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見習實習報告

2021-03-03 22:10:41 字數 3066 閱讀 9766

今年暑假我來到了醫院進行為期1個月的護理見習。深入到**的日常工作中,親身體會了做**的酸甜苦辣,這才發現做**並沒想像的那麼容易。做**的確很辛苦,一會兒是輸液、抽血,一會兒是打針給藥,一會兒又得中藥灌腸。

病人若有不適首先會想到**,病人如有問題找的還是**,病人要換藥、換液又得叫**......病房裡永遠有**忙碌的身影。

見習1個月,感受最深刻的是,臨床是理論基礎知識的鞏固基地.臨床的實地見聞,實地操練,讓我重現在校學習那些枯燥又頑固的知識時提出的種種問題.例如:

我幹嘛要讀這些藥理病理?背了對我有什麼用?好像知道了以後還是一點兒意義也沒有,知識是統攬了,但學過後總的感覺是,一直只為考試而學習,沒有幾分屬於我自己.

在學校裡,沒有人問我這些藥吃了會有什麼不良反應,即使我知道有這些不良反應,但是我從來沒有真正見到過,我不知道一種藥用錯後有多麼嚴重,沒有人問我這種病有什麼臨床表現,我也沒有真正見到過這些臨床表現,到底是怎樣的呢?是不是就是書本上的一樣呢?等等......

半個多月的見習生活也對我在將來工作時做到醫護配合大有幫助。醫生和**的職責是相同的,都是為了給病人解決生理和心理的痛苦。只有當醫護做到密切配合,才能給病人帶來最大的利益。

而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工作和對方的工作。作為將來的一名**,必須了解**的工作,所以這次見習我覺得既起到了早期接觸臨床的橋梁作用,又增進了臨床思維能力,培養了動手能力,增強了信心。 第一1個月的見習使我重新認識了**這個職業的崇高.

在我以前的印象中,**就是耐心和細心的代名詞。我一直以為,她們的工作很輕鬆、很簡單,只需要執行醫生的醫囑,"照方抓藥"就行了,其他的工作也都是些瑣碎的小事情。這一次我通過護理見習,第一次深入到**的日常工作中,親身體會了一回做**的苦辣酸甜,才發現原來做**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簡單。

**的工作就是乙個字"累",我每天跟著他們跑都累得不行,而他們不但要不停的在病房間走動,還要給病人扎針換藥,實際上比醫生累多了,但他們一句怨言也沒有。一名**,只要在工作崗位上,她就充滿了力量。她們全身心的投入在一場戰鬥中:

把自己的活力完全展現在病房內外;把自己的能量連同微笑毫無保留的奉獻給病人。

**一般在早晨8點,**醫生都要參加,當然我也不例外。科室主任站在最前面,昨晚值夜班的**開始做他們的護理病理**報告,然後是值班醫生,另外各位醫生還要說一下自己管轄的危重病人的情況,最後兩位主任和**長進行總結便結束了每天必做的**。我個人認為**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對醫生和**的一種紀律的約束,讓我們醫護人員明白,病人的生命在我們手中,我們必須有很強的組織性和紀律性,做一名認真負責的醫護工作者。

第二,一月的見習使我開拓了眼界,增加了見識。

見習期間,我跟隨老師,細心聽取講解與指導,了解了許多醫療裝置的基本操作,觀摩並實踐了許多種醫療操作,比如生命體徵測定體重、血壓、呼吸、脈搏、體溫等等。有許多專業儀器我都是第一次見到。有許多看似簡單的護理操作,真正做起來才知道並非如此。

在醫院的短短五周,新鮮事物接踵而至,時時給我帶來興奮的衝擊。我充滿好奇,留心觀察,積極提問,**們耐心的給我講解,使我了解到了一些醫療儀器的使用方法、基本掌握了護理操作的要領和注意事項。她們生動的分析乙個個看似簡單的操作,並且在規章制度允許的前提下給我很多實踐的機會,讓我有機會使用這些儀器和裝置,實踐護理操作。

這些都使我對將來從事的工作有了一定的感性認識。

第三,一月的見習使我對醫護配合的整體護理有了一定的理解。

這一點對我將來的工作極其重要,也是本次見習的最重要的目的之一。通過了解我認識到,醫生和**的職責是高度統一的,目標都是為了給病人緩解或解除生理上和心理上的痛苦。只有當醫生和**做到密切配合,才能給病人帶來最大的利益。

而要做到這一點,首先就要了解自己的工作和對方的工作。這方面的知識積累也是我這次護理見習的最大收穫。具體地,我了解到:

