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主任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2021-10-05 07:08:33 字數 1035 閱讀 3188

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期中考試已經告一段落,在這裡我要提醒同學們,不能忘了總結反思,因為通過反思,大家才可以發現平時學習上的不足與缺陷。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再次面對考試的時候,你的知識與能力的魚網一定已經是牢不可破的。這次考試,我們每一位同學都經受了失敗或成功的洗禮,得到了磨練和反省的機會,這正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但是,我們也要正確面對考試成績。勝敗乃兵家常事,對於一次考試的成功,我們不能盲目樂觀,無論是誰,都不可能完美無缺,也許你還有許多弱點和缺點沒有暴露,每份試卷都會有不同的結果。應該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那另一半就是你要善於總結,不停地拼搏,這才是我們應有的學習態度。

考試失利的同學也未必是壞事,失敗是一支清醒劑,是奔向成功的動力。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但有同學就會說,我怎麼總是遇到成功的母親(失敗)呢?

是的,問題的關鍵是你沒能抓住成功的父親,那就是——「學習的態度和學習的習慣」。

一、學習的態度

態度決定一切。就比如說:開心的時候看什麼都順眼,難過的時候看什麼都討厭。

學習也是這樣,當你把學習當作是自己成長所需要時,才能體驗到學習的快樂;當你把學習當作是一種任務、負擔時,學習就是一種痛苦。誰願在一片痛苦中學習呢?所以說,我們首先要調整心態,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中,並善於在學習的過程中體驗獲取知識的快樂,體驗克服困難的快樂,體驗取得成功的快樂。

二、學習的習慣。

有的同學終日勞累,卻沒有明顯的進步,原因何在?缺少思考和反思,還未認識到自己學習中的「短處」,課前不預習,抓不住關鍵的課堂學習環節,重作業輕複習,忽視學習規律的總結和學習方法的琢磨,學習在高耗和低效中進行。所以,我勸同學們忙中偷閒,時時反思自己的「短處」,力求乙份耕耘兩份收穫!

我們還應該把掌聲送給那些沒有獲得表彰,卻從開學以來盡心盡力、孜孜以求的同學們。或許一次次的努力,仍然是未能如願的成績,但請相信:機會總是會垂青於做足了充分準備的人的。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  同學們,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希望你們牢牢記住這就話。

謝謝大家!

教導主任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緊張的期末考試已淡出我們的記憶,但我要提醒同學們不能忘了總結反思,因為通過反思,大家才可以發現平時學習上的不足與缺陷,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在最後小考的時候,你的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一定已經是牢不可破的。上次考試,我們每一位...

教導主任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緊張的期中考試已結束,但我要提醒同學們不能忘了總結反思,因為通過反思,大家才可以發現平時學習上的不足與缺陷,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在中考的時候,你的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一定已經是牢不可破的。這次考試,我們每一位同學都經受了失...

在期中總結表彰會上的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剛才學校表彰了80位學習成績優秀和進步顯著的學生。我希望他們能夠再接再厲,在學習和品行上都能更上一層樓,為未來人生的輝煌打下良好的基礎。我 也盼望更多的同學們,能夠主動學習身邊的榜樣,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利用 科學的學習方法,扎扎實實的下真功夫,在今後登上領獎台,登上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