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電視台實習報告

2021-10-03 06:23:10 字數 980 閱讀 8221

當天下班之前吳老師找了一些他以前做過的專題給我看,讓我注意觀察畫面的顏色變化和遠景中景近景的變化,以及每個畫面的時間長度。他說遠景是不可以直接接近景的,那樣會出現跳楨,還有乙個畫面通常是5到7秒等等,之後又列印了一些專題文章讓我回學校看看,熟悉一下《百姓看法》欄目專題的寫作格式和風格,為第二天的下鄉做乙個準備。我清楚要寫這樣一篇專題稿子沒有深厚的文字功底是不行的,但是當時我不清楚的是自己的實力,只一味而急切的希望有個讓自己寫這樣一篇專題稿子的機會。

而這個即將到來的機會讓我激動不已。

因為欄目裡的實習生較多,而班上的另乙個女同學z也比較想做專題,於是欄目製片把我們兩個人一起分給了吳老師。第二天早上8點我和z就趕到了電視台,和匆匆趕來的吳老師從台裡借出攝象機三腳架話筒和錄象帶之類的大包裝置上車直奔目的地--黔東南州施秉縣。車上,吳老師只是給我們大概說了一下我們要採訪的是乙個雙屍案。

當天下午到達施秉縣公安局,當下公安局的局長就此事給我們做了乙個簡單的介紹。我和另乙個實習生z對此案有了乙個大體而粗略的了解。晚飯後回到住處,吳老師就第二天的採訪和我們做了乙個討論。

首先他用簡單的語言從新將整個事件拉了一條線索,然後讓我們考慮幾分鐘,再把自己將如何策劃這個專題的想法,以及下一天我們將採訪些什麼人,什麼人採訪什麼內容,稿子將怎麼下筆,需要些什麼鏡頭等說給他聽聽。幾分鐘之後,我和z分別將各自的想法說了一遍,吳老師對我們說到的一些可取的想法讚賞了一番後,讓我們先回去好好休息,天亮好好工作。

之前一直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什麼都能做的我們,這個時候才清楚,原來之前我們的想法都太過幼稚而顯得可笑。乙個專題哪怕乙個小小的新聞事件的記錄,文字的記錄都只是其中的乙個載體,和畫面一起述說著整個新聞事件的全過程,而在這個過程當中,新聞策劃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天的採訪是乙個漫長而辛苦的過程,有時候為了乙個畫面或者被採訪者的一句話,要反反覆覆的重複一兩個小時。大家都知道,平時說話順暢而自然的人,面對攝象機的時候有的人會緊張顯得不自然,甚至嚴重的說話都會斷斷續續,這就是"暈機".面對出現這種狀況的被採訪者,記者要異常的有耐心,轉移其注意力,循序漸進而不可以表現出焦躁。

電視台實習報告

電視台廣告設計 一 實習說明 1 實習時間 2012年2月15日 2012年3月15日 2 實習地點 三門峽市湖濱區 3 實習單位和部門 三門峽市湖濱區市電視台廣告部 二 實習目的 通過乙個月的實習提高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並且檢驗自己所學的知識。了解藝術設計機構,其部門 日常業務活動 整體狀態。並從...

2023年南方電視台實習報告

第一次實習,就像乙個從未見過世面的人忽然來到了乙個繁華都市,難免有千縷思緒纏繞而需要放飛,也難免有萬千感慨堆積而需要傾訴。在實習期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見到了許多形形色色的人,見識了許多以往從未見過的場面,把為人處世之道和專業攻略之術深深體會了一遍,這為我將來走出社會跨出了重大的一步,令我印象深刻。...

暑期電視台實習報告

永遠難忘的日子 從6月25日到8月10日乙個月的時間裡,是我在安順市電視台實習的日子,在這裡我收穫了一段快樂而珍貴的時光。在行文開始前,我要衷心地感謝貴台領導為我提供了這次寶貴的實習機會,同時我還要衷心地感謝 法制生活匯 欄目組裡老師們的辛勤栽培,謝謝您們為我傳道 解惑,我從老師們身上學到了太多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