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述職報告

2021-09-29 10:23:22 字數 4828 閱讀 7887

2023年運銷科行政工作述職報告

各位代表,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此隆重召開運銷科九屆二次職代會,此次會議是全面貫徹落實廠九屆二次職代會重要精神,是團結全科廣大幹部職工,銳意進取,勇於擔責,堅定信心,真抓實幹求發展,為全面落實2023年各項任務目標的大會。現在,我代表運銷科行政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分兩部分:

第一部分,2023年工作回顧;第二部分,2023年工作安排。請各位代表審議。

第一部分 2023年工作回顧

2023年,運銷科在廠黨政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廠九屆一次職代會精神及各項工作任務,在車間班子成員和車間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人員少、任務重等困難,通過挖掘內潛,嚴格管理、真抓實幹,實現了運銷科全年「零輕傷」,生產、銷售穩步推進,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一、安全工作

1、運銷科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堅持從細節做起,築牢安全防線,努力創造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全年消除了輕傷及以上安全事故。

2、積極開展各項安全教育實踐活動,完善了科各類規章制度。一是為了加強生產時間效率的監管,確保入廠、配煤、裝車、煤泥銷售有序高效、合格快速進行,保證正常生產,各種安全與生產指令快速傳達反饋和有序高效落實,規範了各種類《值班長生產、銷售現實匯報制度》。二是為了提高機修工對裝置的檢查、檢修維護效率,對機電工工作制度進行了改革。

實行了機電工《裝置包機制度》。三是為了規範了現場崗位交**行為,增強崗位工責任心,提高各崗位質量標準化,製作了交**牌闆和制定了《交**牌闆制度》。四是為了保證捲揚機在裝車作業過程中車輛執行安全,防止車輛溜逸,制定了《運銷科關於5#道、6#道取、送車作業安全防範措施》。

五是為了加強裝載機的維護保養,延長機械裝置的使用率和壽命率,增強裝載機司機的責任心,明確裝載機作業範圍,保證我科及對外工作的協調開展,節約用油,制定和實施了《 運銷科裝載機管理辦法》。六是為進一步做好新倉系統的管理使用,減少裝車使用時間,保證洗煤生產,制定了《運銷科新倉系統執行的暫行規定》。八是為了杜絕運銷科006#處煤倉汙水沉澱池及10#池處汙水外排,造成環境汙染事故,做到潔淨生產,保護環境,制定和實施了《運銷科006#煤倉沉澱池及10#池管理制度》。

九是制定了《運銷科關於「決戰90天」的實施方案》。通過以上制度的制定及嚴格監督實施,保證了科全年安全生產。

3、加強現場隱患的排查力度。實行車間每週一大檢查、值班天天查、班組每班查,對查出的隱患落實整改措施、定責任人、整改時間,並進行閉合跟蹤。 2023年,全科共組織安全檢查48次,共查出安全隱患81條;「三違」行為2項;製造隱患行為2次,對查出的安全隱患定措施、定時間、定責任人進行了整改,整改率達100%,對「三違」及製造隱患行為進行了嚴懲,按制度每人扣罰20分。

4、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踏步前進。車間根據實際情況,針對車間人員少、工作量大、粉塵嚴重、標準化工作難以保持的情況,廣納職工意見。對各崗位老倉、新倉、5254#轉折點處、102#皮帶處增設了衝水管、地漏、地漏管;加工盤水管裝置等規範工器具擺放;老倉等牆壁刷塗料,裝置、安全護欄等設施刷漆;完善質量標準化檢查獎罰制度,加強檢查力度,實行全科每週一檢查、值班每天不定期檢查,全年共查出質量標準化242條,並定人、定期整改,整改率達100%。

5、堅持每週二職工政治學習、安全教育學習。組織職工認真學習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及有關安全生產檔案。加強學習《風險預控告知卡》,對不識字的李冬冬、陳文群進行單獨培訓,並對每個職工進行抽考,抽考合格率達100%。

對新工人勞務派遣工6人進行崗前培訓。

6、加強責任追究。對發生的各類事故,特別是重**生的事故,車間領導嚴格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進行組織追查分析;對工作幹的好的,及時發現裝置隱患、安全隱患的職工進行獎勵,並在班前會上進行通報,使工作幹的好的職工即得票子又得面子,工作幹得不好的職工即丟面子又失票子。

