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感想

2023-02-06 21:33:02 字數 1320 閱讀 8701

這個暑假與我以往的暑假有所不同,不再是學習課本知識,開始了我的社會實踐。兩個月的綿長假期,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和機會轉變自己,讓自己從乙個文弱書生的群體脫離。暑假中我與我的哥哥找了份泥水工地上的工作,於是,我的暑假打工生活從此開始,我的社會實踐腳步從此踏出。

我們一桿人本著不為利益,只為在實踐中磨練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強大和出色,在實踐中尋找自己的不足,更為能為在社會中定位自己,身處其中體味了一下這份工作的酸甜苦辣。一:社會實踐經歷每天到達工地上,工頭就將任務分配,大家便開始了新一天的勞作。

扔磚,填土,搬水泥,搬箱子,這些對我來說比較困難,在哥哥和他朋友的幫助下我順利完成了任務,讓自己從乙個新手很快向老手過渡。說真的幹這一行很累,每每的拭一拭額上的汗珠,拍一拍身上的塵土,繼續泡在工地上,長時間的高強度作業,讓我精疲力竭,但我們大家多很欣慰,兩個月的工作讓我懂得男子漢就需要一種摸爬滾打,不怕吃苦的無畏精神。現在的我感覺力大了不少,身體強壯了不少,面對家裡的一些事都感覺很輕鬆,稚氣從我身上消失,讓我變得愈發成熟,穩重。

二、社會實踐主要體會看似乙個很簡單的工作背後,需要付出常人所無法想象的苦楚。乙個泥水工做的必須是精細活,確保建物的長期穩定,每天高爬高走,一不小心就會有事故的發生;每日日頭高照,受著烈日長時間工作,但種種的困難必須克服,因為養家餬口的是你,家裡的頂梁柱是你,父母和妻兒的希望也是你。同樣的我,也需要在這危機重重的日子裡生活,在學校,在社會想要活出個人樣,讓人看得起就需要一點點的積累,時時刻刻的奮鬥。

在社會這個綜合性學校當中,社會實踐無疑是一筆財富。比如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壯,從哥哥身上學到的社交,畢竟剛剛從學校走出的我面對社會顯得是那樣的無知。這些都無法在書本中獲取,因此要想要在未來過得舒服,活得有尊嚴,那現在的我們就需要不斷地付出,今天的努力是為了明天過得更好!

因此只有深入社會,立足於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我們才能有更充足的機會發現自己的不足,認清真正的自我,努力向乙個更好更強大的目標邁進,不輕言放棄只能這樣才能做到人上人,讓人另眼相對。三、社會實踐的感想快要走進大學了,一直都希望能依靠自己的努力來養活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家人,讓自己和家人衣食無憂,去更有能力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想要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來了解社會的需求想要脫離家庭讓自己活得更獨立,雖然我知道前方的路有多艱,多險,多困難。

想要知道自己與那些成功認識的差別在哪,在實踐中增長知識,鍛鍊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社會為我們每乙個人都提供了舞台,是走是留完全在你自己!說句實話,開始打工我根本無自信可言,讓別人瞅瞅這身闆就感覺渾身不自在。

自悲的心態真的會讓人沉淪,讓人變得毫無鬥志可言。但是你必須清楚想要在社會上立足你必須有足夠的信心。困難多了想辦法克服才是正確的選擇;經驗缺乏,需要不斷的充實,完善,讓所有的怯弱,自卑見鬼。

留下乙個永保活力,積極向上的自己在人間。只有戰勝自我征服自我才會征服世界。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感想

今年暑假,是我大學的第乙個暑假,我在浙江嘉興興世達服裝 參加了社會實踐活動。雖然時間只有乙個月的時間,但我卻從中學到了很多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認真謹慎的工作態度 積極向上的生活目標 團結互助的團隊精神 輕鬆活躍的交流氛圍 這些都讓我嚮往。在未來的工作中,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工作氛圍?工作出現了差錯,首...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感想

以前覺得自己高考沒考好,畢業文憑也不怎麼好 反正這一輩子也估計就是這樣了,怒不努力估計也沒什麼區別,就算想過要考專公升本也沒什麼實際的行動 現在不同了,將近乙個月的社會實踐讓我徹底清醒了過來。明白自己不能再這麼得過且過。俗話說得好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雖說文憑不是萬能的,但沒有文憑雖說不至於萬萬...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感想

這個暑期主要參加兩個活動。乙個是由校團委主辦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我的實踐報告立項專案是 橫琴經濟發展模式研究 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另外乙個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由共青團珠海市委員會主辦的xx高校精英行動。剛剛結束了三天的培訓。明天下午將深入到金灣區紅旗鎮的各大企業中進行建團等活動。在兩個活動當中,乙個是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