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bit中劃分體網格時交介面的處理方法

2021-09-20 09:50:56 字數 535 閱讀 5664

在gambit劃分三維網格時,難免遇見對一模型進行分割槽劃分。其中不好處理的地方就是在兩個體交介面處的網格怎麼去處理。因為我們在建立模型時,是乙個乙個的建立的,那麼每兩個體的交介面處就是有兩個面,如果不進行處理,進入fluent中計算時,流體是流不過去的。

另外在check網格時,也會提示錯誤。這樣,就必須對交介面處進行處理,下面分為兩種情況具體介紹一下:

1 當交介面的網格是一樣大的時,就可以在gambit中直接進行。進入geometry/face/connect faces中,啟用virtual(tolerance)和t-junctions。如下圖:

這樣處理以後,gambit據會將其預設為interior介面,這樣就可以進行fluent計算了

2 當交介面大小不一樣時,如下圖中的乙個小圓柱和乙個大圓柱的交介面。可以在fluent中進行設定。

首先,在gambit中設定邊界條件時,將兩個面分別定義為inte***ce-a、inte***ce-b.然後將網格匯入fluent,通過dcfine/grid inte***ces命令將剛才定義的兩個面connect一起就可以了。

ANSYS網格劃分總結大全

3.3 單元階次 許多單元都具有線性 二次和三次等形式,其中二次和三次形式的單元稱為高階單元。選用高階單元可提高計算精度,因為高階單元的曲線或曲面邊界能夠更好地逼近結構的曲線和曲面邊界,且高次插值函式可更高精度地逼近複雜場函式,所以當結構形狀不規則 應力分布或變形很複雜時可以選用高階單元。但高階單元...

有限元網格劃分與力學感悟

有許多朋友對有限元網格劃分的要求不很清楚。下面談一些個人的看法。一 要有良好的力學感悟,那麼它來自於 呢?來自於我們對力學結構的理解,包括專業知識 力學知識。在此基礎上靈活掌握有限元工具,使我們快速地 最節約地 高精度地進行計算。其中 材料力學使用的結構內部載荷分析方法是我們建立良好力學感悟的基礎。...

2019中考數學專題複習網格問題

這類題型的特點 以網格為背景,引出線段 角 三角形 四邊形 相似 圓 面積以及圖案設計等問題,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作為考查學生數形結合思想方法的運用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的載體,它除了給出圖形顯性特徵,還隱藏了網格所具有的隱含條件,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用好 網格 這個隱含條件。一 選擇題 1 如圖,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