二、生產組織

1、抓好生產組織工作。按照廠年初職代會的總體思路和要求,車間對各項指標進行詳細分解,各項工作做到了提前考慮、提前準備,針對運銷科人員少,工作任務重,積極主動從內部挖潛,確保了生產正常進行。一是結合車間實際情況,合理對崗位人員進行調整,實現合理用工,避免勞動力浪費;二是合理利用好勞務派遣工,最大限度發揮勞動效率;三是合理進行排休輪休,避免錯休。

四是加強班組建設,充分發揮班組織長的帶頭作用,第四季度分四點對入廠系統、陽台工、司衡員、機電段按照安全、影響時間、生產量、裝車速度質量等進行班組競賽,對第一名的,其班組獎勵100分,第二名不獎不罰,第三名扣罰50分。大大刺激了職工工作熱情及增強責任心。各班組出現了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

通過採取相應措施,大大降低了非機電影響時間,運銷科全年生產影響時間為3.33小時。

2、做好裝車配煤工作。一是加強了與車站的溝通協調,按照每天的請車數和產品,及時與車站和運銷公司溝通,提前做好裝車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合理協調組織,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產品裝車,減少了車皮待裝費用。二是加大了對手選台的監督管理,在矸石較多的情況下,值班長、班長和科室人員及時補充到手選台,盡量把可見矸撿盡,避免過多矸石進入破碎機,提高產品質量。

3、面對運銷科人員少,任務重等問題,改進了生產工藝,保證生產。一是新倉裝置工藝改進為連鎖控制;二是101#皮帶、098#溜子改進為連鎖。

4、裝車配煤銷售及幹、溼煤泥銷售方面。1-11月份,運銷科實現精煤裝車3109車,共207924.3噸;混煤裝車7863車,共525713.

67噸;p1裝車2988車,共199419.8噸;p2裝車3657車,共134734噸;幹煤泥銷售10021.84噸;溼煤泥銷售259952.

4噸。三、機電裝置管理

1、加強裝置檢查檢修維護工作,各種問題提前考慮,裝置定期注油,配件提前準備,提高檢修效率效果;加強對崗位工責任心教育,要求崗位工不但要用好裝置,而且要維護好裝置,提高了裝置故障處理的預見性,降低了機電故障率。全年機械影響時間為6.15小時。

2、著重抓好入廠系統的檢修維護。一是加大了對101#、102#、103#皮帶巡查力度,做到提前發現問題,提前檢修,提前準備。二是對101#回煤溜子,實行每2月翻一次溜子,消除回頭煤過多造成裝置損壞的隱患,全年101#溜子無影響時間發生。

三是更換了102#皮帶,保證了安全生產。

3、加強配煤系統及裝車系統管理。一是對539#、504#飄鏈進行了改進,解決了飄鏈問題。二是更換了5391#皮帶,解決了皮帶長時間執行過程中被撕窄而撒煤的問題。

三是更換了539#錨鏈鏈條及連線環,解決了鏈條及連線環磨損嚴重,消除了可能造成故障影響生產的隱患。四是加強了擋煤皮、電機、減速機、尼龍銷等易磨損零部件的檢查、更換、注油。

4、5月份做好了新倉裝置的接管工作,使新倉裝置盡快投入使用。一是協調技改對新倉環境安全方面不合理之處、裝置執行生產中存在不合理進行協調改進。二是對技改未整改的新倉環境安全方面不合理之處、裝置執行生產中存在不合理自行整改,其改進專案共14項。

三是加強新倉裝置使用過程中的維護,11月份對減速機進行了徹底更換油脂,保證減速機正常執行。

5、乾燥裝置管理方面。著重監督抓好乾燥生產管理,對影響生產的901#給料機進行了改造,大大提高了生產速度,提高了幹煤泥生產力及節約了電費等材料費用。

四、「獻計獻策」、「兩金一創」工作

今年以來,運銷科採取了相應措施,製作「意見箱」,鼓勵職工獻計獻策,1-11月份運銷科裝置、安全設施、工藝、質量標準化等專案方面改進60餘項,其中上報廠「獻計獻策」、「兩金一創」專案29項,通過改進,進一步完善了科各裝置、安全設施及工藝環節,同時方便了職工處理衛生,提高質量標準化,防止了汙水外排造成環境汙染。

