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2021-09-25 09:29:27 字數 4536 閱讀 2177

二、入園須知

1.嚴格遵守幼兒園作息時間,按時接送幼兒,遇有特殊情況不能按時接送應及早通知當班教師。

一、介紹幼兒園一日生活的情況。

大家最想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的一日生活情況吧!下面我為大家重點介紹一下孩子在幼兒園的一日生活的情況安排,所謂一日生活,就是孩子從早上入園到下午離園這一段時間的活動。幼兒園的一日活動是這樣安排的:

1、早上7:30─8:40是入園接待和晨間活動時間,(家長在前兩周早晨可以遲一點送孩子入園,下午早一點來接孩子,這樣可以減緩孩子因為想念親人的焦慮心理,等孩子適應幼兒園生活後,就要按照作息時間表正常送孩子入園)。

早晨的這段時間我們為孩子準備的是戶外活動,讓孩子通過在戶外遊戲、鍛鍊提高孩子的身體素質,增強孩子的抵抗能力。

2、8:40─9:10是幼兒園大中小班早操時間生活活動時間。等小班寶寶適應了新環境,每天上午也做早操。

3、9:10—9:20是生活活動時間,孩子們每天都要喝豆漿和吃餅乾。

4、9:20—9:50 進行教學活動的時間,我們用的是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的《幼兒園主題活動課程》,這套教材著眼於培養幼兒終生學習的基本能力,教育內容以具有核心概念意義的主題為線索,將五大領域內容加以整合。

開學前兩周小班每天一節集體教學活動,第三週起,每天兩節教育活動,其他時間以遊戲活動為主。小班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時間只有十分鐘,活動中教師會通過遊戲的方法來吸引孩子參加學習活動。以後每週的教學活動內容我們會貼在教室門口的家園聯絡欄裡。

5、9:50——10:10是生活活動時間,組織孩子入廁,和孩子們聊天、談話。

6、10:10——10:50是戶外活動、區域活動、遊戲時間,比如:

拍皮球、玩圈、玩沙包、玩大型運動器械等。孩子們在這個時候是最開心的,既鍛鍊了身體又增強了體質。活動可以發展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動手操作能力、和同伴之間的交往能力,孩子們最喜歡玩這類遊戲,每次玩這種遊戲他們特別開心。

7、10:50——11:00是午餐前的準備工作。

一般我們都是保育員阿姨消毒桌面,乙個老師分飯菜,另一位老師組織孩子洗手、介紹菜名、菜的營養成分,並教育孩子愛惜糧食,養成良好的進餐習慣。

8、11:00——11:30是孩子進餐時間,我想請家長朋友在家千萬要提醒孩子,不挑食、不浪費,因為挑食在幼兒園可以說是最讓人頭痛的事,有部分孩子有點挑食,老師講了,還會吃或吃一點,而有的孩子則是一口都不吃,有時甚至不吃菜不喝湯,光吃飯,還有的孩子非要湯泡飯才肯吃。

但是請家長放心,我們一般都會讓孩子把飯吃完,請您在家也督促孩子不要挑食,在孩子面前不要說:「我不喜歡吃……菜」,因為孩子需要全面營養。在小班托班寶寶吃飯時間,我們會每班安排幾位老師幫忙餵飯。

9、11:30——11:45是餐後活動時間,這個時間我們一般帶領孩子散步、玩手指遊戲,看看圖書。

10、11:45——14:00是孩子午睡時間。

我們每天中午有2位老師看護小朋友午睡,為孩子們蓋被,穿**服時也有兩位老師幫忙,請各位家長放心,我們一定會照顧好幼兒的。如果孩子有什麼依戀的物品,如:毛絨玩具、毛巾等,你們可以讓孩子先帶到幼兒園,等孩子適應了以後再帶回家。

11、14:00——14:30是幼兒起身、入廁時間,起床時,教師會鼓勵孩子學著穿衣褲,對於有困難的孩子,老師會幫助他們的。

12、14:30——15:00是活動時間,有時會組織孩子們跳跳舞、唱唱歌等。

13、15:00——15:30是吃下午點心,我們的點心準備得很豐富,有餅乾、蛋糕、麵條、粥等,每天都會變換花樣,孩子們都很喜歡吃。

14、15:30——16:15是教學、遊戲活動時間。

剛開學這段時間最好是16:20左右來接孩子離園,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看看我們教室門口家園聯絡欄上的內容,打聽一下孩子近期在園表現,看看需要你們配合的有哪些事,這周孩子在園有哪些活動等。你也可以跟班級兩位老師聯絡一下,談談孩子在家的表現,以使我們可以根據孩子的表現來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

