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訊宣傳表彰會的發言稿

2023-02-13 02:30:07 字數 1501 閱讀 367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今天,是200x的最後一天,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我有幸站在了資訊宣傳表彰大會上的發言席上做經驗交流,真是倍感榮幸和激動。高興、激動之餘,我又感到不安和慚愧,因為我知道自己並沒有做出什麼成績。雖然在工作之餘,我積極撰寫了一些教育宣傳稿件,但是那都是我應該做的工作,和那些長期默默工作在教育宣傳工作崗位上的前輩比起來,自己還相差甚遠。

我知道,之所以能把這麼高的榮譽給我,是領導對我關心和厚愛,是對我的鞭策和鼓勵。站在這裡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語言和心得與各位同仁交流,只能膚淺地談談我在宣傳工作中的一點兒體會,不當之處還請各位領導與同仁們賜教。

一、結緣新聞寫作

200x暑期正值教師培訓時期,有一天開會時,校長宣布了這樣的要求:所有的老師在工作之餘要多往**、報刊投稿,因為這是今後上級對學校工作進行考核的內容之一。會後校長還給中層幹部們定量分配了任務。

當時,我剛好分管教師培訓這一塊兒的工作,待培訓快結束時,我寫了一篇《竹林橋小學紮實開展暑期培訓活動》的簡訊,發給了教育局負責《教育簡訊》的馬全保老師。對發表並沒有抱多大希望。因為從來沒有投過稿,對自己的信心不足,自己的稿子能發表在刊物上,那簡直就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

新學期開學了,我盼望著第一期《教育演示文稿》的出來。說實在的雖然對自己的稿件信心不足,但是還是希望能得到乙個驚喜。《教育演示文稿》終於來了,我急切地開啟查詢自己的文章,找到了,找到了!

那一刻,我激動得心都要跳出來了……

正是這一篇簡訊的發表給了我寫稿的信心,使我對寫稿產生了興趣。

200x年秋季至到現在,我負責學校的政教工作,組織開展了很多活動。每次活動之後我便認真地把開展活動的情況寫了下來,並配以**,發給教育局,每次我的稿件都被錄用。正是各位領導的關懷和支援使我與新聞寫作結緣,我對寫作的的信心越來越足,使堅定了我在教育宣傳的道路上紮實地走下去的決心。

二、主動請教、積累經驗。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堅持寫稿,並在工作之餘在網上向馬全保、魏永權老師請教撰稿的經驗,同他們交流自己的體會,他們給了我很多的指導和幫助,使我在這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再後來在網上我又結識了教研網的呂老師、今日老河口**的編輯晏婷老師,和他們的結識與交流使我對教育宣傳的意義有了更加深遠的認識,在他們那裡不但學到了新聞稿件的撰寫方法,同時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了新聞人的品質和修養。這些都為我在新聞宣傳道路的成長起了很大的推動作用。

每次自己的稿子投出去之後,我都積極地關注稿子是否被錄,如果沒被錄用,我就主動請教各位老師,讓他們認真地給我指出稿件存在的問題,回去後我按照他們的指點進一步修改稿件。在這個過程中,我從來不抱怨,從不灰心,我這種不恥下問和堅忍不拔的精神,對提高自己的新聞寫作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三、處處留心皆新聞

幾年來的新聞宣傳工作使我的心思變得細膩了很多,使我對生活的感知能力更加敏感,成了生活的有心人。在學校的工作平凡而瑣碎,年復一年周而復始,我們做宣傳工作的沒有敏感的神經就很難捕捉到新聞。所以,我每天都以新聞人的眼光看待周圍的事物,捕捉新聞素材,及時寫出稿件上投。

不放過任何乙個宣傳學校,提高自己的機會。因為這幾年的大力宣傳,我校的知名度不斷擴大,學校的聲譽也越來越高。而我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期中考試已於一周前落下帷幕。整個考試過程組織嚴密,秩序井然,達到了預期的檢測效果,考試結果真實。今天,我們在此召開中考總結大會,表彰在過去的半學期裡,在學習生活中湧現出來的勤奮好學 成績優異的 名優秀學生和 名進步較快的同學。名優秀班主任和 名優秀教師。值此,我代表學校向為同學們的...

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宋玉章各位老師 同學們 期中考試已經順利結束,今天我們在此隆重舉行發獎大會,表彰在這次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希望受表彰的同學再接再厲,制定好目標,取得更優異的成績,沒有受到表彰的同學要奮起直追,努力奮鬥,爭取在下一次考試中獲獎。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 目標與奮鬥 常言道 志不立,無可成之事 意思是...

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 今天,我們學校全體師生聚集在一起,召開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首先請允許我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師表示感謝!向在這次期中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班級和同學表示祝賀。半個學期來,我校全體教師愛崗敬業,紮實工作,不計個人得失,無怨無悔,體現了崇高的奉獻精神.老師們兢兢業業 全身心投入教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