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改工作計畫

2022-02-09 02:23:39 字數 849 閱讀 6047

五年級(5)班教師丁玲玲2023年2月18日

課堂教學是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主陣地,為了適應課堂改革的要求,將「課改」的先進理念轉化為課堂教學改革行為,在課堂教學改革的實踐過程中促進教師的專業化發展,進一步推動新課程背景下有效課堂教學的實踐和研究,特制訂以下計畫。

一、課堂教學改革的目標:在教學實踐中形成新課堂教學改革的方法、策略,並不斷提煉為基本的教學模式,積極開展新課堂教學改革的實踐活動。

二、深化課堂教學改革的措施:

1. 將借鑑「杜郎口中學10+35的教學模式」, 深入學習《「杜郎口」旋風》有關課改的一些做法和「生本教學」的教學案例,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新課改教學教研經驗交流、案例研究、專題研討、課堂教學觀摩等活動,大膽嘗試課堂教學改革。

2. 充分備課、精心上課。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認真鑽研教材,深入了解學生,精心選擇教法學法,優化教學設計;上課前要對教材知識點、難點突破方法、學法、教學程式、訓練習題等充分內化,準備好小黑板、教學用具或儀器等。

在課堂上要機智靈活,突出重點,精講少講,學生多動。

3. 認真解讀數學課程標準,解析並把握小學數學新課程的內容要點,把握教材所體現的理念精心挖掘教材內部的創造性因素。開展專題研究,重點研究教師教學方式的改變和學生學習方式的改變,以及新的課堂教學評價機制。

4. 積極探索研究實施小學數學新課程的教學改革。運用現代課程論和現代教育理論指導教學實踐,努力探索與小學數學課程改革相適應的教學新方式,新方法。

公開教學,上好實踐課,重點探索新課程標準、新教育理念在課堂中的體現。

5. 積極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吸取好的經驗為我所用。繼續參加 「上課、觀課、議課、思課」活動,促進教學水平提高,同學科、跨年級互相聽課與交流,自覺進行教學反思,相互借鑑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課改工作計畫

隨著新教育改革實驗的不斷深入,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為了使新課程改革實驗由形式走向實質,搞好小學數學的課改,更好地發揮縣實驗基地校的引領作用,現結合我班教育實際,特制定出數學課程改革計畫如下 一 主要任務 1 解讀 試用和評價課程標準。解讀課程標準,解析並把握小學數學新課程的內容要點,明確數學學科的...

課改工作計畫

昌寧中心校課改工作安排 課改是教育教學改革中的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本學期我校將進一步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檔案精神,組織各類宣傳 研討 評比等活動,營造濃郁的課改氛圍,提公升教師的課改熱情,及時進行階段性的總結,穩步推進各項工作。具體安排如下 三月份1 制定課改工作計畫。2 各教研組制定工作計畫。3...

課改工作計畫

2014 2015年第二期課改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市 區教育工作精神,堅持 質量為本 特色創優 的辦學指導思想,努力貫徹 基礎教育綱要 和縣教體局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方案 堅持以學生發展為本,堅持學生的全面發展,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提高學校的教育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