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2021-12-20 03:34:49 字數 2034 閱讀 6280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

今天,我們學校全體師生聚集在一起,召開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首先請允許我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師表示感謝!向在這次期中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班級和同學表示祝賀。

半個學期來,我校全體教師愛崗敬業,紮實工作,不計個人得失,無怨無悔,體現了崇高的奉獻精神.老師們兢兢業業、全身心投入教學工作,他們心中只有乙個願望,那就是讓大家在學習上取得進步,對得起學生,對得起家長。

通過對考試成績的分析,我們發現全校的平均分整體偏低。尖子生不突出,後進生數量多,兩極分化嚴重,嚴重影響教學質量。這樣的成績反映出我們教師的教學,學校的管理,班級的管理等各個方面還存在問題。

在這裡我要著重說一下大家在學習中存在的問題。

1、對學習的認識問題。各年級都存在著一部分同學,對學習抱無所謂態度,平時不能緊張的投入到學習之中,在學習過程中,敷衍了事,不能靜下心去學習,一味貪玩嬉鬧虛度光陰,致使一些常見的應該熟知的最簡單的知識都不能正確解答。

2、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課堂上思想開小差,精神不集中。自習課東翻西看,浪費時間。

愛面子,不懂不會也不問。快下課時就聽不進去了。做作業前不看書,一部分同學做作業全部靠別人,自己不動腦子。

3.學生的基礎知識掌握不牢,綜合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差。

全校的平均分整體偏低。尖子生不突出,後進生數量多,兩極分化嚴重,嚴重影響教學質量。

同學們,緊張的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但我要提醒同學們不能忘了總結反思,因為通過反思,大家才可以發現平時學習上的不足與缺陷,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你的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才能牢不可破。這次考試,我們每一位同學都得到了磨練、反省和昇華自我的機會,這正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但我也要提醒大家,正確面對考試成績。對於期中考試成績比較理想的同學,我們不能盲目樂觀,無論是誰,都不可能完美無缺,也許你還有許多弱點和缺點沒有暴露出來,每份試卷都會有不同的結果。假如你還一直陶醉在暫時的快樂中,下一次等待你的可能就是失敗和退步。

考試失利的同學也未必是壞事,失敗是一支清醒劑,是不斷成功的動力,即使我們一百次跌倒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爬起。失敗乃成功之母,有人說我怎麼每次都是失敗,從來沒有體驗過成功的喜悅。要取得成功,要從四個方面抓起,那就是「態度、目標、勤奮、恆心」。

態度決定一切。有這樣一句話:「當我冷眼旁觀時,生命是乙隻藍色的蛹;當我熱情相擁時,生命是乙隻金色的蝶」。

學習也是這樣,當你把學習當作自己成長發展的需要時,才能體驗到學習的快樂;當你把學習當作是一種負擔時,學習就是一種痛苦。誰願意在一片鬱悶和痛苦中學習呢?所以說,我們首先要調整心態,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中,並善於在學習的過程中體驗獲取知識的快樂,體驗克服困難的快樂,體驗取得成功的快樂。

目標是前進的燈塔。乙個人沒有目標,就象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達到成功的彼岸。生活中,每個人都應該有乙個既定目標,瞄準目標奮力攀登,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最終的總體目標,是由乙個個具體目標逐步遞進而實現的。因此,請同學們一定要反思自己的目標,並進行合理的調節,制定出切合實際、通過努力能夠達到的目標。

勤奮是成長的階梯。書山有路勤為徑,天上不會掉餡餅,要學習成績好沒有刻苦勤奮不行。有句詩這樣寫到:

「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卻還在床上」,不勤奮,理想永遠是夢想、是幻想。但勤奮並非只是簡單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反思。有的同學終日埋頭學習,卻沒有明顯的進步,原因何在?

我想,也許是因為缺少思考和反思,還未認識到自己學習中的「短處」,課前不預習,抓不住課堂學習關鍵的環節,重作業輕複習,忽視學習規律的總結和學習方法的琢磨。所以,我勸同學們時時反思自己的「短處」,力求乙份耕耘兩份收穫!

最後,我想在這次大會上向全體同學們提出幾點要求:

第一、學習要刻苦。

第二、學習要講究方法。

第三、要時刻用目標激勵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道路有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有陰雨連綿的歲月,我們要從暫時的喜悅中走出來,從暫時的沮喪中走出來,勝不驕,敗不餒,及時調整自己,把期中考試當做乙個新的起點,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吧。我堅信,你們的青春會因你們的不懈努力而燦爛,老師和家長會因你們的身心健康成長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學校會因為你們所取得的成績而增添光彩。

謝謝大家!

開啟**取消

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期中考試已於一周前落下帷幕。整個考試過程組織嚴密,秩序井然,達到了預期的檢測效果,考試結果真實。今天,我們在此召開中考總結大會,表彰在過去的半學期裡,在學習生活中湧現出來的勤奮好學 成績優異的 名優秀學生和 名進步較快的同學。名優秀班主任和 名優秀教師。值此,我代表學校向為同學們的...

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宋玉章各位老師 同學們 期中考試已經順利結束,今天我們在此隆重舉行發獎大會,表彰在這次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希望受表彰的同學再接再厲,制定好目標,取得更優異的成績,沒有受到表彰的同學要奮起直追,努力奮鬥,爭取在下一次考試中獲獎。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 目標與奮鬥 常言道 志不立,無可成之事 意思是...

教導主任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緊張的期末考試已淡出我們的記憶,但我要提醒同學們不能忘了總結反思,因為通過反思,大家才可以發現平時學習上的不足與缺陷,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在最後小考的時候,你的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一定已經是牢不可破的。上次考試,我們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