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課改工作計畫

2021-09-18 02:11:58 字數 1087 閱讀 2146

一、加強領導,強化意識

這學期,我們仍然要建立專人負責制度,由分管校長、教導主任和教研組長組成**管理網路,把本校的課改工作抓實抓好。不斷強化全體老師自覺進行教學改革的意識,並改變自己的教學行為。讓老師們明確自己的職責,明確肩負的重任,做到與課改同行,與學生、學校同發展,與時代同前進。

二、落實培訓

複習鞏固《新課程理念》、《教學技能》等有關內容。讓教師了解新課程改革的巨集觀背景、教育理念和具體內容,了解新課程背景下教師所處的地位和作用,促使教師對以往的教學行為進行反思,與新課程所倡導的教學行為進行對比,在原有的基礎上,不斷完善自己的課堂教學行為。

三、堅持制度

建立一整套切實可行的管理制度是課改順利進行的保證。

(1)例會制度。學校課改領導小組組織協調本校教科、教務、教研組和備課組等各方面的力量,努力營造課改的濃厚氛圍,使學校成為促進教師專業成長的學習型組織。

(2)月報制度。教研組長或學科組負責人要根據本學科當月的課改工作進展情況,如實填寫好課程改革實驗工作月報表,每月交教導處。(3)研討制度。

課改年級語、數學科組繼續利用恰當的時間開展集體規範備課,集體規範備課的形式要在原有的基礎上創新,力求集體備課的實效性。通過集體備課,提高教師鑽研教材的能力,培養教師的合作精神,提高備課的質量,從而提高課堂教學的實效。

(5)獎勵制度。開展各種形式多樣的競賽評比活動(校內的和上級組織的),對課改過程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個人或先進學科組予以表彰和獎勵。

四、立足課堂

新課程實施的成敗取決於課堂教學改革的速度和程度,取決於教師教學方式和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速度和程度。本學期我們仍然要把工作重點放在改革課堂教學上。加強隨堂聽課,為提高全體教師的教學水平,村校老師也給他們磨課練課的機會,在校內評比的基礎上開展校際間的評比。

努力轉變教師的教育觀念,擯棄傳統的落後的教法,讓新的理念在教師的頭腦中扎根,在課堂上體現,讓所有的課堂呈現出生機和活力,從而變得精彩起來。

五、倡導反思

新課程理念非常強調教學反思,繼續倡導教師寫好教學反思,鼓勵45周歲以下的教師每週完成2篇。

六、科研先行

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調動全體教師的積極性,繼續開展研究和實踐活動,逐步形成「課題帶動課改,課題提公升課改」的有效機制,使我校的課改工作走上科學化的軌道。

小學教師課改工作計畫小學課改工作計畫

在教學設計和課堂教學中,合理利用目標設定 獨立預習 互動展示 點撥指導 評價激勵 檢測反饋 複習拓展等基本教學要素,重點思考學生學習活動和教師的引導活動,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把學習主動權和課堂還給學生,教會學生學習.關注學生的生命成長,關注學生生活質量,關注學生素養提高,關注教師專業化發展,實現學校...

小學課改工作計畫

優化集體備課。深化校本教研,提高教師課堂教學水平。本學期將面向社會 家長進行教學開放日活動。2 繼續開發美育校本課程,辦出學校美育特色。本學期,我校結合學生文明教育繼續開發美育校本課程,努力營造濃厚的美育特色教學氛圍 加強學生文明習慣的培養。四 嘗試評價改革,促進師生成長。1 評價目標從智力因素和非...

小學課改工作計畫

2 抓校本培訓,增長教育理念。本學年繼續堅定不移地抓校本培訓,努力提高教師素質,鼓勵和發動骨幹教師 青年教師投身課改中。3 走出去,請進來。學中求發展,借鑑中求創新,利用南昌右營街小學與我校結對幫扶之契機,在送課中指導,在現場報告中學習,推廣先進教學經驗。一如既往組織部分教師認真參加省 市 縣 鎮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