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安全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2021-10-05 14:56:04 字數 498 閱讀 6527

五、隱患整改監督檢查

1、專案部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負責協調、指導、監督系統內隱患整改工作,隱患部門對隱患整改的具體方案實施、監控、安全防範具體負責。

2、要建立隱患整改定期排程制度。隱患部門每週檢查一次整改情況,專案部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或委託其辦公室每月督查一次全專案部隱患整改情況。

六、隱患整改總結及資訊反饋隱患整改完畢,隱患部門要形成隱患整改總結,填寫隱患整改

反饋單,並按規定上報。同時,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查處事故隱患,追究構成事故隱患的責任人,以警後事,杜絕類似情況的再次發生。

七、獎懲

各部門要高度重視隱患整改工作,力求把各類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對隱患整改,特別是重特大隱患整改及時、徹底的,專案部將上報公司給予通報表彰,並對及時發現,上報重特大事故隱患的,或在隱患整改中表現突出的個人給予一定的物質或精神獎勵。對存有隱

患,尤其是重特大安全隱患瞞報、整改措施不利、或久拖不改、或不按規定及時整改到部門,對因整改不徹底而釀成事故的,將從嚴追究部門負責人及相關人員的責任。

生產安全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為了貫徹落國家的相關安全生產管理規定,做好公司下發的各項安全生產工作任務,鞏固和提高我礦現場安全生產工作,確保實現我礦的安全目標,結合本單位現場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一 工作目標 認真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活動和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的基礎上,突出重點,深入排查治理生產過程中的事故隱患,認真落實公司下...

生產安全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一 工作目標 在認真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活動和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的基礎上,突出重點,深入排查治理生產過程中的事故隱患,認真落實飯店下發的各種規章制度,建立和完善制度中的要求,強化安全生產監管體制和機制建設,以治理安全隱患為重點,防止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為目標,推動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建立健全生產安全...

生產安全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為了貫徹落國家的相關安全生產管理規定,做好隱患排查治理的各項安全生產工作,鞏固和提高我監理部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工作,結合施工現場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一 工作目標 認真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活動和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的基礎上,突出重點,深入排查治理工程專案建設過程中的事故隱患,認真落實交通部提出的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