多用在實際教學中去,努力上好高效的英語課。

總之,通過暑假這十二天的英語培訓,我在英語的語音、語流、語調、發音、聽力及朗讀方面有了很大提高。今後,我會在教材的鑽研上多下功夫,在新的課程改革的帶動下,轉變教育思想改變教學模式,實施真正意義的主體性教學,力爭成為受學生喜愛家長愛戴的好教師。今後,我會多結合教授講的理論,多用在實際教學中去,努力上好高效的英語課。

暑假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精選范文 暑假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共2篇 8月26日學校組織老師為期5天的培訓活動。教師如何執行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光碟,聽取了6位專家的報告,之後又聽取陶繼新關於 做一名幸福的教師 專題報告等一系列教學活動。在聽取的過程中,真正的對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有了乙個比較全面的理解,以及如何才能做一名幸福合格...

暑假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四所樓鎮陳莊小學李衛 通過一天半的體驗式培訓,我認真聆聽了幾位教育專家關於如何打造高效課堂的報告,短短的培訓中讓我對高效課堂有了更深的認識。尤其是教育專家於春祥老師,他的精神飽滿,充滿激情話語,妙語連珠,幽默風趣的談吐,抓住了每位老師的思想脈搏,令在場的聽眾從內心產生強烈的共鳴。於老師的報告有對生命...

教師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短暫的暑期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應試教育已不能適應新形式的發展,教育是知識創新 傳播和應用的主要基地,我們每一所學校 每一位教師都要精心呵護和培養學生的好奇心 求知慾,幫助學生樹立自主學習 獨立思考,那種以考試分數作為衡量教育成果唯一標準,過於劃一呆板的教育模式必將被淘汰,素質教育是一種尊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