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2021-08-19 17:23:30 字數 2729 閱讀 6503

各位老師、同學們:

期中考試已於一周前落下帷幕。整個考試過程組織嚴密,秩序井然,達到了預期的檢測效果,考試結果真實。今天,我們在此召開中考總結大會,表彰在過去的半學期裡,在學習生活中湧現出來的勤奮好學、成績優異的( )名優秀學生和( )名進步較快的同學。

( )名優秀班主任和( )名優秀教師。值此,我代表學校向為同學們的成長、進步而勤奮耕耘、默默奉獻的老師們表示衷心感謝!向品學兼優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緊張的期中考試已淡出我們的記憶,但我要提醒同學們不能忘了總結反思,因為通過反思,大家才可以發現平時學習上的不足與缺陷,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在高考的時候,你的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一定是牢不可破的。這次考試,使同學們經受了失敗、痛苦和成功的洗禮,得到了磨練、反省和昇華自我的機會,這正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但是,我們也要正確面對考試成績。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勝敗乃兵家常事,對於一次考試的成功,我們不能盲目樂觀,無論是誰,都不可能完美無缺,也許你還有許多弱點和缺點沒有暴露,每份試卷都會有不同的結果。應該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那另一半就是你要善於總結,不停地拼搏。假如你還一直陶醉在暫時的幸福中,失敗只是遲早到來的事。

在順利登上理想的彼岸之前,不輕言成功,這才是我們應取的態度。考試失利的同學也未必是壞事,失敗是一支清醒劑,是不斷成功的動力,即使我們一百次跌倒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爬起,因為我們正處在人生攀登的山腰上,還有好長的路等待我們去開拓、創造。失敗乃成功之母,有人說我怎麼只遇到成功的母親。

是的,關鍵是你沒有能抓住成功的父親,那就是——「態度、目標、勤奮、恆心」。

態度決定一切。有這樣一句話:「當我冷眼旁觀時,生命是乙隻藍色的蛹;當我熱情相擁時,生命是乙隻金色的蝶」。

學習也是這樣,當你把學習當作自己成長發展的需要時,才能體驗到學習的快樂;當你把學習當作是一種負擔時,學習就是一種痛苦。誰願在一片鬱悶和痛苦中學習呢?所以說,我們首先要調整心態,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中,並善於在學習的過程中體驗獲取知識的快樂,體驗克服困難的快樂,體驗取得成功的快樂。

目標是前進的燈塔。乙個人沒有目標,就象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達到成功的彼岸。生活中,每個人都應該有乙個既定目標,瞄準目標奮力攀登,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最終的總體目標,是由乙個個切近的具體目標逐步遞進而實現的。因此,每個階段性目標的實現都關係到總體目標的實現。在這個歷程中,需要不斷地將自己行為的結果與階段性目標相比較。

反思自己的目標,並進行合理的調節,制定出切合實際、通過努力能夠達到的目標。所以,請同學們一定要確立自己的努力方向和適當的近期目標,在不斷的超越中成長自我,成就自我。

勤奮是成長的階梯。書山有路勤為徑,天上不會掉餡餅,要學習真本領沒有勤奮的耕耘不行。有句詩這樣寫到:

「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卻還在床上」,不勤奮,理想永遠是夢想、是幻想。但勤奮並非只是簡單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反思。有的同學終日勞累,卻沒有明顯的進步,原因何在?

我想,也許是因為缺少思考和反思,還未認識到自己學習中的「短處」,課前不預習,抓不住關鍵的課堂學習環節,重作業輕複習,忽視學習規律的總結和學習方法的琢磨,學習在高耗和低效中進行。所以,我勸同學們忙中偷閒,時時反思自己的「短處」,力求乙份耕耘兩份收穫!

恆心是水滴石穿的不竭動力。不論做什麼事,如不堅持到底,半途而廢,那麼再簡單的事也只能功虧一簣;相反,只要抱著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精神,再難辦的事情也會迎刃而解。蜀鄙二僧的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窮和尚之所以能到達南海完全憑藉的是自己的堅持,而富和尚只能自愧興嘆了。

荀子在《勸學》裡也說過「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我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中,還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切莫行百里而半九十。

我們希望通過本次期中考試 ,能激發同學們創優爭先意識,再次掀起學習高潮。這次考好的同學。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期末考試中再創新高。

我們也希望其他同學,以受表彰的同學為榜樣,頑強拼搏,激起直追,刻苦努力,爭創一流。作為老師,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繼續以滿腔的熱情、百分的努力、全部的耐心與細緻,幫助同學們戰勝困難。

我們還應該把掌聲送給那些沒有獲得表彰,卻開學以來盡心盡力、孜孜以求的學子,在做人與求學的路上勤奮而執著地前行。或許一次次的努力,仍然是未能如願的成績;或許帶給心靈衝擊的不僅僅是努力與結果的反差;或許在無人知曉的時刻,堅強或委屈的淚水曾在心中流淌……而令人佩服的正是這樣一種挑戰自我、永不言敗的精神。我為擁有這樣的學子而感到欣慰和自豪,你們同樣是邦中的驕傲!

我堅信:你們一定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成功,那一天一定不會太遠!因為你們身上已經具備了成功人士必備的基本素質,那就是不畏挫折、對理想和信念執著的追求和頑強的毅力!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道路有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有陰雨連綿的歲月,你不能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卻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改變世界,卻可以改變自已。我們要從暫時的喜悅中走出來,從暫時的沮喪中走出來,勝不驕,敗不餒,榮辱不驚,臥薪嘗膽,及時調整自己,為下一次考試早作準備。

有這樣一句格言:「在人生的道路上,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吧,只是別忘了趕路」。文學大師冰心的一段話與同學們共勉:

「成功的花,人們驚羨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著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所以如果失敗,我們無須遺憾,因為那成功便是我們竭盡所能也摘不到的天星;如果我們一味怨天尤人,遺憾抱怨,那就太失敗了,因為那成功是我們俯首可及卻沒有彎腰去拾的珍寶。

期中總結之後又是乙個新的起點,同學們,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吧。我堅信,你們的青春會因你們的不懈努力而絢爛,老師和家長會因你們的身心健康成長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學校會因為你們所取得的成績而增添光彩,社會和國家會因為有了你們這樣的人才而加速進步。

謝謝大家!

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宋玉章各位老師 同學們 期中考試已經順利結束,今天我們在此隆重舉行發獎大會,表彰在這次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希望受表彰的同學再接再厲,制定好目標,取得更優異的成績,沒有受到表彰的同學要奮起直追,努力奮鬥,爭取在下一次考試中獲獎。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 目標與奮鬥 常言道 志不立,無可成之事 意思是...

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 今天,我們學校全體師生聚集在一起,召開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首先請允許我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師表示感謝!向在這次期中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班級和同學表示祝賀。半個學期來,我校全體教師愛崗敬業,紮實工作,不計個人得失,無怨無悔,體現了崇高的奉獻精神.老師們兢兢業業 全身心投入教學工作,...

教導主任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緊張的期末考試已淡出我們的記憶,但我要提醒同學們不能忘了總結反思,因為通過反思,大家才可以發現平時學習上的不足與缺陷,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在最後小考的時候,你的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一定已經是牢不可破的。上次考試,我們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