孩子在園的一日活動安排大致是這樣的,我想家長聽了以後,會對我們幼兒園的保育教育工作有所了解。

2、遵守幼兒園各項制度,按時接送幼兒,培養幼兒良好習慣。希望各位家長能配合我們做好幼兒園的各項規章制度,早晨送孩子的騎自行車、電單車的家長,將車停在幼兒園大門外。晚上接孩子的車輛也不要進入幼兒園內,以防意外撞傷出門的孩子。

3.堅持入園,病、事假不能入園應及時請假。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4.幼兒患病(如發燒、傳染病等)原則上不得入園,患病期間家長如需幼兒入園,應告知當班教師詳情。

5.嚴禁幼兒帶零食、玩具及其它任何物品入園,確保幼兒安全和養成良好生活、學習習慣。1是羨慕,2是不安心。

6.接送幼兒應由家長或指定監護,嚴禁安排陌生人接幼兒。及時與老師聯絡。離婚的不讓母親來接的……

7.請您把幼兒的健康狀況告知本班教師,以便能做到及時的處理。如有先天性的遺傳疾病(心臟病、血友病、蠶鬥病、癲癇等)、食物過敏、藥物過敏史等,請協助帶班教師,定期去醫院檢查,並把每次複檢的結果交回園內存檔,以便做好跟蹤保健。

8. 請家長帶頭做好示範,家長進入幼兒園,要關注和愛護幼兒園的環境,做到不吸菸、不隨地吐痰、擤鼻涕、不亂扔果皮紙屑,不大聲喧嘩,以文明良好的行為向幼兒做好表率,創造乙個乾淨整潔優美的環境,我們需要您的配合支援。

9. 為了您的孩子安全,一律不得佩帶任何飾物,如項鍊、耳環、玉器等。女孩如留長髮,勿佩帶複雜、過多的頭飾,否則其遺失或因飾物所造成的事故,園方一律不負責。

舉例:兩婆婆吵架。

10. 請您每天要檢查您寶寶的口袋,切勿讓寶寶攜帶不安全物品來園,如珠子、豆豆、錢幣、小刀藥片、鐵釘、小顆粒物、釘錐、彈子、碎玻璃等。及時取出,並進行教育。舉例塞入鼻子。

11. 理智地對待幼兒之間發生的矛盾、糾紛,不隨意訓斥、恫嚇幼兒或無理取鬧。舉例:去年

12. 家長與在班教師談話,通**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影響教師的正常工作。

13. 尊重教師,主動與教師合作。教師布置的家庭作業要重視。

三、需要家長配合的事項:

1、說實在的,幼兒教師是一項最辛苦、責任最重大、社會要求也挺高的職業。每乙個寶貝都是六個大人寵愛著的,特別是剛開學幾天,老師是從早上7點多到下午4點多,一刻不停,一面哄著,一面接著家長不放心打來的**,老師的手機都快被打爆了,聲音說啞了,但我們始終必須面帶微笑對待所有的孩子和家長,在此,我希望家長們能給我們工作的理解與支援,在我們的工作中,肯定會存在不足,希望家長能及時給我們指出來,我們會盡力做好工作來贏得家長的滿意。在白天的工作中,家長沒有特別重要的事情,盡量不要給老師打**,如果來**,盡量簡短明了,因為老師要哄哭鬧的孩子,還要組織活動。

每天下午大家來接孩子的時候,可以在人稍微少的時候和老師交流一下孩子的表現,我們會觀察每乙個孩子在幼兒園裡的情況,多和大家交流的,不要不好意思問,有什麼問題提出來大家一起商量解決的辦法。老師的****大家應該都有了,我的**號碼是:138********

孩子來到陌生的環境,會有些心理壓力,給孩子減輕壓力最好的辦法是緩解孩子緊張的心理。孩子回到家後,家長要有意識引導孩子回憶幼兒園一天的快樂。例如,你認識哪個小夥伴了?

