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康學校2019學年暑期師德培訓工作方案

2021-10-04 03:05:40 字數 1712 閱讀 5500

根據德教人〔2015〕173號檔案精神和《德清縣教育局2023年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精神,結合我校教師隊伍建設重點專案,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培養目標

通過開展暑期師德教育培訓活動,引導廣大教師踐行「德清教師精神」,認真履行師德規範,自覺抵制各種有悖師德的行為,爭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好老師。

二、培訓主題

踐行教師精神,爭做「四有」教師

3、培訓物件

全體教職工

4、培訓內容

1.專題教育——學習有關檔案。各校要通過集中學習、輔導講座、討論交流和個人自學等形式,重點學習省、市中小學育人工作會議精神,教育部印發的《嚴禁中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的規定》、《浙江省教育廳辦公室關於開展中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浙教辦人〔2015〕52號)、《德清縣教育局關於印發教職工有償家教、違規辦班及有償帶生的處理辦法的通知》(德教紀〔2015〕144號)等檔案精神。

2.典型教育—榜樣引領。充分發揮 「我最喜愛的老師」、「十佳師德楷模」、「最美教師」等各先進典型的引領作用,開展向身邊典型學習活動,教育引導廣大教師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立德樹人,為人師表。

開展「我最喜愛的老師」評選推薦動員活動。

3.師德回頭看—自查校評。在學習教育的基礎上,開展師德 「回頭看」活動。

組織全體教師對照師德師風建設要求和先進典型進行反思,在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依法執教、立德樹人、廉潔從教、關愛學生、為人師表等方面進行自查、剖析和反思,要梳理出「自己認為最不滿意的」一項師德整改事項,報學校備案,學校要以工會大組等為單位,召開師德分析會,開展師德評議活動。做好教師師德考核工作。

4.愛崗體驗—整理校園。全校教師一同充當清潔工的角色,打掃各教室、功能室、包乾區等,裝飾教室。

共同營造溫馨和諧的校園,體會勞動者的成就與幸福,通過身體力行的勞動,迎接孩子們的到來。

5.理解學生—家訪。開展「百校千師訪萬家」、「千顆愛心化春泥」志願者進百村、黨員教師「三進三服務」(黨員教師深入班級、深入學生家庭、深入社群(村)和服務教學中心、服務家長、服務學生)等活動,通過親情家訪、愛心義教、志願服務、社會實踐等形式,為學生和家長排憂解難,為社會奉獻愛心,營造教育發展的良好環境。

6.開學準備—新生家長會。召開新生家長會,通過家長會的召開,向家長交代有關注意事項,讓新生家長更加深入了解我校辦學理念,增進彼此間的信任。

7.理解學生—開學前評估。實驗班開展對學生課程本位評估工作,以更好的了解學生的基線,開展教育教學。

五、培訓形式

採取理論學習與交流研討相結合,榜樣示範與問題整改相結合,集中學習與分散自學相結合等形式,務求取得實效。培訓時間定於8月25日至8月30日(上午8:00--11:

00,下午2:00--4:30)。

6、具體要求

1.建立領導小組,統一要求。建立以黃偉校長為組長的師德培訓領導小組。全體在職在編教職工都必須參加師德專題培訓。

通過培訓,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端正學習,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提高教師師德修養與教育教學水平。

2.合理安排,保證質量。在組織師德集中教育過程中,根據縣教育局要求並結合我校教師師德實際開展工作,嚴格做到保質保量,合理安排,妥善組織集中輔導與教師自學,確保培訓工作的時間與質量。

3.嚴格培訓考勤制度。每位教師必須按時參加師德培訓,嚴格遵守培訓制度,認真做學習筆記,完成師德剖析,撰寫學習心得。

4.培訓結束後,要對所有應參加培訓物件進行嚴格考核。

附學習安排表:

德清縣培康學校

2015.8.24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學校總結

2 分組討論,形式有效 8月29日早上,教師們積極撰寫師德培訓體會和優秀師德教育敘事,還進行了 夸夸身邊的榜樣 師德個案感悟交流會。這次交流會以年級組為單位進行,在會上,每位老師都談了自己身邊的老師在工作中值得學習的地方。大家誇榜樣,談體會,感悟深刻。剛來我校的新老師們無不深深感嘆 巍山鎮校,真是一...

江州區青少年培訓中心2023年暑期寫作培訓計畫

為了使更多初學作文和對作文有困惑的孩子早日學會或擺脫作文困擾,崇左市江州區青少年培訓中心特在2011年暑假期間面向廣大小學生推出 寫作培訓班 其特點是從擴散思維空間入手,讓學生變厭學為愛學 從內容入手,貼近學生生活,記錄生活,讓孩子在玩中學,樂中學,學得輕鬆,學得愉快。初級班 招生物件 小學3 4年...

2023年學校暑期師德培訓工作總結

其次,在認識上使教師得到開闊和提公升。時代在進步,學生在發展,做為教師,我們不可能只侷限於教科書和參考書的有限資訊中,埋頭於三尺講台上。我們必須要通過各種途徑提高自己對教育對社會對學生的認識,我們要去了解國際教育形勢,社會現狀,當今學生特徵,各種新理念 形式 方法等。我們需要不斷地調適自己,調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