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表彰會發言稿

2021-10-03 13:14:53 字數 1542 閱讀 7408

表彰會發言稿《揚起理想的風帆,擁抱燦爛的明天》

翟王鎮中學—於建芳

首先很高興有機會和同學們一起交流,因為沒有多**,所以,我請同學們張開想象的翅膀,跟我來回憶幾個熟悉的畫面:

畫面一:如火的驕陽炙熱的烤著大地,乙個背影在汗流夾背中辛苦的忙碌著,雖然他的額頭也已見斑駁的皺紋,但是眼神卻依然堅定,因為在他心裡正在想,我再多幹一會兒,就能多掙幾塊錢可以給我的孩子買點補品,他正在青春期、需要更多的營養啊,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知道,這裡面就有你的父親嗎?

畫面二:凜冽的寒風卷著漫天的大雪, 鳥兒都躲進巢中不敢飛行,翟王中學的門口卻有乙個單薄的背影佇立在風雪中,風毫不留情的颳起她的已有點斑白的頭髮,雖然凍得嘴唇已經發紫了,但她依然堅定的等候,等放學的鈴聲響起,她的孩子飛進她的的視線,才安然微笑,早就忘記了寒冷和膝蓋的疼痛,因為孩子才是她最大的希望和幸福,同學們,你們知道,這裡面就有你的母親嗎?

畫面三:萬家燈火闌珊,許多的家庭都一家人看著電視,閒聊家常,享受著溫馨的天倫之樂,而有乙個背影卻仍獨自在辦公室裡忙碌,胃痛的**病讓他不時地揉搓著胸口,但右手依然在不停的批改著學生的作業,女兒的**就在他的桌上,想起孩子,他嘆了口氣,心裡有點內疚,但是為了更多的孩子,他只得堅持,因為自己的孩子是自己的希望,那麼自己的每乙個學生都是他們父母的希望啊,所以,他加班到每乙個深夜,他為了你們一點小小的進步而歡欣雀躍,同學們,你們知道,這裡面,就有你的老師嗎?

吃過早起的母親做的早餐,走進美麗的校園,同學們,你們在做些什麼呢?有沒有用朗朗的讀書聲慰藉著為你辛苦勞累的父母?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有沒有用奮筆疾書,埋頭苦讀來回報老師的辛勤付出呢?

同學們,你們告訴我,你有沒有?

沒有,因為每天清晨,走進校園,我看到的是很多的同學們在追逐打鬧,踏進教室,我看到的情景是有的在座位上同學閒聊,有的同學在忙著抄昨天未完成的作業,還有的在教室內仍然鬧成一片,在座位上安心讀書的太少太少,同學們,請你們自己來對號入座,告訴老師,你屬於哪一類呢?

每當此時,我都特別的心痛難過和惋惜,為你們辛苦勞作的父母的希望落空而心痛,為對你們辛勤付出的老師們感到難過,為你們辜負了這樣美好的青春年華而惋惜!

同學們,從你們來到這個世界,你們就不是乙個人的,你們承載了父母、社會太多的期盼和希望。小到家庭的未來,大到祖國的建設,都寄託在你們的身上,你們沒有任何的理由,去推卻你該負的那份沉甸甸的責任!再多的辛苦你們也必須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再多的淚你們也只能把它留待成功喜悅的時候去盡情揮灑!

同學們,現在你們身上雖然有種種缺點,但老師也堅信,你們大部分,內心也肯定是希望自己能用學有所成成為父母的驕傲,只是不小心被外面的風景**了雙眼,我也願意相信,你們大部分也願意用良好的表現來換取老師的欣慰一笑;同學們,你們說,是不是?

同學們,三年,很短,在生命的長河中,猶如滄海一粟,三年,又很長,長得足夠改變乙個人的命運。因為人生的路程雖很長,而最關鍵的只有幾步,而你今天的態度就決定著你的明天的成敗,同學們你們願不願意從今天起,腳踏實地,珍惜時間,把握現在,大聲的告訴老師,你們願不願意?

那麼就請同學們從今天起,改變你自己,遠離打鬧的人群,走入浩瀚的書海;戰勝內心的躁動,品味知識的幽香,用蓬勃朝氣去擁抱每一輪太陽;用昂揚銳氣去挫敗每乙個困難;用浩然正氣去挑戰自己的極限;果敢行動,奮鬥三年,也真心的相信並祝願同學們能夢圓明天!

進步學生表彰會發言稿

發言稿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初二七班學生史雅琪,今天我能以優秀學生代表的身份發言,感到十分榮幸。首先,感謝學校給我這個展示自我的機會,感謝老師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諄諄教誨,感謝爸爸媽媽的養育之恩,更感謝同學們真誠善良純潔的友誼和無私的幫助。回顧過去的學習和生活,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

QC表彰會發言稿

第三,在qc活動中,做法比想法更重要。在伊索寓言中,有這樣乙個故事 老鼠們在一起開會,商討怎樣才能不被貓抓住,其中乙個老鼠提議,在貓的脖子上掛乙個鈴鐺。全體老鼠歡聲雷動,這個主意太好了!但當有老鼠問大家怎樣才能將鈴掛到貓的脖子上面時,剎那間全體老鼠鴉雀無聲,這個故事說明,方法 比想法更重要,或者說沒...

小學生表彰會發言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年級的 能作為受表彰的學生代表上台發言,此時此刻,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激動。我們所取得的成績,是靠老師辛勤的努力換來的,當我們在玩耍時,老師在備課 當我們放學回家時,老師在忙著批改我們的作業 上課時,當同學們聽不懂,他為我們細心講解 當同學們感到疲憊時,他為我們帶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