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課改實驗工作計畫

2022-10-23 01:30:06 字數 1399 閱讀 3876

課改實驗工作適應當前教育教學改革與發展需要,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為了我校課改工作能夠較好的開展,現制定我校本年度課改工作計畫,如下:

一、工作回顧

農村中小學新課程課改實驗工作在我區已經開展六年,經過六年的工作實驗,我校大部分教師更新了自己的教育觀念,改善了學生的學習方式,使課堂上煥發出生命的活力,課改實驗工作計畫。同時,由於個別教師對新課程標準中對新課程理念認識的偏差,也出現一些模糊的認識。今年是農村課改實驗工作的第六年,我校仍堅持執行國家教育部"先培訓,後上崗,不培訓不上崗"的原則,切實抓好新課程改革工作,通過校本培訓,解決好教學中的具體問題,繼續完成教學觀念的轉變,充分發揮教師的教育創造性。

二、本學期工作措施

健全組織機構。由於人員有所變動,本學期又重新組建了新課改工作領導小組。

認真學習,進一步提高認識,轉變觀念。開學初,我們將繼續組織教師認真學習和領會新課改精神,徹底轉變教育觀念,從課堂教學方法、學習方法、評價機制到管理措施,融入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從關注教育個體,上公升到關注教育整體,面向每位受教育者的各個方面。

加大課改力度,保障課改實驗工作有效順利開展。

(1)本學期,我校要求每月召開一次課改工作例會,研討課改工作**現的新問題、新情況。同時定期召開課改班學生家長會,對家長、對社會大力宣傳課改精神,形成良好的**氛圍。

(2)上好教材,集思廣益,集體研討,優勢互補。我校本學期要求各教研組進行集體備課,集體備課每週進行一次,要選好內容,認真研討,作好記錄,並要求授課教師按研討過程認真進行教學設計,並把集體指揮的結晶應用於課堂教學實踐,最後進行教學反思總結,以達到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的目的。

(3)注重教師個人反思。各教師要按教學程序對教學流程各個環節進行反思,通過反思,使教師的教學行為真正成為一種實踐,並有效的在行動過程中提高教學質量,使教師及時、自覺的在行動過程中提高教學質量,使教學經驗理論化,提高教師對教學的總結與評價能力。

(4)指定行之有效的激勵機智。本學期,我校在對課改方面研究有成效的教師在評優、評先、職稱認定方面給予優先。

三、具體工作安排

八月份1、組織教師參加區教育局舉辦的新教材培訓。

2、組織教師**課改錄影。

3、組織教師進一步學習《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九月份1、集體備課、**教學錄影。

2、教師進行新課改理論學習。

3、邀請骨幹教師來我校搞新課改講座。

十月份1、教研組繼續進行集體備課,**課改教學錄象。

2、新課改理論學習。

十一月份

1、教研組繼續進行集體備課,**課改教學錄象。

2、舉行校內課改公開課教學活動。

十二月份

1、新課改理論學習。

2、邀請兄弟學校開展新課改經驗交流活動。

元月份1、參評新課改教學設計展。

2、教師撰寫新課改心得體會,評選新課改工作優秀教師。

3、參加鄉中心校新課改經驗交流會。

學校課改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校緊緊圍繞市局的工作要求,增強發展意識,加強教學研究,發揚全校教師團隊合作 的精神,群策群力,不斷推進新課程改革,深化學校特色建設,努力提高學校教學質量,為創南通模範,建江蘇實小而不懈努力。二 工作重點 1 讓教師和學生人人得到盡可能大的發展,個個得到盡可能多的關愛。2 認真...

課改實驗班工作計畫

黃泥學校課改班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了更好的貫徹新課程改革的理念,教師要精心的創設教學問題情景,合理的設計好每一節語文課。根據本地區本校學生和教學資源實際情況,設計具體合理的教學方式與過程。新課程標準下,課堂是教師向學生傳授知識的主戰場,是實施素質教育的主陣地。教師要在課堂中實現三大目標 知識與...

課改工作計畫

隨著新教育改革實驗的不斷深入,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為了使新課程改革實驗由形式走向實質,搞好小學數學的課改,更好地發揮縣實驗基地校的引領作用,現結合我班教育實際,特制定出數學課程改革計畫如下 一 主要任務 1 解讀 試用和評價課程標準。解讀課程標準,解析並把握小學數學新課程的內容要點,明確數學學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