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報告新員工見習報告

2023-02-03 18:15:04 字數 1137 閱讀 2317

作為一名新進菸草的大學畢業生,進入菸草行業已有半年多時間了,經歷xx區局、xx市局兩級的入職培訓,我對菸草行業已經有了初步了解。但要說感觸最深的,還要從我在x縣煙草專賣局(營銷部)見習期間的所見所聞開始說起。

初到x縣局(營銷部),我被分到了客戶服務部,跟隨客戶經理學習。此時恰逢xx市菸草公司捲菸零售終端亮化工

作現場會在x縣召開,現場會前的乙個多星期,我每天跟隨客戶經理李姐走訪她所管轄的片區,這讓我學到不少知識。

「煙櫃內外不能擺放非捲菸物品;捲菸擺放要整齊飽滿,突出重點推介品牌;從事捲菸生意必須亮證經營……」一項項要求看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卻不容易。有些零售客戶對此抱怨說:「我賣幾條煙,咋搞這麼多名堂?

」聽到客戶的抱怨,李姐一邊忙著整理煙櫃,一邊解釋說:「把煙櫃整理好,給人一種整潔美觀的印象,來買煙的人就會心情舒暢,您也能多賣幾包煙呀!」我也在一旁幫腔:

「是呀,能幫您吸引回頭客呢!」

看到我們那麼積極,在一旁閒著的老闆不好意思了,和我們一起忙著整理起煙櫃來。一小時後,看著煥然一新的煙櫃,老闆驚訝地說:「還真是提高了乙個檔次呢,有空我自己也多拾掇拾掇。

」李姐趁熱打鐵,又和老闆聊起如何做好「真龍」品牌推介的話題,並提醒他做好節假日期間的捲菸庫存管理工作。我在一旁聽著也漸漸領悟到:為客戶服務,內涵就在於服務呀!

容城中轉站是我見習期間的第二站。整個x縣的捲菸都是從xx市菸草公司物流中心發出,再由x縣中轉站配送到每乙個零售客戶手中。這讓我不禁想起網購的一句時髦話:「親,包郵哦!」

但菸草公司承諾的「包郵」服務卻有著更深刻的含義,只要是配送車能夠到達的地方,無論多偏僻,道路多崎嶇,菸草員工都親自將捲菸送到零售商戶手中。記得有一次走x容縣石頭鎮的線路,其中的大扭村、二扭村的路特別難走。坐在顛簸搖晃的配送車裡,我問司機黎師傅:

「既然路這麼難走,為什麼不把捲菸集中在乙個地方讓客戶們自己提取呢?」黎師傅解釋說:「為了最大程度方便零售客戶,公司要求我們把捲菸挨家挨戶送到每乙個客戶手中。

對客戶來說,這不但方便,而且還很安全。現在只要我們的配送貨車開到村子裡,客戶們都會熱情地迎上來打招呼,對我們噓寒問暖,身為一名菸草員工,我很驕傲。」

在x縣局(營銷部)見習伊始的幾個月時間,我真正體會到,無論是客戶經理,還是配送員,大家都立足於本職工作,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為零售戶排憂解難,做零售戶的貼心人。今後,我也要學習大家這種真心服務客戶的精神,爭取做一名優秀的玉林菸草員工。

新員工的實習報告

另外乙個收穫就是激發了自己創業的激情吧。其實以前也沒怎麼想過創業的事情,總覺得創業與自己遙遙無期,畢竟在這邊沒人脈,沒資金。但在實踐期間,卻有了不一樣的感觸。如何管理好乙個店,如何擴寬人脈。在與老闆和同事的交流下,得出了以下幾點心得 一 資金問題 要應付房租,水電,物管,廣告,員工工資,生活費等一系...

新員工的實習報告

作為即將面臨工作的大三學生,在學校的時間已經很少。為了更好的去面對即將到來的就業挑戰,捨棄了和家人團聚的時間。寒假在秋水電腦維修店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社會實踐。感覺還蠻好的。雖然工資也不高,但其中獲得的東西卻遠遠超出我所預料。工作時間 2011 1 20 2011 2 25 工作地點 豐潭路南口蓮花街...

新員工入職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2008年9月23日,我進入 半個多月的新進員工實習工作已經結束,本次實習讓我從物流資材課 電極系 加工系 管理系 品管課 技術課 營銷課,初步了解了公司各個部門的運作流程以及作用,逐漸熟悉了公司的組織結構 業務範圍 人事關係和企業文化。在實習中,我花時間最多在市場營銷部,對即將接手職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