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表彰會發言稿

2021-09-25 10:25:39 字數 757 閱讀 7012

第三,在qc活動中,做法比想法更重要。在伊索寓言中,有這樣乙個故事:老鼠們在一起開會,商討怎樣才能不被貓抓住,其中乙個老鼠提議,在貓的脖子上掛乙個鈴鐺。

全體老鼠歡聲雷動,「這個主意太好了!」但當有老鼠問大家怎樣才能將鈴掛到貓的脖子上面時,剎那間全體老鼠鴉雀無聲,這個故事說明,方法

比想法更重要,或者說沒有方法對應的想法是沒有價值的。在qc活動中,提出問題僅僅是提出問題而已,在乙個企業中,大家發現問題的水平基本上是相當的,發現問題容易而解決難。單獨要某個人去解決問題,勢必會由於思路障礙,懼怕困難等原因,難以持之以恆。

通過成立qc活動小組,小組成員集思廣議,發揮集體優勢,很多問題便會迎刃而解。

第四,加強專業技術知識培訓,使qc小組活動更具實效。

qc小組活動要紮實有效開展,就必須做好qc方法、質量管理基礎知識及崗位技能等相關知識的培訓工作。只有熟練掌握本崗位的生產技能、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等,才能在工作過程中發現生產中的薄弱環節和問題,才能提出問題,並應用專業知識和qc方法解決實際問題,以推動qc小組活動紮實、有效的開展。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是企業永恆的主題。2023年,我們車間通過堅持開展qc小組活動,解決了許多生產和工作中的實際問題,提高了員工的質量意識和個人素養。隨著公司產量增加,生產組織方式改變,以及管理模式和工藝水平的提公升,對qc小組活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時也為qc小組活動提供了廣闊的活動舞台。

在今後的qc攻關活動中,我們要將質量改進與生產實際緊密結合,進一步拓展題面,特別是在2101軍車的生產上,多開展一些qc活動,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為企業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

學生表彰會發言稿

表彰會發言稿 揚起理想的風帆,擁抱燦爛的明天 翟王鎮中學 於建芳 首先很高興有機會和同學們一起交流,因為沒有多 所以,我請同學們張開想象的翅膀,跟我來回憶幾個熟悉的畫面 畫面一 如火的驕陽炙熱的烤著大地,乙個背影在汗流夾背中辛苦的忙碌著,雖然他的額頭也已見斑駁的皺紋,但是眼神卻依然堅定,因為在他心裡...

先進班組表彰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利辛金橋加油站 很榮幸能代表利辛金橋加油站在這裡講話。本年度利辛金橋加油站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下形成了團結協作,和諧共處,工作積極,共同奮鬥的精神風貌!正是由於全站員工的工作積極性高漲,本年度利辛金橋加油站每個月都超額完成了任務,特別是在非油品...

進步學生表彰會發言稿

發言稿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初二七班學生史雅琪,今天我能以優秀學生代表的身份發言,感到十分榮幸。首先,感謝學校給我這個展示自我的機會,感謝老師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諄諄教誨,感謝爸爸媽媽的養育之恩,更感謝同學們真誠善良純潔的友誼和無私的幫助。回顧過去的學習和生活,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