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見習實習報告

2021-09-27 23:37:29 字數 1290 閱讀 4058

上海師範大學

姓名曾暉

學號 100155003

班級電氣(1

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學院資訊與機電工程學院

日期: 2011 年 12 月 21 日

2023年最後的乙個月,對於我們上海師範大學資訊與機電工程學院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同學來說, 是個不同尋常的乙個月,因為我們開始了我們大學的一系列見習實習,這一系列的實習讓我流連忘返,獲益匪淺。

第一次實習是12月1日,我們電氣一班全體同學在專業負責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上海星火熱電廠進行見習實習,首先我們受到了電廠領導的熱情接見,隨後電廠主管電氣的部門經理給我們做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用電安全講座,讓我們對用電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為日後真正工作時提供了較好的借鑑,講座通俗易懂,發人深省,最後我們又在電廠電氣主管的帶領下,參觀了該廠的發電到變電到輸出電的乙個模擬控制中心,了解到熱電廠大致的發電流程,使我們對於電廠發電到輸出電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就拿上海星火熱電廠來說,該廠採用煤炭作為一次能源,利用皮帶傳送技術,向鍋爐輸送經處理過的煤粉,煤粉燃燒加熱鍋爐使鍋爐中的水變為水蒸汽,經一次加熱之後,水蒸汽進入高壓缸。為了提高熱效率,應對水蒸汽進行二次加熱,水蒸汽進入中壓缸。通過利用中壓缸的蒸汽去推動汽輪發電機發電。

第二次實習是參觀上海奉賢新航星電器****,上海奉賢新航星電器****是一家以研究、開發、引進、生產頂尖配網自動化系統、智慧型配電裝置和高低壓開關櫃為主的中外合資高新技術企業。這和我們專業學習的電力電子控制有很大關係,而現在的我們缺少的就是理論實踐,參觀這個企業也讓我們開闊了眼界。

參觀伊始,公司高層為我們介紹了新航星電器****的發展狀況,隨後我們又參觀了公司的成品車間,看到一台臺高新的產品,不得不讚嘆當今世界高新技術的發展之快,也提醒自己一定在大學好好學習知識,日後為祖國建設出力。

實習的第三站是上海師明包裝機械****,上海師明包裝機械****成立於2023年,2023年通過iso9001:2000質量體系認證,是一家傳統機械製造與現代科技相結合的科技型生產企業

參觀開始,專業負責老師給我們做了乙個思想動員教育,他教導我們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從此刻起,認真學好專業課程,與時俱進,同學們都聽得意味深長,緊張的教育過後,我們參觀了藥品包裝車間,工廠技工為我們演示了藥品的包裝過程,該過程操作很方便,大大改進了那種傳統的手工包裝模式,大家聚精會神的看著技工的一舉一動,這裡看下,那裡問下,轉眼,我們結束了第三次見習實習。

為期乙個月的外出見習實習讓我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我們所學知識在生產應用中的巨大應用潛力,在實習中我也發現了一些自己不能理解的地方,這一切讓我們更明確了我們該學什麼以及專業課程在實踐中的重要性,總之,我們定會在日後的學習中踏踏實實,與時俱進,為自己進入社會做最好的準備。

大學實習見習報告

管理系見習報告 見習型別工廠見習 見習形式集中 見習時間 2010 12 2 至 2010 12 3 見習單位江鎢集團 指導教師王娟 系 院管理系 專業年級09級 學生姓名王偉鏡 學號 200930031 填寫時間 2010年 12月5日 引言 時光荏苒,歲月不羈。轉眼之間,我已經是大一的學生。幾個...

大學畢業實習報告大學生見習報告

2008年10月20日至31日,我到衡陽市雁峰區人民法院進行了為期兩周的司法見習。去年的時候,我去的是檢察院。還記得那時侯因為沒有達成被分到法院的心願而忿忿不滿呢。這次得成所願,剛開始還覺得挺滿意。言歸正傳,這次我抽籤到了法院的刑事審判庭。在刑庭的主要科目是刑法和刑事訴訟法,當然偶爾也會涉及一些其他...

大學畢業實習報告大學生見習報告

2008年10月20日至31日,我到xx進行了為期兩周的司法見習。去年的時候,我去的是檢察院。還記得那時侯因為沒有達成被分到法院的心願而忿忿不滿呢。這次得成所願,剛開始還覺得挺滿意。言歸正傳,這次我抽籤到了法院的刑事審判庭。在刑庭的主要科目是刑法和刑事訴訟法,當然偶爾也會涉及一些其他私法科目。但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