1、整體護理要求醫生與**高度協作,其中科主任與**長的密切配合是關鍵。在病區開展整體護理前,護理部主任下科室首先與科主任取得聯絡,將其工作計畫、實施方案等向科主任介紹,爭取科主任的支援。**長在制定實施整體護理工作計畫、制度、職責、人員分工、排班方式等方面都須與科主任商量。

科主任對此項工作高度重視,在**會上強調實施醫護配合整體護理的意義、具體工作計畫,並要求醫生積極支援與配合。科室組織**進行整體護理知識培訓時,科主任和醫生也須參加學習。

2、醫護必須明確責任,通力合作,共同管理。病區每個病人的床頭都掛有乙個小卡片,上面分別寫有主管醫生和主管**的姓名。新病人入院時,主管**都要向病人介紹主管醫生和主管**,使醫護明確自己的責任,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全程服務,從而使醫護配合更加密切。

3、醫護共同查房。這樣有利於解決病人的醫療、護理問題。護理部規定病區的主管**每天必須參加醫生查房,並作記錄。

護理部不定期檢查查房記錄情況。**參加醫生查房,能進一步了解自己所管病人的情況、**方案,以利於**找出問題,提高護理服務質量。

4、醫護配合可以讓醫生了解新的護理理念。護理制度的改革,是使以疾病為中心的功能護理轉變為以病人為中心的整體護理,改變了多年來**執行醫囑的簡單被動局面。新的護理模式,如按護理程式對病人進行護理,需收集病人資料,書寫護理病歷,制訂護理計畫、制訂健康教育計畫,進行心理護理、護患溝通等工作,這些都要讓醫生了解,以得到支援和幫助。

5、做好病人的心理護理是醫護共同的責任。病人的情緒及心理狀態對疾病的轉歸有很大的影響。按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去處理病人,是醫護共同的責任。

改變過去那種見病不見人的單純生物醫學模式。病人在生病時會產生種種不良的負性情緒,如緊張、恐懼、焦慮、悲觀失望等。主管**發現有上述不良情緒時,可以與主管醫生配合,共同做好病人的心理護理,使其在最佳心理狀態下接受**。

6、健康教育是醫護的共同職責。健康教育是醫院的重要職能,是一種**手段,是實施整體護理的重要內容。健康教育貫穿於病人從入院到出院的各個階段。

健康教育計畫的制訂及實施由醫護共同完成,包括:確定病人及家屬的教育需求、建立教育目標、選擇教育方法、執行教育計畫、出院教育等等。同時健康教育已被定為**應該掌握的一項技能,並在制訂護理常規、診療常規中增加健康教育內容,醫護必須共同遵循。

7、及時交流資訊,為病人解決各種問題。**整天圍著病人轉,與病人接觸時間多,將病人的病情變化、藥物反應、**上的問題等及時向醫生報告,以便醫生及時處理。良好的護患關係,使病人樂於向**講述自己的各種想法和顧慮。

**將這些資訊轉告給醫生,醫生在查房時對病人一一進行講解,及時消除病人的顧慮。

現在大家知道護理見習實習報告的內容了吧!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利用!

醫院護理見習實習報告

今年暑假我來到了醫院進行為期兩周的護理見習。我深入到 的日常工作中,親身體會了做 的酸甜苦辣,這才發現做 並沒想像的那麼容易。做 的確很辛苦,一會兒是輸液 抽血,一會兒是打針給藥,一會兒又得中藥灌腸。病人若有不適首先會想到 病人如有問題找的還是 病人要換藥 換液又得叫 病房裡永遠有 忙碌的身影。感受...

見習實習報告

我們進行了兩周的見習實習,從中了解了很多關於鑄造的知識,為下一步的具體理論學習打下了基礎,提高了興趣。還了解一些行業形勢,為今後發展提供支援和幫助。我們在第一周的週六來到了長城汽車,它是中國規模最大的民營汽車製造企業,最優秀的民族汽車品牌之一。首先我們 了公司簡介,公司下屬控股子公司30余家,目前擁...

見習實習報告

摘要本文包含兩章內容,分別為對認知實習參觀過程的概述和對參觀中了解到的電氣裝置的學習和總結。第1章按照參觀九龍電廠 重慶水輪機廠 重慶abb變壓器 重慶大學主教學樓 巴山變電站的順序,對參觀過程中遇到的電氣裝置進行了名稱上的描述,對參觀企業的企業氛圍和自己產生的感受做了說明。本文第2章針對參觀中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