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莊小學行風整治自查自糾階段工作總結

2021-10-05 14:58:11 字數 1764 閱讀 6299

鐘莊小學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行風整治自查自糾階段工作開展以來,在縣教育局領導及行風監督員的指導幫助下,通過各種有效形式組織各學校認真排查行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針對社會、師生等各方面反映的熱點問題,採取有效措施,切實自查自糾,確保評議工作取得實效。現就我學校這一階段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細化方案,突出重點

1、細化實施方案。根據縣教育局檔案精神,我學校結合自身實際和第一階段工作情況,在原有實施方案的基礎上,對自查自糾這一階段的工作做了進一步的細化,

嚴格執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並將第二階段要求具體化,各學校要做到「四個一」,即召開一次不同層面的校內座談會,在學校醒目處設立乙個徵求意見箱,開展一次群眾評議活動,組織一次行風監督員座談活動。

2、突出工作重點。我學校一是抓好兩個層面(學校中層領導、各老師),突出三個重點(工作作風、、服務質量、工作效果)。二是基層學校普遍自查自糾,突出五個方面(隊伍建設、校務公開、教育收費、辦學行為、主動服務)。

二、多方評議,務求實效

自查自糾階段,我們在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的基礎上,對照行評實施方案的具體要求,堅持標本兼治、糾建並舉、以評促糾、以查促糾的方針,著力把「真、實、嚴」貫穿於自查自糾工作的整個過程,採取「自身找、群眾提、大家評」的方法,多層次、多渠道、多角度地徵求意見。

1、組織一次行風監督員座談會。在行評自查自糾階段,我學校組織了一次行風監督員座談會,通過座談會聽取匯報、了解社會關注熱點問題便於整治。

2、暢通渠道。各學校向社會公布工作機構的聯絡**、負責人名單及其****,並開闢民主評議行風專欄,及時聽取群眾意見,接受群眾監督和投訴舉報。

3、自查自糾。各學校認真對照評議的基本內容深刻剖析,自己查詢問題,並進行認真梳理,提出自查自糾的整改方案,寫出自查自糾總結。目前,各學校均進行了自查自糾總結,並在的民主生活會上交流。

三、查詢問題,深入分析

從各類座談調查中反映出的有待改善的問題,梳理歸納起來,大致包括以下三個方面內容:

1、管理制度還不夠科學。尤其體現在師資隊伍建設方面,要加強對教師的培訓,提高中學校教師業務能力;一線教師壓力很大,要多關注老師的心理健康。

2、工作作風方面。學校中層領導強化服務基層的意識,加強對基層工作的指導和切實幫助基層單位解決實際問題。

3、校長接待日及民主理財工作。學校管理制度不完善,校長接待日宣傳工作不到位,民主理財工作沒有及時的按月進行。

四、擬訂措施,著力整改

1、完善管理制度,加強教師培訓。積極有效地開展師德建設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大力宣傳師德典型,創設師德建設的良好氛圍;加強教師業務培訓,著力提高中學校教師教學能力;努力改善教師工作、學習條件。

2、改進工作作風。要切實做到「六體現」即體現計畫、體現效率、體現服務、體現水平、體現創新、體現實效。進一步完善健全工作規範、領導班子議事規則等長效管理機制,加強學校中層領導和全鎮各校的工作協調,實行月、周工作安排制,統籌安排,加強橫向、縱向的溝通協調。

建立校領導接訪、走訪制度,變上訪為下訪,服務基層,解決問題。

3、完善校長接待日及民主理財工作。要不斷完善、規範學校各項工作的管理制度,特別是「校長接待日」工作和校務公開制度,積極發揮「校長接待日」的積極作用,及時處理發生在社會、學校中教育問題,做好校務公開工作,讓社會了解教育收費、辦學行為等社會關注問題,及時進行民主理財並及時公示,接受社會和群眾監督。

在第二階段自查自糾工作中,我學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與上級部門和廣大群眾的要求也還有一定差距。在下一階段中,我們將繼續堅持標本兼治、糾建並舉的原則,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加大整改力度,提高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推進教育行風建設再上乙個新台階,進一步樹立教育的良好形象。

鐘莊小學

2023年8月25日

XX小學行風整治自查自糾階段工作總結

xx學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行風整治自查自糾階段工作開展以來,在縣教育局領導及行風監督員的指導幫助下,通過各種有效形式組織各學校認真排查行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針對社會 師生等各方面反映的熱點問題,採取有效措施,切實自查自糾,確保評議工作取得實效。現就我學校這一階段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細化方案,突...

小學行風評議工作自查自糾報告匯報

我校是一所規模較小的農村中心小學,近年來,在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和青陽鎮黨委 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學校辦學條件得到不斷改善,x年,投入x多萬元,改造校舍設施,新建x公尺塑膠環形跑道和學生食堂及風雨活動室,更新專用教室及教育技術裝置設施 x年 投入x多萬元用於教學樓加固工程,校園面貌日新月異。同時,學校不斷...

行風評議自查自糾階段工作總結

通江縣什字小學 工作總結 根據通江縣紀委糾風辦 教文局 關於切實印發2007年行風評議工作實施意見 精神,按照開展民主評議行風工作的具體要求,結合我校 民主評議行風校風實施方案 的安排,第一階段的工作已基已基本結束,達到了預期目的。為進一步落實和加強我校行風建設,解決人民群眾關注的教育熱點問題,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