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電視台實習報告

2021-03-04 05:56:05 字數 1939 閱讀 8312

永遠難忘的日子——從6月25日到8月10日乙個月的時間裡,是我在安順市電視台實習的日子,在這裡我收穫了一段快樂而珍貴的時光。在行文開始前,我要衷心地感謝貴台領導為我提供了這次寶貴的實習機會,同時我還要衷心地感謝《法制生活匯》欄目組裡老師們的辛勤栽培,謝謝您們為我傳道、解惑,我從老師們身上學到了太多的東西。在貴台實習的這段幸福時光值得珍藏,實習過程中點點滴滴的真實和刻骨銘心也讓我經歷了乙個逐漸成熟的心路歷程,這將是我一生的財富。

乙個月的採訪經歷讓我變得成熟和穩重,讓我的內心更加的豐富,所以我很感激這個月的時光帶給我的採訪經驗。

帶著真誠去採訪

在採訪的過程中,我接觸到了各個階層的人群,在與他們打交道的同時,自己也學到了以前所沒有學到過的東西,那就是交流,溝通。這兩個詞看似簡單,而且人人都會,重要的是如何交流如何溝通。作為記者,要善於把新聞事件背後的故事挖掘出來,要讓被採訪物件能夠信任你,把積壓在心裡的話向你傾訴,這樣才能使一條新聞能夠豐滿起來,而不至於只是個骨架沒有內容。

除了要善於交流溝通外,還要對別人真誠,只要你拿出真誠對待他人,尊重別人,別人也會諒解你,配合你。就像我們採訪陶行知的學生——**家杜鳴心先生時,80歲的老藝術家低調地拒絕了我們,但我和老師並沒有放棄,誠心地向杜先生解釋我們做這個新聞的出發點、用意以及它的社會意義,寬厚仁義的老先生最終非常配合地完成了拍攝。我想也許就是我們的真誠打動了他吧。

這個月的實習,我參與了節目的許多環節,選題策劃、配音、採片,後期剪輯等,對領域內的各個崗位都有所了解,對新聞行業和新聞工作也有了更具體、更直接、更深刻的認識。

專業態度鑄造職業輝煌。

乙個月的實習時間裡,我強烈地感受到了電視新聞工作者的辛苦和壓力,充分了解到什麼叫做跟時間賽跑,同時,我見證了節目組老師們的敬業精神,感受到了什麼是專業態度鑄造職業輝煌。不管氣候條件如何,只要有任務,記者就得出發。無論是暴曬的晴天還是潮濕的雨天裡,只要有新聞發生,就得迅速到達現場。

加班趕稿更是家常便飯,就拿20分鐘的教育新聞來說,稿子審定後,要將文字和影像以最完美的方式組合起來,其中要注意遠、中、近景的搭配,光線強弱的組合,鏡頭要保持穩定不顫抖,畫面的角度和歷時,景別的運用等等,鏡頭需要不停的修改,繼而還要編輯**、配音、上字幕,編輯們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一天,就為了讓幾個鏡頭更精彩,他們一遍又一遍地精心修改。我在他們身上學到的不僅僅是專業知識,更有作為乙個新聞工作者的專注的,充滿激情的工作態度和敬業精神,我感受到他們對工作的熱愛,我也真切地感到,唯有勤奮才能做乙個稱職的記者。

實習過程中有件事對我觸動挺大的。

這件事還給與我啟示:新聞一定要保證準確,這樣才能提高新聞事實的可信度。我對新聞的真實性、客觀公正原則等新聞理論中的基本術語也有了切身具體的感受,它們不再是空洞的教條,而已成為我切實生動的人生體會。

每一次的挫敗在實際的操作過程中潛移默化,成為了知識和經驗

幾日來的寫作,使我摸清了新聞稿的大致思路,完成的漸漸熟練,但我卻忘了,越是以為自己熟練的東西就越容易出現錯誤。

採訪中,話筒要穩,眼神要與老師交流,盡量不發出多餘的聲音,只可點頭示意;

採訪小朋友或個子較矮的物件時,身體適當放低,與其平視,勿造成其仰視效果;

採訪結束後,要注意停頓幾秒,方便後期剪輯;

和第一天來報道的時候一樣,當我離開海淀新聞中心的時候,我仍然是乙個正在上學的學生,但唯一不同的,是我心間增添的那份將來要致力於新聞工作的堅定信念。或許以前,我更多的是把新聞當成乙個專業來學習,而如今,我卻把它當成一種使命!從實習的開始到實習的深入,再到實習的結束,我進一步了解了自己,開始學會思考,開始把我的理想具體化,現實化,我想要的生活也因此有了方向,也更加明確了我的下一步該做什麼。

我感覺到自己手中的筆不再僅僅用於發洩自己的快樂喜悅或者惆悵憂傷,我要早日用我的手,寫出真實而客觀的報道,用我手中的筆,呼籲民聲,服務大眾!我覺得這是我這次實習中獲得的最有價值的東西。

行文的最後,我要再次衷心地感謝新聞中心的領導和老師,很感激這乙個月的時光,它帶給我的社會經驗和見識都是無價之寶!

實習結束了,今天總結其中的得失不免有些回味無窮,我會帶著這份成果和收穫回到學校,做自己該做的事,為自己的將來加大馬力!

暑期電視台畢業實習報告

永遠難忘的日子 從9月1日到9月28日乙個月的時間裡,是我在海淀新聞中心實習的日子,在這裡我收穫了一段快樂而珍貴的時光。在行文開始前,我要衷心地感謝貴台領導為我提供了這次寶貴的實習機會,同時我還要衷心地感謝 教育新聞 欄目組裡老師們的辛勤栽培,謝謝您們為我傳道 解惑,我從老師們身上學到了太多的東西。...

電視台實習報告

電視台廣告設計 一 實習說明 1 實習時間 2012年2月15日 2012年3月15日 2 實習地點 三門峽市湖濱區 3 實習單位和部門 三門峽市湖濱區市電視台廣告部 二 實習目的 通過乙個月的實習提高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並且檢驗自己所學的知識。了解藝術設計機構,其部門 日常業務活動 整體狀態。並從...

暑期電視台實習總結 版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今年暑假我是在實習中度過的,回顧自己暑假的實習,可謂十分的繁忙,自己在電視台實習時有很大的運氣的,我相信自己能夠做好,在不斷的工作生活中,電視節目才是我們最喜歡看的,不過中間有很多的地方我們並不清楚,電視節目的製作是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