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我當家活動感悟

2021-09-23 03:39:00 字數 1452 閱讀 3301

今周我當家活動的開展,讓我懂得了乙個深刻的道理。那就是,父母是辛勞的,我們是幸福的。還有我長大了,會做了幾個小菜!

這個活動一共有7天的時間,這七天,我幹了媽媽每天做的事情。疊被子、洗碗、掃地、拖地、做飯……平時的我都以為做起這些事情是非常的簡單、非常的容易、非常的輕鬆。因為媽媽做起來就是這樣。

但只有自己親自試一試才會感覺到是怎樣的!一點都不簡單、一點都不容易、一點都不輕鬆。反而很累。

這時,我終於懂得了媽媽做起來為什麼是那樣的。那是因為,媽媽已經做熟練了。

每一年的每一月的每一天都做著同樣的工作。不累嗎?當然累,但媽媽從來都沒喊過累。和媽媽一比。我真是非常的慚愧。鼻子一酸,不禁流下了眼淚。

我下決心,這7天一定要向爸爸媽媽學習。爭取做得很棒,平常的時候也可以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這一次我真的感受到了!

這個道理會在我心底埋藏著。因為我會記住一生。

我長大了!我真的長大了!我不在是個小孩子了。因為這個活動是我的見證者之一。哎!當家的這一周可真累啊!

一切的家庭開支使我感到了「花錢容易,掙錢難」。

一切的家務活使我感到了勞動的辛苦。

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壓得我喘不動氣。

乙個從前是家中的「小公主」這時候變成了乙個當家的「大姑娘」了。做飯要講究科學營養,合理搭配。花錢要學會砍價……一切也都要進行精心的策劃。

做飯、洗衣、打掃衛生、洗碗……一時間,都成了我的新任務。有時候,看電視的機會沒了,玩耍、休息的機會沒了。我似乎已經成了乙個有了事業的「小公務員」了,整天是忙的不可開交。

一瞬間裡,我發現我長大了。

爸爸媽媽也說我長大了。聽了這些話,我似乎覺得我更像是乙個大人了。於是,幹起活來也更加賣力了。

但是,家庭的開支使我不得不再重新計畫每天的支出。省一點是一點。跟買東西的人砍價的次數也是越來越多。

有時候,買菜還要跑遍整個菜市場,去選那些價錢相對來說較便宜的「綠色蔬菜」。膳食合理、營養、科學,似乎也在隨著我當家的經驗逐步改善。

去親戚家串門,也要考慮的周到。拿什麼樣的物品去誰家更合適?拿的東西怎樣才算的上是顯得更加體面。

這麼多的問題,弄得我的腦子裡是亂七八糟的。但當家就要當出個樣來。於是我自己晚上都在考慮,結果更加使我筋疲力盡。

但累歸累,這一周還有許多值得我驕傲的事情呢!那就是我做的西紅柿炒蘑菇,贏得了全家人的一致好評。

還有就是,在元旦期間,為了把家裡打扮得更漂亮。我決定去買裝飾品的地方買東西。挑選完了裝飾品,去結賬時。

掏出口袋的錢,我猶豫了,我覺得我不能這麼浪費。最後,我決定不買了。我要回家用一些廢品,來自己親手製作。

這樣又省錢,又省料。而且還可以鍛鍊一下自己的「心靈手巧」。

結果,做完後。我把它展示出來,也同樣得到了全家人的一致稱讚。

這一周我的確感受到了當家的辛苦。但在一想,爸媽每天幹得不僅是這些,還有他們自己的工作,還要時刻為他們的女兒著想。他們的工作是持久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更何況這只是一周呢!

最後,我只想說一句最能表達我心聲的一句話「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2023年寒假今周我當家家長感言

今周我當家 活動的開展,讓孩子體會的是父母的辛勞,感受到的是生活的溫暖和幸福。對孩子來說是一種難得的生活閱歷,活動增強了他不怕吃苦的精神,教會了他要常懷感恩之心,為將來能夠自食其力,積極向上,豐富人生,回報社會,提供了難得的階梯。活動期間,孩子在家裡幾乎代替了家長,成為家中的代言者 策劃者和執行者。...

拓展活動感悟

學校舉行的這次工會活動我原本以為是一次的體育鍛煉活動,沒想到是一次別開生面的 鑄造優秀團隊,再創輝煌 的主題拓展活動,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它讓我明白了團隊的無窮力量。我們體驗了很多的專案,每個隊員在一起流汗,一起歡呼,一起討論。有互相給隊員們捶背,揉肩,讓新老教師互相認識,增進彼此間的感情,有...

地理活動感悟

地理課題研究心得 高二 1 班王蔡明 30號 作為一名還未踏進社會的青少年的我來說社會我還不夠了解。當老師第一次要求我們做課題研究的時候我還不以為然,我想 這太簡單了。但真正的體驗過以後,我才發現做任何事情都不是那麼簡單。這個夏天,我們的課題研究是高橋的旅遊文化。老師說這個課題很大,不是很好做,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