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實習報告

2021-03-04 02:42:25 字數 1744 閱讀 9290

電視台廣告設計

一、實習說明

1、實習時間:2023年2月15日—2023年3月15日

2、實習地點:三門峽市湖濱區

3、實習單位和部門:三門峽市湖濱區市電視台廣告部

二、實習目的

通過乙個月的實習提高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並且檢驗自己所學的知識。了解藝術設計機構,其部門、日常業務活動、整體狀態。並從中認識到藝術設計活動與人力、資金、社會的關係。

對電視台的廣告設計流程有了詳細的認識。讓自己成為能夠適應現今社會發展所需要的全面型人才。

三、實習內容和過程

2023年2月15日,由於學習需要我進入到三門峽市廣告部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畢業實習活動,進行學習。在這裡,三門峽電視台屬於典型地方電視台,電視作為最主要的大眾傳播媒介,肩負著傳承中華文化精髓的重任。對於乙個地方電視台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深入發掘和展示地方性的傳統文化精髓,讓文化傳播扎根在身邊的土地上,進而達到傳播豫西本土文化的根本目的。

在三門峽市電視台,看到了一些線性編輯機器,這些機器都算是比較老的機器,一般現在大多數都改進為了非線性的編輯機,兩者在操作上,功能上,非線性編輯器都有一定的優勢,

非線性編輯是相對傳統上以時間順序進行線性編輯而言。傳統線性**編輯是按照資訊記錄順序,從磁帶中重放**資料來進行編輯,需要較多的外部裝置,如放像機、錄影機、特技發生器、字幕機,工作流程十分複雜。非線性編輯借助計算機來進行數位化製作,幾乎所有的工作都在計算機裡完成,不再需要那麼多的外部裝置,對素材的呼叫也是瞬間實現,不用反反覆覆在磁帶上尋找,突破單一的時間順序編輯限制,可以按各種順序排列,具有快捷簡便、隨機的特性。

非線性編輯只要上傳一次就可以多少次的編輯,訊號質量始終不會變低,所以節省了裝置、人力,提高了效率。非線性編輯需要專用的編輯軟體、硬體,在現在絕大多數的電視電影製作機構都採用了非線性編輯系統。

非線性編輯系統的出現與發展,一方面使影視製作的技術含量在增加,越來越「專業化」,另一方面,也使影視製作更為簡便,越來越「大眾化」。就目前的計算機配置來講,再配合premiere pro就可以構成乙個非線性編輯系統。由此,每個人都可以將感性的dv編織成一部部理性的數字作品,成為自己表達情懷、審視社會、揮灑想象的一種新手段。

我參加實習期間,市電視台廣告部正在趕製乙個活動的宣傳廣告,是乙個關於萬人**活動的廣告,用premiere來做主要編輯軟體,有一台輸出的顯示屏來觀察片段,在非線性編輯系統中,大量的素材都儲存在硬碟上,可以隨時呼叫,不必費時費力地逐幀尋找。素材的搜尋極其容易,不用像傳統的編輯機那樣來回倒帶。用滑鼠拖動乙個滑塊,能在瞬間找到需要的那一幀畫面,搜尋、打點易如反掌。

整個編輯過程就像文書處理一樣,既靈活又方便。同時,多種多樣、花樣翻新、可自由組合的特技方式,使製作的節目豐富多彩,將製作水平提高到了乙個新的層次。

非線性編輯系統對傳統裝置的高度整合,使後期製作所需的裝置降至最少,有效地節約了投資。而且由於是非線性編輯,你只需要一台錄影機,在整個編輯過程中,錄影機只需要啟動兩次,一次輸入素材,一次錄製節目帶。這樣就避免了磁鼓的大量磨損,使得錄影機的壽命大大延長。

影視製作水平的提高,總是對裝置不斷地提出新的要求,這一矛盾在傳統編輯系統中很難解決,因為這需要不斷投資。而使用非線性編輯系統,則能較好地解決這一矛盾。非線性編輯系統所採用的,是易於公升級的開放式結構,支援許多第三方的硬體、軟體。

通常,功能的增加只需要通過軟體的公升級就能實現。

節目組的攝像師在製作新聞報道的鏡頭時,有幾個鏡頭總覺得不滿意,在他們的身上我才真正體會到了做乙個電視人的不容易,而且對於我來說,我應該說是剛剛開始,從他們的身上我迫切的感覺到距離乙個專業的新聞工作者的差距很大,一檔新聞節目凝聚的是編輯,攝像,播音,記者以及記者所有人的心血.

暑期電視台實習報告

永遠難忘的日子 從6月25日到8月10日乙個月的時間裡,是我在安順市電視台實習的日子,在這裡我收穫了一段快樂而珍貴的時光。在行文開始前,我要衷心地感謝貴台領導為我提供了這次寶貴的實習機會,同時我還要衷心地感謝 法制生活匯 欄目組裡老師們的辛勤栽培,謝謝您們為我傳道 解惑,我從老師們身上學到了太多的東...

電視台實習報告內容

為了充實暑假生活,開闊視野,鍛鍊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把自己的專業和工作聯絡起來,七月初經過努力我來到 電視台新聞中心實踐。電視台是同時擁有三套臺數個節目的魯南地區首屈一指的電視新聞機構。設有12個中心室,分別是 新聞中心 社教中心 節目中心 文藝中心 電視劇集中心 技術中心 廣告傳播中心 辦公室 總...

寒假電視台實習報告

這個寒假由於興趣愛好及專業需要,我打算去有關傳媒的行業去實習。首先去了xx市幾家婚紗影樓應聘攝影師助理,由於專業知識不夠紮實,最後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在七月初,找到了乙份家教的工作,每天就在學校看看書,複習功課,倒也輕鬆自在。乙個偶然機會,在七月十五日來到了夢寐以求的xx市xx電視台。說明來意,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