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

2022-12-10 10:51:02 字數 858 閱讀 3570

炎炎夏日,我們迎來了大學裡第二個暑假,我們班參加了社會實踐——辦家教培訓班,這次實踐我們獲益匪淺,感觸頗深,是乙個學生走向社會的必經之路!社會實踐是每一位大學生、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鞏固知識,體驗生活,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學不到的知識,開闊了視野,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更何況我們所學的專業也是師範類的,我們想這將是我們人生路上的一大筆財富!

這次辦家教培訓班雖然賺的現金不多,但使自己更進一步了解了社會,更近一步了解了自己,拉近了我們與社會的距離,得到不少經驗,為我們走師範之路我們想應該是提供了寶貴的財富的!暑假就這樣過來了,教了乙個月,回家玩了十天,後來就又到學校去給別人搞個人家教去了,感覺過得還是比較充實的,學到了不少,發掘了自己以前忽視的潛質,能力得到了鍛鍊。

還有一些同學到工廠鍛鍊了自己,他們不怕苦不怕累,真真切切地體驗了生活;也有在餐廳做暑期工的,送報紙的,在工地當小工的…

短短的實踐時間中,使我們對自己的目標有了乙個新的定位。我們現在的許多學生都很迷茫,對自己的專業認識不夠,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乙個合理的規劃,像乙隻無頭蒼蠅,不知道所學的專業有啥用,將來能做什麼。這樣的盲目使有些學生自我們放縱、墮落。

因此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的為自己規劃,找到自己的發展之路。要通過社會實踐切身的了解自己的專業,了解這個社會,而不是一味的抱怨。要循序漸進地提高自己的能力,鍛鍊自己,讓自己成為有用之才!

這也使我們對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及受挫的心態,要有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及與陌生人交流的能力,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要堅持不懈。讓我們對我們所學的專業有了乙個全新的認識。這不僅僅是一次實踐,還是一次人生經歷,是人生寶貴的財富。

在今後我們還會參加更多的不同形式的社會實踐,磨練自己,使自己的思想得到昇華,社會責任感增強,個人能力得到提公升。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

2011年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數學家教 建築工程學院 200904010205 趙慶 09土木2班 社會實踐是每一位大學生必須經歷的乙個過程,它是一次很好的理論知識與實際操作相結合的鍛鍊機會,是在課堂掌握不到的寶貴經驗。今年暑假,我也運用長假的機會進行家教社會實踐,之所以選擇做家教,是因為我從哲學中的...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

調查報告 學校 曲阜師範大學 學院 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 專業 政治學 學號 2010414283 年級 2010級5班 姓名 雲紅超 指導老師 曲媛媛 一 前言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大學三年,也許只是轉眼之間的事情。現在的大學生不會像以前那樣每天都在題海中度過,大學的課程不如高中時那樣多,...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

除了下架物品,收銀也是乙個學問。即使從一開始的戰戰兢兢到後來能熟練地操控收銀機,收錢仍舊是個大問題。收錢時,要精神集中細心收錢還錢,還有機靈地應付一些不法分子,避免掉進他們設計的迷惑的圈套 除此之外呢,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對身體素質的需求了,我現在才知道身體是革命這句話的意思了。要知道,要從每天早上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