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ys製作聚類圖 例項講解

2021-09-18 22:24:25 字數 626 閱讀 6591

用ntsyspc 2.10e製作聚類圖(例項講解)

1. 在excel表中先建立乙個0,1構成的矩陣:

按如下規則輸入資料,a1=1表示有帶記為1,b1=38表示aflp/ssr/rflp有38個條帶,c1=60表示樣本數,d1=0表示無帶記為0。如圖(每個列為乙個樣本的條帶情況):

2.將excel資料複製貼上到文字格式,命名儲存sz2.txt。

3.開啟ntsys軟體的,將文字檔案匯入軟體中:

點similarity,選中qualitative data, input file欄匯入儲存的 sz2.txt。在output file欄輸入sz3,點compute,會出現乙個報告:

4.點clustering, 選sahn, input file欄匯入sz3.nts, output tree file欄輸入sz4, 點compute,又會出現乙個報告:

5.點graphics, 選tree plot, input file欄匯入sz4.nts, 點compute, 就出現乙個報告和聚類圖:

因為預設設定顯示樣本數是30,需改變設定為60, 點聚類圖的options, 選plot options, 在phenogram中的otus/page欄改30為60:

點ok, 全部樣本的聚類圖就出來了:

模糊聚類報告內容

模糊聚類在土地利用分割槽中的應用 一 實驗目的 本次上機實習主要以指導學生掌握 如何應用模糊聚類方法進行土地利用規劃分割槽 為目標。二 實驗要求 使用 相關係數法 貼近度法 等構建模糊相似矩陣的方法,進行模糊聚類分析,並相互比較 結果實現方式可採用多種方法進行嘗試。三 實驗步驟與內容 1 在exce...

風景評價的灰色聚類

目遠景致資源評價的方式很多,公認的有4大學派 專家學派 心理物理學派 認知學派和經驗學派。其中,專家學派的景致評價方式長處在於它的適用性,但可靠性與敏銳性較差。從土地應用計畫 景致計畫以及景致管理等各個範疇來看,專家學派的景致評價方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本文採取灰色體系的剖析方式進行景致資源評價,充足...

聚類業務產品應急預案

華為技術 關鍵詞 應急預案聯通聚類業務 摘要 本指導書旨在指導聯通聚類業務產品工程師在裝置 業務重大故障時進行應急處理,以便快速有效的恢復業務,同時也作為辦事處工程師技能提公升的材料。縮略語清單 聯通聚類業務產品應急操作指導書,是針對華為公司聚類業務產品在聯通專案平台的執行過程中或者操作過程中可能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