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新聞部實習報告

2021-03-04 05:56:05 字數 1335 閱讀 6230

時間:xx年8月

場所:**省**縣電視台新聞部

內容:【實習體會】

通過在電視台的實習,認識到作為乙個電視新聞工作者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比什麼都重要,無論是在鏡頭前和被採訪者的溝通還是在背後和人們的溝通都非常重要,有助於記者更好的掌握事情的真相和來龍去脈,才會得到更及時準確的報道,才會出現優秀的新聞。

新聞不是坐著等出來的,是靠雙腳走出來的。主動的去採集新聞,做任何事情都要主動,坐,只有坐以待斃。實習指導老師作為乙個電視台的工作者,不可能以教導實習生為主,所以任何讓自己得到成長的機會都要靠自己主動去尋找、發現、請教,且事無鉅細。

誠意,是每乙個人都能感受到的。

勇敢面對錯誤,錯誤是大樹枝繁葉茂最好的肥料。剛開始進入電視台實習,很害怕犯錯誤,導致做事瞻前顧後,什麼也做不好,但細想,作為乙個實習生如果沒有錯誤就不可能叫做實習生了,任何錯誤都會比之前的成功更記憶深刻,錯誤是完善自我的良方,感謝那些給了自己犯錯誤的機會的人和事。

【實習認識】

在工作中感受到了中國是農業大國的深刻含義,作為新聞很多時間都會都會走進農村,和農民朋友們打交道,學會走農田道,學會融入村民生活都是很重要的。

在工作中做任何事情都要以大局為重,樹立團隊精神。不能逞個人英雄主義和不遵照上級的安排,自顧自的行動。

【學習經驗】

《一》在實習中了解到作為記者不僅是要寫要說,也要懂基本的攝像,一下是在實習中學習到得攝像技巧:

1. 畫面不能 「七扭八歪」;

2. 整體構圖要和諧,不要「面壁思過」;

3. 不要「橫線切脖」,即是說物體位置安排的合理性。避免「橫線切脖」 的辦法是改變機位高度。一般是把橫線安排在人物肩膀以下;

4. 畫面不能過滿或者「缺邊少沿」,造成畫面不協調;

5. 忌「顧此失彼」,合理安排畫面每乙個事物。把他(她)們或是安排在畫內,或是安排在畫外,決不能把兩旁的人物拍成「半拉身子半拉臉」;

6. 畫面的重心要穩,忌「頭重腳輕」,主體上方留空白應比主體下方留的空白稍大一些;

7. 忌「刀光劍影」,攝像時要注意光的合理;

8. 畫面事物合理安排,變換機位角度,避免把主要人物與枝幹狀背景物安排在一條垂直線上,從而克服「雜草叢生」;

9. 忌「哆哆嗦嗦」,要求畫面的連貫穩定,克服「哆哆嗦嗦」的毛病,我們在拍攝時盡可能選擇自動變焦方式。必須使用手動變焦時,就應特別掌握好手推拉變焦杆,使其始終保持勻速運動;

10. 忌畫面的「空洞無物」,但搖移運動過程中的畫面卻缺乏實在內容甚至是空白,根本沒有表現主題的畫面內容;

11. 畫面的起落要穩;

12. 不要隨意的運動鏡頭,特別是電視新聞片,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反映較多的畫面資訊,要求每個畫面的長度相對較長,既不適應新聞片在短時間內容納較多畫面的需要,又使人看起來眼花繚亂,有拖泥帶水的感覺。

電視台聞部實習報告

從小我就夢想著成為一名作家,把生活中所有的精彩 感動用文字記載,把所有的夢想和夙願用文字傳承。今年暑期,我有幸在家鄉的電視台新聞部做了乙個月的實習記者,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真切感受了生動鮮活的新聞事件帶來的興奮和激動,真切感受了新聞記者們不畏艱苦 敬業奉獻 敢於擔當的崇高精神。家鄉的電視台是全縣唯一的新...

電視台實習報告

電視台廣告設計 一 實習說明 1 實習時間 2012年2月15日 2012年3月15日 2 實習地點 三門峽市湖濱區 3 實習單位和部門 三門峽市湖濱區市電視台廣告部 二 實習目的 通過乙個月的實習提高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並且檢驗自己所學的知識。了解藝術設計機構,其部門 日常業務活動 整體狀態。並從...

2023年新聞專業電視台實習報告

新聞學是一門手動和實踐能力要求很高的學科,經過大學三年多的專業理論學習,在大學的第四年,當其他本科專業的學生都還坐在教室裡學習理論知識的時候,我們已經懷揣夢想,激情澎湃的奔向各自的實習崗位了 年 月,我走進了貴州電視台的 百姓看法 欄目,開始了自己為期兩個月的實習生活 走進貴州電視台的那一刻,感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