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感想

2021-10-01 09:28:51 字數 1037 閱讀 5090

這個暑期主要參加兩個活動。乙個是由校團委主辦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我的實踐報告立項專案是《橫琴經濟發展模式研究》,已經進入收尾階段。

另外乙個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由共青團珠海市委員會主辦的xx高校精英行動。剛剛結束了三天的培訓。明天下午將深入到金灣區紅旗鎮的各大企業中進行建團等活動。

在兩個活動當中,乙個是充當暑期實踐團團長、另外乙個很榮幸被推薦為組長。在跟朋友的閒聊及平日裡的諸多表現當中,引發我思考最久的就是領導風格、為人處事能力。乙個很典型的,每個人都不服從乙個比你差或是能力跟你不分上下的人的領導。

確實,這就是乙個事實。包括我自己在被領導的時候,那種不服的感覺更是強烈。這不免引發了我的思考。

第一,目前的組織沒有乙個強制性的規則對人進行約束;第二,自身的能力、經歷、經驗確實不夠別人強、豐富;第三,沒有學會尊重彼此;第四,各種小團體組織的存在;第五,各種主客觀願望的存在。我想,提高自己的領袖能力,不僅僅要靠權威(強制性的規則、權力)更是要提高個人魅力。為什麼有些人站在一群人當中,自然而然就成為了人們的領袖呢?

意見領袖?有能力的人不一定是好領導好領袖!當然,在工作中我深深的體會到,更多的時候不要在乎你是否能成為乙個領導。

而是要學會如何去尊重人!不僅僅應該尊重別人的最低需求,現在更加強調的是尊重別人的高需求。在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學會如何統籌別人的自我價值的實現。

「別人也需要表現的機會,多留給機會給別人」這句話真的深深觸動了我。在乙個團隊裡,鍛鍊的機會確實應該是均等的。但,要提醒自己的是:

機會,唯有你努力去爭取了那有可能是均等的!

在以後的社交當中,更加注重如何去統籌別人的自我價值實現、切實提高自我能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

乙個人的態度,交談的態度、處事的態度、處世的態度、社交的態度……這門藝術還得好好領悟或是說還需要碰更多的壁。

當你的價值觀跟朋友的價值觀發生了衝突的時候你該怎麼辦?爭吵是對的嗎?如此的爭論會傷害團隊或是朋友之間的感情嗎?

即使出發點都是為了對方好或是為了這個團隊好。但這真的很值得商榷。「你可以發表意見,至於採不採納那是團隊的事情」我總是說的這句話對嗎?

再次強調下,脾氣問題。忍耐度實在是太爛了。應該學會更多的忍受。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感想

今年暑假,是我大學的第乙個暑假,我在浙江嘉興興世達服裝 參加了社會實踐活動。雖然時間只有乙個月的時間,但我卻從中學到了很多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認真謹慎的工作態度 積極向上的生活目標 團結互助的團隊精神 輕鬆活躍的交流氛圍 這些都讓我嚮往。在未來的工作中,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工作氛圍?工作出現了差錯,首...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感想

以前覺得自己高考沒考好,畢業文憑也不怎麼好 反正這一輩子也估計就是這樣了,怒不努力估計也沒什麼區別,就算想過要考專公升本也沒什麼實際的行動 現在不同了,將近乙個月的社會實踐讓我徹底清醒了過來。明白自己不能再這麼得過且過。俗話說得好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雖說文憑不是萬能的,但沒有文憑雖說不至於萬萬...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感想

這個暑假與我以往的暑假有所不同,不再是學習課本知識,開始了我的社會實踐。兩個月的綿長假期,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和機會轉變自己,讓自己從乙個文弱書生的群體脫離。暑假中我與我的哥哥找了份泥水工地上的工作,於是,我的暑假打工生活從此開始,我的社會實踐腳步從此踏出。我們一桿人本著不為利益,只為在實踐中磨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