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電視台實習報告

2022-10-22 06:39:03 字數 907 閱讀 6064

這個寒假由於興趣愛好及專業需要,我打算去有關傳媒的行業去實習。

首先去了xx市幾家婚紗影樓應聘攝影師助理,由於專業知識不夠紮實,最後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在七月初,找到了乙份家教的工作,每天就在學校看看書,複習功課,倒也輕鬆自在。乙個偶然機會,在七月十五日來到了夢寐以求的xx市xx電視台。

說明來意,時間目的,最後被編排到社教部。這是我所嚮往的部門,也希望以後從事紀錄片的工作。

第一天上班。這天才明白乙個臺分為新聞部、社教部、廣告部、網宣部等等。這天正巧遇到我們部門有個訪談節目,嘉賓是來至汶川南坪鎮的鎮長、黨委書記。

部門的工作人員在錄音室裡忙忙碌碌的準備著不同角度的攝影機、燈光照明、桌子等。製作室和錄音室的裝置是相連的,錄音室是錄製現場,燈光開啟,調好亮度,主持人和嘉賓各自坐好,有四台攝影機,各自選好乙個不同的角度和景別攝入乙個人,其中一台機子是主持人和嘉賓的全景。在製作室裡一台機器控制著錄音室的攝影機,分別標上a、b、c、d序號,集中序號在導演的控制下來會跳動。

節目錄製完後,大家都大汗淋淋。

社教部每週六晚上都要播出一檔以幽默搞笑的情景劇《xx》,類似四川臺的《xx》,都是群眾演員,演繹身邊故事,展示xx人民的生活片。當然,只要你有好的劇本,道具簡單,人人都可以寫劇本和導演劇本。我在實習期間趕上《xx》的拍攝,演員都是來至台裡各部門的實習生,個個俊男靚女,盡情發揮他們的演員天賦。

與我們在學校裡不一樣的是,這裡是多機位拍攝。這個劇情要從不同角度展示各種景別,但人物較少,空間也較小,就用來a、b兩台機子。a是主機,b是副機。

我的一項重要工作是舉話筒(戲稱音師),這個長桿伸直有八公尺,是a機的外接話筒,舉的時候注意不能穿幫,不能距演員太遠,隨著a機而移動。在拍的過程中,乙個煩瑣的事情就是打板(戲稱板師),在每乙個鏡頭開機前,板師都在板上寫上a――1,b――1,代表主機第乙個鏡頭第一次拍攝成功,b機第乙個鏡頭第一次拍攝成功。這是很重要的工作關係到後期的採集工作。

寒假在期間電視台實習報告

這次實習,除了在本專業相關的方面收穫頗豐以外,我的視野也因此拓寬不少,認識水平也有提高,比如到生產一線去採訪,看到真正的生產場景,看到真實的鋼花飛濺,火紅的鋼水,真實場景的震撼遠遠大於 螢幕畫面的效果,開拓了我的眼界,並且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樣,這次實習期間恰逢京珠高速韶關段因冰凍天氣而導致交通...

實習報告寒假在期間電視台實習報告

三一文庫 求職離職 實習報告 我於20xx年寒假在期間在位於韶關市的韶關鋼鐵集團 所屬的電視台進行了近乙個月的實習活動,通過這次實習我不僅加深了對韶鋼這個企業的了解,更對電視台的工作有了乙個較為全面的認識。廣東省韶關鋼鐵集團 1966年建廠,是中國企業500強,廣東企業50強之一,是廣東省重要的鋼鐵...

電視台實習報告

電視台廣告設計 一 實習說明 1 實習時間 2012年2月15日 2012年3月15日 2 實習地點 三門峽市湖濱區 3 實習單位和部門 三門峽市湖濱區市電視台廣告部 二 實習目的 通過乙個月的實習提高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並且檢驗自己所學的知識。了解藝術設計機構,其部門 日常業務活動 整體狀態。並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