老師帶你們做哪些好玩的遊戲了?……**以平靜並略帶羨慕的態度與孩子分享快樂,有利於孩子建立良好的情緒體驗,盡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新入園的前一兩個星期,孩子可能會對幼兒園產生牴觸情緒,還可能身體不適,不願去幼兒園,有的還可能會出現夢中驚醒的現象。這時父母要密切觀察孩子身體、情緒等各方面的變化,盡量給孩子心理上的安慰,使幼兒有安全感,引導幼兒發現幼兒園的樂趣,幫助他們親近班裡的老師和小朋友,對老師有信賴感。一般情況下不要輕易給孩子請假,在孩子面前要表現出堅決要求他去幼兒園的態度,一般來說,隨著幼兒對新環境的熟悉,幼兒會在20天左右的時間適應幼兒園生活。

有些孩子一送到幼兒園,就大哭大鬧起來,怎麼哄都不行,就是不願意留下來,這時,家長對待孩子的哭鬧一定要理智和果斷,下決心和孩子分手。只要家長不把這種情況看得很嚴重和緊張,採取不予理睬的態度,幾次之後孩子知道哭也沒用,以後就不哭鬧了,並逐漸對幼兒園的生活習慣起來。另外,只要孩子沒病,就應當堅持每天送孩子去幼兒園,不要因為家裡有人看就時常不上幼兒園,這樣孩子更不願上幼兒園.

只要父母注意觀察和分析孩子不願去幼兒園的原因,進行針對性的啟發,孩子的態度是能改變的。

四、搞好家園聯絡: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明確指出:「幼兒園應與家庭密切合作,與小學相互銜接,綜合利用各種教育資源,共同為幼兒的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 因此,我們教師更殷切地希望各位家長能直接參與到幼兒園對幼兒的教育中來,家長將孩子送到幼兒園,絕不是其教育責任的移交,而是家長有幸在教育孩子方面增加了專業的合作者。

我們的老師,則不能只要求家長去做什麼,而要立足於希望家長和自己合作做些什麼,要讓家長和老師一起構建家園共育的連心橋,使孩子們在愛的陽光下盡享愛的甘甜,讓幸福人生在家園的共同引領下啟航。願我們的老師和家長能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學習,互相支援,共同切磋,在「互動」和「求索」中去共同推進幼兒教育事業卓有成效地發展。

其實只要孩子們每天高高興興的入園,安安全全的離園,學習中不斷的有新的收穫,能積極的和小夥伴遊戲,懂得合作分享,這是我們老師、家長最大的心願。

各位家長,今天我們聚在一起是為了乙個目標。自您的孩子進入我園,我們就有了不解之緣,您的孩子將我們緊密的聯絡在一起,我們將克服不足,強化管理,竭盡全力創設最佳的教育環境,使您的孩子受到最好的教育,這些與您的協作、配合是分不開的,我們還需要您的理解和寬容,期望您能多給予教師們一些鼓勵和幫助,如果家長對辦好學校還有好的建議和意見,看到學校什麼地方不完善,請及時將資訊反饋給我們,我們一定慎重考慮,虛心接受,不斷努力,爭取年年創佳績。在此,請允許我再一次向您們表示誠摯地謝意!

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了孩子們的明天而祝福!同時也祝您們全家幸福!

小班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非常歡迎您的孩子進入我園小班生活 學習。首先,我先向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小一班的老師,鄒老師,幼師專業大專畢業,實際教齡6年,是小班年級組的教研組長。與我共同搭班的老師叫曹老師,幼師畢業。在我園實習階段,曹老師能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孩子,給予幼兒熱情 周到的照顧。在參加我園的新教師考...

幼兒園家長會發言稿 小班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 年 月 日 部門各位家長 下午好 你們好 首先我代表小班八位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我們聚在一起,無論談什麼,都離不開乙個話題,那就是我們的孩子。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小班新生家長會,足以說明您對孩子的關心,對孩子教育的重視,對我們工作的支援。我...

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

尊敬的老師 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是 同學的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 談吐不凡的氣質 生活樸實的作風 勤奮好學的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使他們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讓他在這裡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