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講話稿

2021-10-20 03:38:22 字數 3133 閱讀 4151

各位老師們、同學們:

下午好。同學們期中考試已經順利結束了,這次考試同學們以誠信的態度和良好的考風考紀,向老師、向家長、向學校交了乙份滿意的答卷。藉此機會,我代表學校黨支部和校委會向為學生的成長進步而勤奮耕耘、默默奉獻的老師們表示衷心感謝!

向獲獎的同學和班級表示熱烈的祝賀!

開學三個月來,在老師們的辛勤培育下,全體同學刻苦學習,奮力拼搏,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通過期中考試,我們看到了一大批成績優異、進步突出的同學

1.語言儒雅、行為文雅、情趣高雅,行為規範基本形成,表現好的學生有:一年級:

吳蝶、李昭然。二年級:袁勝劉夢莎。

三年級:艾纖、肖飄逸。四年級:

華雪、許佳。五年級:、陳磊、王維。

六年級:王文豔等。

2.、學習中一貫刻苦努力,對自己要求較高,能抓住點滴時間學習,遇到不懂的問題立即向老師請教的學生有:一年級:

王雄、王曼;二年級:張雪梅、郭芳;三年級:夏明、。

四年級:劉穎、曾星。五年級:

何佳、楊康,六年級:王憲偉等。

3、優良的學風是學習優異的保障,作為學生幹部能以身作則,在班級其積極帶頭作用的學生有:一年級:劉瑩、吳穎、代璐珣、何軒;二年級:

黃保國、張衡、楊薇、馬悅、何雅婷;三年級:劉念、劉園、楊杰、劉威

4.、擁有好的學習方法使自己學習效率高,能夠運用科學的方法學習, 這些同學積極努力,踏踏實實,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及時複習,學習方法好,學習成績始終居年級前茅。突出的學生有:

一年級:徐貝、紀旋、張磊、王帆;二年級:何云、王偉、周雅平、肖杉。

三年級:王會、夏達、塗陽光

5、學習興趣濃厚。興趣是學習最好的老師,只要有了興趣自己的學習會突飛猛進。對學習有濃厚的學習興趣的有:

一年級:李希雅、劉思逸、何婷、何雨欣。二年級:

陳吉、鄒健、楊先、王家政、高陽

三年級:昌桑、劉春紅、方丹、劉蝶

6、嚴於律己。嚴格的要求是上進的前提,只要嚴格的要求自己,相信未來是屬於自己的。這些同學在學習中嚴格要求自己,自信自強,不管平日學習怎樣,其他人怎樣評價,毫不氣餒。

這些同學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換來了令人驚喜的成績!一年級:丁逢、何憶、江豪、李晨、**,二年級:

陳玫瑰、吳桐、張滔,三年級:王婷、劉進紅、盧帥、盧旺

老師們、同學們,這次考試成績是明顯的,然而期中考試的成績也暴露了一些不足,比如有的同學退步較大,有的同學學科發展不平衡,出現了嚴重的偏科現象。所以,期中考試除了檢驗前一段時間的學習效果外,也為我們提供了乙個反思的機會,一方面反思我們老師的「教」,一方面反思我們學生的「學」。全體師生一定要針對自己的考試情況,做一次認真地總結,這次考試只是我們的乙個加油站、檢測站、里程碑,路還很長,我們要總結經驗,吸取教訓,亡羊補牢,爭取下次取得好成績。

另外這次考試也反映出仍有極少數同學無視校紀校規,違反《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具體表現為:1、不思進取,飽食終日,無所用心,上課打瞌睡,作業不完成,只等畢業熬日子。2、不遵守紀律,打架鬥毆、上網咖等。

3、沒有感恩之心。不孝敬父母、不尊敬師長,無限制的購買零食,無節制的花父母的血汗錢,作為學生不好好學習是對父母最大的不孝。這些同學是否想過,父母用辛辛苦苦掙來的錢供養你上學,而你們卻白白地在學校裡消費,終日一無所獲,荒廢學業,你們於心何忍?

