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課改工作計畫

2021-03-04 09:14:19 字數 514 閱讀 1977

⑴、優化集體備課。

⑵、深化校本教研,提高教師課堂教學水平。本學期將面向社會、家長進行教學開放日活動。

2、繼續開發美育校本課程,辦出學校美育特色。本學期,我校結合學生文明教育繼續開發美育校本課程,努力營造濃厚的美育特色教學氛圍;加強學生文明習慣的培養。

(四)、嘗試評價改革,促進師生成長。

1、評價目標從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兩方面入手。因為科學研究表明:乙個人取得成功的因素中智力因素只佔20%,而非智力因素佔80%,因此必須重視對學生在學習時所表現的情感、態度、價值觀等非智力因素的評價。

2、評價主體多元化。對學生的評價,可以讓學生、家長、同學、老師四者同時參與評價,對老師的評價,可以用自評、他人評、學生評、學校評四者相結合,至於比重如何,將在本學期作進一步的**。

3、評價方法多樣化。對學生的評價重在真實、鼓勵。可以用定性評價和定量評價相結合的方法,對基礎知識、解題能力等方面可以給予量化,而對解決問題的策略、實際操作、說話、朗讀等方面則可以給予定性評價,即可以用言語給予學生一定的評價,並重視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學生。

小學教師課改工作計畫小學課改工作計畫

在教學設計和課堂教學中,合理利用目標設定 獨立預習 互動展示 點撥指導 評價激勵 檢測反饋 複習拓展等基本教學要素,重點思考學生學習活動和教師的引導活動,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把學習主動權和課堂還給學生,教會學生學習.關注學生的生命成長,關注學生生活質量,關注學生素養提高,關注教師專業化發展,實現學校...

小學課改工作計畫

2 抓校本培訓,增長教育理念。本學年繼續堅定不移地抓校本培訓,努力提高教師素質,鼓勵和發動骨幹教師 青年教師投身課改中。3 走出去,請進來。學中求發展,借鑑中求創新,利用南昌右營街小學與我校結對幫扶之契機,在送課中指導,在現場報告中學習,推廣先進教學經驗。一如既往組織部分教師認真參加省 市 縣 鎮教...

小學課改工作計畫

一 加強領導,強化意識 這學期,我們仍然要建立專人負責制度,由分管校長 教導主任和教研組長組成 管理網路,把本校的課改工作抓實抓好。不斷強化全體老師自覺進行教學改革的意識,並改變自己的教學行為。讓老師們明確自己的職責,明確肩負的重任,做到與課改同行,與學生 學校同發展,與時代同前進。二 落實培訓 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