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2021-10-03 13:14:53 字數 1021 閱讀 2155

宋玉章各位老師、同學們:

期中考試已經順利結束,今天我們在此隆重舉行發獎大會,表彰在這次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希望受表彰的同學再接再厲,制定好目標,取得更優異的成績,沒有受到表彰的同學要奮起直追,努力奮鬥,爭取在下一次考試中獲獎。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目標與奮鬥」。常言道「志不立,無可成之事」,意思是說,做一件事沒有目標,則一事無成。如果說成功是蒼茫大海上的乙個孤島,那麼目標就是駛向小島的方向盤。

制定目標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有了目標就有了動力,堅定目標就能克服種種困難,然而僅僅制定目標是遠遠不夠的,只制定目標而不付諸行動,目標只能是遙不可及的空中樓閣,成功的關鍵在於為目標而努力奮鬥!

當今網壇巨星李娜,她從第一次踏進網球場就給自己制定了巨集偉目標:奪得大滿貫冠軍(大滿貫是網球運動中的頂級賽事,奪得大滿貫冠軍對每個職業網球選手來說都是最終的夢想,至高無上的榮耀)。沒有人相信她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因為中國在網球專案上非常落後,可倔強的李娜一定要打出一番成績來,也正是她對目標的不放棄成就了她。

她為了贏得這項榮譽,她沒度過乙個完整的春節,一天訓練十幾個小時。經歷了幾多挫折,幾多困苦,2023年已近30歲高齡的李娜最終站在了四大滿貫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最高領獎台上,改寫了中國網球的歷史,是第一位獲得大滿貫的亞洲選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實現了自己的目標。

學習也是如此,同學們需要為自己的學習制定乙個合理的目標,制定乙份詳盡的計畫,嚴格執行自己的計畫,不斷努力奮鬥。期中已經結束,但我們馬上就要迎來期末考試,初三同學即將面臨公升學的壓力,不管何時制定目標都來得及,亡羊補牢,未為晚也。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同學們要將目標凝聚成奮鬥,不去虛度光陰,把有限的時間合理的利用起來,爭取在下一次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只有樹立了乙個合適的目標,才會達到理想的目的地。只有不懈奮鬥,才會活的輝煌活的成功。如果每個人都能付諸行動,深刻的體會到目標和奮鬥的重要性,那麼成功就近在咫尺。

讓我們揮灑汗水,在這短暫而寶貴的初中生涯中真有所得,不留下遺憾!

最後送給同學們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最後的勝利永遠屬於那些為目標奮鬥前進的人! 努力吧!同學們。

謝謝大家!

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期中考試已於一周前落下帷幕。整個考試過程組織嚴密,秩序井然,達到了預期的檢測效果,考試結果真實。今天,我們在此召開中考總結大會,表彰在過去的半學期裡,在學習生活中湧現出來的勤奮好學 成績優異的 名優秀學生和 名進步較快的同學。名優秀班主任和 名優秀教師。值此,我代表學校向為同學們的...

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 今天,我們學校全體師生聚集在一起,召開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首先請允許我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師表示感謝!向在這次期中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班級和同學表示祝賀。半個學期來,我校全體教師愛崗敬業,紮實工作,不計個人得失,無怨無悔,體現了崇高的奉獻精神.老師們兢兢業業 全身心投入教學工作,...

教導主任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緊張的期末考試已淡出我們的記憶,但我要提醒同學們不能忘了總結反思,因為通過反思,大家才可以發現平時學習上的不足與缺陷,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在最後小考的時候,你的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一定已經是牢不可破的。上次考試,我們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