五、抓好對外協調工作,力爭減少每月貨車使用費

1、今年以來,運銷科加強與車站關係的交流,和車站關係日益融洽,與車站達成一些共識及協議。

①、在裝車中途如果車站要求掛車,掛出的車皮就算已出線,不用等全部車皮裝完再算出線。

②和車站建立「取送車協議」,根據協議,車站按照二選的倉存、生產情況合理對車,以減少因二選廠滿倉帶來暫停生產的現象發生及減少車皮待裝的時間。

③憑藉和車站的融洽關係,車皮對位後,運銷科司衡室就和車站貨運員估計裝完時間,車站基本同意司衡室預計的裝完時間,並按照司衡室預計的裝完時間實施。

④5、6道在裝車過程中,如果鐵路要幹活,幹活時產生的影響時間,通過雙方「寫實記錄」,要從貨車使用費計算時間中刨除。

⑤通過友好關係,勵精圖治,和車站簽訂了《機車作業安全協議》,對協議中一些涉及安全的內容,按照我廠的意見進行了修改。

通過以上共識及協議,大大減少了每月貨車使用費;通過和車站建立「取送車協議」,車站按照二選的倉存、生產情況合理對車,減少了因二選廠滿倉未能及時裝車所帶來的暫停生產的現象發生。

2023年1-11月份運銷科貨車使用費如下表:

8月份、10月份、11月份,貨車使用費大幅度上公升,主要原因是運輸公司未合理根據兩礦生產量和二選廠實際產量加車,裝車車皮嚴重待裝,運銷科雖然憑藉和車站的良好關係讓車站減免了部分貨車使用費,但貨車使用費還是大幅度上公升。

2、原5#道、6#道租賃費291600元,不合理,通過多次努力,減為277000元,降低費用14600元。

3、鐵路要求使用標準鐵鞋,經過協調,車站贈送了我們運銷科2只鐵鞋(單隻費用約為530元),為廠節約1060元。剩餘6只鐵鞋由我科自行比照加工。

4、7月份,成都鐵路局收入稽查室第二小組,在大灣車站檢查過程中發現,今年1-6月份少收了二選廠貨車延占費50467.80萬元,要求二選廠補繳,後經運銷科和鐵路部門協商,站在路企共度難關的角度,決定免交這筆錢,並同意下半年按照原合同繼續執行。既全年可節約貨車延占費100935.

6萬元。

六、幹、溼煤泥銷售工作

1、對煤泥乾燥及幹、溼煤泥銷售工作進行分析總結,找出了制約的原因。從生產、銷售、內部管理著手,加強了對裝置的保養及維護,理順了各種工作,主動想辦法,加強與使用者的溝通協調,1-8月份,幹、溼煤泥燥銷售穩步提公升。

2、9月份,受市場因數影響,幹、溼煤泥嚴重滯銷,只完成計畫的28%,銷售工作停滯不前,為降低經濟損失、保證生產,採取了「降價**」方式等相應措施。10月以後,銷售工作大弧度回公升。

3、在溼煤泥銷售管理方面,採取了「煤泥銷售溫馨提示」等措施,嚴格要求出廠煤泥車輛進行清潔,避免了公路汙染。

七、不足

1、安全管理方面的缺陷,全年共發生機修幹活未停電「三違」行為2次;製造隱患行為2次。

行政工作報告

二屆三次職工 會員 代表大會材料之四 深化基礎建設提公升工作水平 為實現開精品車建精品段目標努力奮鬥 在段二屆三次職代會上的行政工作報告 各位代表 現在,我代表段向大會作行政工作報告,請予審議,並請列席會議的代表提出意見。一 2010年工作回顧 2010年,是我段歷經考驗 極不平凡的一年。在鐵道部 ...

行政工作報告

各位代表 同志們 我代表車間向一屆三次職代會報告工作,請審議。一 2009年工作回顧 2009年,在段 段黨委的關懷和支援下,在職能科室的指導和幫助下,xx檢修車間認真學習貫徹各級安全電視 會議精神,落實 高標準 講科學 不懈怠 的工作要求,以安全專項整治 安全大檢查等活動為載體,深入查詢並解決車間...

關於行政工作報告

三 關於領用 借用公司物品問題 有時因為工作的特殊需要,需借用公司的裝置或其它物品,如pos機,相機等,或是需要領用公司可提供物品,如筆記本,資料夾等,為了方便公司物品的管理和保護,提出以下建議 如需借用公司物品時,填寫 借用物品登記表 進行登記,在使用完後,歸還時應由管理人員檢查完好後,簽字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