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2021-09-23 03:41:01 字數 940 閱讀 5115

新疆巴楚縣英吾斯塘鄉小學玉蘇普.吾拉依木

今年9月22日至10月15日我在上海市靜安區教學院附屬學校培訓

通乙個月的過培訓我再一次感受到了要成為一位合格的教師,必須付出更多,領悟到了教學的艱辛與教師所肩負的重任。在參加工作以來,我心中有許多困惑,通過這次培訓學習,使我茅塞頓開,聽著專家們的講解,我如沐春風。對教育教學理論的深層面的認識,對校本研修的意義的認識,新時期教師職業道德的提公升,再一次激起我對自己所熱衷的教育事業更加充滿信心和挑戰的決心。

現將本次的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遵守紀律方面

本人嚴格遵守學校和帶隊領導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從不鬧無原則的糾紛,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二、培訓工作方面:

(1)通過培訓,共聽21節課,參加各項校內活動4次,使我認識到課堂教學要體現學生的主體地位,學生是學習的主人,充分實現教師的主導作用,要引導學生動起來,教師提出問題,要讓學生去分析,去**,去解決問題;教師要勤於校本研修,要樹立「終身學習」觀念,努力使自己向「學者型,鑽研型,專家型」的教師靠攏。通過學習了解了作為一線教師必須在學習先進的教育科學基本理論,現代教育觀、學生觀和學習觀的基礎上,還要在教學活動中注重校本研修,遵循客觀規律、調整自身的角色轉變以及教學方式探索與研究。

(2)課堂教學不僅僅是基礎知識的傳授,更是思維能力、表達能力的培養,要重視學生非智力因素的挖掘與培養。要在備好課的同時,根據教材和學生的需要設計好課堂,如先解決什麼,後解決什麼,以什麼方式解決,如何調動學生的思維,讓學生活躍起來等。通過這次培訓,我明白了許多教學方法和學習方法。

尤其是校長張人利先生的「後「茶館式」教育思想。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嚴格要求自己改正缺點,彌補不足。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把握這次培訓的機會,爭取在工作上做出應有的成績。

2023年10月17日

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3 通過學習,豐富了自己的理論知識。利用課餘時間,我還自主學習了韓立福老師的 有效教學評價 這一精彩內容,從怎樣備課到怎樣上課到怎樣評課到怎樣評價學生學習等,我對有效教學的理論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們要做到教學有效,首先要認真備好每一節課,備課時既要備課程,又要備學生 備情境 備自己 備設計,要在上課...

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篇一 2014年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半個月來,分別聽取了萬福 曹志祥 谷金玉 藺桂瑞等專家學者的不同風格的精彩報告,收穫很大。可以說,每一天都聽到不同型別的講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作為一名教育者,我受益匪淺 感想頗深。他們的講座為我今後的工作起到了很好...

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2012 2013學年度結束了,經過本學年對骨幹教師的培訓,每乙個人在教育教學理念上完成了一次洗禮,教學知識上得到一次強勁的 充電 一 更新了教育教學理念。在教學中一味埋頭苦幹會迷失道路,偶爾抬頭望天才能看清方向,隨著新課改的深入和基礎教育的發展,教育教學理念也應與時俱進。很多教育教學中的深層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