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

2021-10-19 08:00:08 字數 1555 閱讀 2230

除了下架物品,收銀也是乙個學問。即使從一開始的戰戰兢兢到後來能熟練地操控收銀機,收錢仍舊是個大問題。收錢時,要精神集中細心收錢還錢,還有機靈地應付一些不法分子,避免掉進他們設計的迷惑的圈套……

除此之外呢,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對身體素質的需求了,我現在才知道身體是革命這句話的意思了。要知道,要從每天早上七點上班開始,一直站到晚上十點下班,每天十幾個小時的時間,軍訓時候所受的苦和這比起來,不知道差到**去了,雖然每天中午有乙個小時的午休,然而這點時間也就是用來吃個飯喝點水,然後又要開始下午的工作了。最初的幾天,往往會站的頭暈目眩,甚至無數次的想到過放棄,然而在不斷的和自己內心的鬥爭中,理智終於戰勝了懶惰。

每當我想要放棄的時候,我總會想到至今一直在撫養我長大的父母們,他們幾十年都是這麼過來的,他們身上的壓力更大,然而他們卻從不抱怨,把生活的重擔扛在肩上,我又有什麼理由去放棄呢?

很開心,隨著工作時間的加長,我也逐漸學會去應付各種問題了。

通過這些天的工作,我學習到一些經驗:

(一)對待工作要有熱情和信心。擁有了熱情,工作不再是一種勞累,一種賺錢的工具,而是一件能夠帶給我們快樂,能讓人激情四射的事情。乙個人充滿了激情,在共事中也悄悄地感染著每乙個與其接觸的人,同時帶給他人不一樣的感受。

擁有信心,能讓我們做事不畏畏縮縮,不自卑,在給他人留下好印象的時候,也將工作推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二)用心做事。無論做哪乙份工作,無論做的工作是高尚還是卑微,只有用心才能將工作做好。如果沒有用心去做,即使是做一件像拖地如此簡單的事情也未必能夠做得好,更何況是以後做大事呢?

從小事開始用心做起,才能夠用心地做好大事。用心去做每一件事情,才能做到最完美。

(三)善於與人溝通,待人真誠。社會是有人組成的,在社會中生存免不了要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在這一方面,我依舊在學習中。

善於與人溝通,對自己的學習和工作是起著很大的作用的。或許,社會真的是複雜的,在與人交流過程中看準人說對話是不容忽視的,但是真誠地對待每乙個值得真誠對待的人才是更重要的。

(四)要學會吃苦耐勞。沒有乙份工作是輕輕鬆鬆就能拿到工資的,即使有那也是在經歷一系列的艱苦所得到的。所以,工作的艱苦是不可避免的,想要獲取酬勞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學會吃苦耐勞是第一件必須學會做的事情。

(五)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良好的心理素質是做好每一件事情的基石,讓自己的心理素質隨著自己的年齡的增長逐漸提高。韜光養晦,未雨綢繆,未來才會更美好。

(六)充分利用時間。乙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時間裡如何將自己的事情打理的有條不紊很重要。在工作過程中,有工作在時,主要矛盾就是工作,而不是化妝、看電視、聊天、對工作視而不見等等,忙完了可以休息,工作中我發現有的人喜歡把活堆起來,總說明天再弄,明天的活來了又堆起來說後天再弄……時間是稀缺資源,年輕人更應該懂得如何有效利用時間才能最大化的完成工作

這些就是我從假期的生活中所學習到的一些經驗,雖然這些經驗都很平常,但是它卻是我自己由學生邁向社會所走出的第一步,我知道想要適應這個社會我所需要做的事情還很多,但是俗話說:「萬事開頭難」。我相信我一定在以後的生活中會走的更好,更加紮實。

在所剩不多的大學生活裡,我將會加倍的努力,力爭在走向社會的時候,能夠更加的成熟,去迎接未來的一切挑戰。

姓名:楊家斌

學號:201200708

班級:物流1202班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

2011年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數學家教 建築工程學院 200904010205 趙慶 09土木2班 社會實踐是每一位大學生必須經歷的乙個過程,它是一次很好的理論知識與實際操作相結合的鍛鍊機會,是在課堂掌握不到的寶貴經驗。今年暑假,我也運用長假的機會進行家教社會實踐,之所以選擇做家教,是因為我從哲學中的...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

調查報告 學校 曲阜師範大學 學院 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 專業 政治學 學號 2010414283 年級 2010級5班 姓名 雲紅超 指導老師 曲媛媛 一 前言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大學三年,也許只是轉眼之間的事情。現在的大學生不會像以前那樣每天都在題海中度過,大學的課程不如高中時那樣多,...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

暑假的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但社會實踐帶給我的影響遠沒有結束。它使我走出學校 走出課堂 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走上社會的大課堂。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短短的兩個月一轉眼就過去了,回過頭來看看,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著希望,苦澀中流露著甘甜。剛放假的時候,游泳池的老闆說放假了就得過去幫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