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實習總結

2021-03-04 05:56:05 字數 675 閱讀 9441

當然,還有些採訪需到田間、工廠、實驗室等現場,用眼看、手摸、鼻聞、體驗等方式來進行。遇到這類觀察性的採訪,實習生尤其需要珍惜,千萬不要錯失良機。因為一些突發性新聞,如礦難、火災等,起初往往沒人會接受採訪,主要靠記者對現場的觀察來完成。

    第三,重在發現和捕捉新聞。新聞有兩類,一是發生的新聞,二是發現的新聞。前者很明確,多為一件或多件具體的、看得見摸得著的事,如楊利偉駕駛神舟五號成功返回地面、武漢過江隧道開工等,勿需你費盡心機去尋找,報道好就行了。

後者則不然,多為非單一的、跨時空跨區域的、甚至是隱藏著的不為人們所知的事物。這是需要有很強的發現和發掘能力才能報道的新聞。     怎樣才能發現和捕捉新聞呢?

這是個大題目,此處只勾勒幾根線條:一是從觀察中發現新聞;二是從縱向和橫向比較中發現新聞;三是從解剖表象中發現新聞;四是從多維思考中發現新聞,等等。此處舉乙個例子。

    讓新手跟著有經驗的老記者做一段時間,遠比閉門造車要學得快、學得好實習也是學習,失敗也就是兵家常事。每一次的挫敗在實際的操作過程中潛移默化,成為了知識和經驗。拿編輯新聞來說由於沒有專線記者帶北漂生活是艱苦的,又是充實的,這段異鄉充電的經歷成為四名學生心中難忘的回憶。

這一次的實習讓她們對電台這種相對來說比較陌生的新聞**產生了新的認識,拓寬了她們的新聞實踐面,在提高了大家的新聞採編能力的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電台節目的採寫和製作。     八個字時間雖短,收穫不少。

電視台實習總結

網路綜合 2013年電視台新聞部實習報告 2013年電視台新聞部實習報告 時間 xx年8月 場所 省 縣電視台新聞部 內容 實習體會 通過在電視台的實習,認識到作為乙個電視新聞工作者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比什麼都重要,無論是在鏡頭前和被採訪者的溝通還是在背後和人們的溝通都非常重要,有助於記者更好的掌握事...

電視台實習總結

我於x年x月份開始在xx省電視台新聞中心技術部實習,通過這幾個月的的實踐和學習,我了解了新聞節目的製作流程,學習了如何使用和維修對編機和非線編機器,跟隨老師對衛星轉播車進行了參觀學習。一開始實習時,面對陌生的環境和陌生的老師我難免會有些緊張,不知所措。辦公室老師們熱情友善的給我講解工作流程和技術部的...

德巨集電視台實習總結

在短短的這兩個月實習期內,我接觸到了大量的在學校無法學到的實際知識。以前在學校所接觸的實踐類課程比較少,大多是關於理論的學習,但是通過這次學習,我充分的認識到了動手能力的重要性,特別是在技術部門。由於我相關專業基礎薄弱,有沒有類似的實踐經驗,因此實習就要從零開始,從頭開始學起,跟著老師熟悉機房和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