希望這些同學能早日醒悟,不辜負老師、家長和學校的厚望!重新制定目標,開始新的學習計畫,最關鍵的是要落實在行動上。

下面我對下一階段的工作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1、各班級、各同學要很好地總結這次考試,認真分析得與失的原因。同學們要切實多從自己身上去反省,不要怨天尤人。在同一間教室,同一位老師授課,大家的起點相同,好與壞的懸殊很大,就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認真地反省自己的學習態度、學習方法。

學習成績的取得,靠的是良好的學習方法、靠的是勤奮,靠的是平時不懈的努力。

2、希望同學們要面對成績,不驕不躁。面對失敗,絕不氣餒,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或在失敗中消沉,失敗了爬起來前進,你們要保持積極向上的良好心態,要有百折不撓的毅力,把握住有限的時間,繼續刻苦拼搏,爭取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3第三要發揚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的拼搏精神。俗話說:「勤能補拙」、「天道酬勤」,勤奮與刻苦是取得成績與成功的基本條件。

不滿足這個條件,任何天才也無濟於事。相反,如果做到勤奮與刻苦,即使開始時基礎差,起點低,也能產生迎頭趕上的效果。勤奮屬於珍惜時間、愛惜光陰的人,屬於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人,屬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人,屬於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人。

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乙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大王;因為勤奮,愛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因為勤奮,愛因斯坦才得以創立震驚世界的相對論。中國古人也給我們留下了懸梁刺股、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千古美談。高爾基有這麼一句話:

「天才出於勤奮」;希望同學們要牢記偉人的話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去,抓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刻苦學習,奮力拼搏。

4、要努力養成科學的學習方法,提高課堂效率。科學的學習方法是不斷提公升學習能力的保障。它要求我們在平時的學習中要認真聽講、自覺完成作業,善於思考,勇於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要學會自主學習,即能依據自己的特點和基礎,不斷調整自己的學習,要善於抓薄弱學科、促學科平衡。

上課要集中注意力,認真上好每一堂課。要自己擠時間要用來查缺補漏,要保證每個學科每天都有規定的時間學習。除時間上保證外,還要注意不懂就問,要做到不恥下問,勤學好問。

5、初三同學務必制定明確的公升學目標,一鼓作氣的努力直到中考結束。要制定出切實可行的、特別是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

6、勞逸結合,一定要保證足夠的睡眼時間。睡眠是最好的休息,休息好是學習好的保證。我希望同學們在每天的午休時間、晚休時間,一定要按照學校的作息時間,按時休息,不要在教室內、校園外搞一些違反校紀班規的事情,只有這樣,你才會有充足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之中。

同學們,小學階段的學習是打基礎的關鍵時期,它將直接影響到你們今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影響到每一位同學今後的幸福,主動、勤奮、踏實地學習是中學生的首要任務,也是感恩父母、回報社會的主要體現,願每一位同學都能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刻苦、勤奮地學習,為自己、為家庭、更為國家。

同學們,斗轉星移,光陰似箭,本學期已走過了一半的路程,期末考試是我們下一階段要迎接的新的挑戰。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趁著我們還風華正茂,正處於學習的**階段。讓我們行動起來!以這次考試為新起點,新的召喚,讓我們從今天做起,把握好今天,把握好自己,你將會擁有更加快樂,更加輝煌的明天。

最後,祝全體同學學有所成,前程似錦!祝全體教師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謝謝大家!

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剛才學校表彰了80位學習成績優秀和進步顯著的學生。我希望他們能夠再接再厲,在學習和品行上都能更上一層樓,為未來人生的輝煌打下良好的基礎。我 也盼望更多的同學們,能夠主動學習身邊的榜樣,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利用 科學的學習方法,扎扎實實的下真功夫,在今後登上領獎台,登上光榮...

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們 同學們 下午好!期中考試已經順利結束了,開學三個月來,在老師們的辛勤培育下,經過初三全體同學共同努力,學校畢業班教育教學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通過期中考試,我們看到了一大批成績優異 進步突出的同學,這些同學在學習中嚴格要求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換來了令人驚喜的成績!藉此機會,我代表畢業...

校長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講話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下午好!期中考試已經順利結束了,這次考試同學們以誠信的態度和良好的考風考紀,向老師 向家長 向學校交了乙份滿意的答卷。藉此機會,我代表學校向為學生的成長進步而勤奮耕耘 默默奉獻的老師們表示衷心感謝!向獲獎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開學以來月來,在老師們的辛勤培育下,全體同學刻苦學習,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