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農業技術培訓工作總結

2021-09-16 14:09:11 字數 736 閱讀 8016

農業技術培訓工作總結

山王鎮**文化技術學校

二○一三年十二月

今年我鎮認真貫徹落實**農村工作會議和2023年號1號檔案精神,緊緊圍繞農業結構調整和產業化減少這個核心,以提高農民科技文化素質和農業綜合開發工作,開展了農民技術普及培訓和農村勞動力轉移培訓工作,對促進我鎮農村產業結構調整,提高勞動者科技文化素質,增加農民收入,推進小康程序打下堅實基礎,取得了明顯的成績。

一、培訓成果

認真開展了農民技術普及培訓。今年,我鎮**文化技術學校通過集中辦班培訓和組織農民參加區就業局新型農民實用技術培訓、農民工就業等培訓等,共完成了各級、各類培訓2600多人次,其中新型農民實用技術(種植和養殖)培訓950人次,農業技術培訓410人次,畜禽養殖和疫病防治665人次,人口教育培訓215人次,栽培技術培訓200人次,食用菌種植技術及計算機維修200人次。

通過開展全方位、多專業的技術培訓,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一方面在春耕秋種中,良種良法得到大面積的推廣應用,糧食獲得豐收,另一方面鞏固了原有的農技實用技術,高效能、高產值、種植業不斷發展,同時促進了農村剩餘勞動力的有效轉移,實現了剩餘勞動力的合理輸出,增加了農民的收入。

二、今後工作打算

1、在抓好面上培訓同時,結合各村重點產業,辦好針對性強的專業培訓,使點面結合緊密,培訓繼續向專業示範戶、示範村傾斜,通過他們的示範帶頭作用,加快我鎮結構調整步伐,推進小康社會的步伐。

2、加大農村勞動力非農技能的力度,拓寬培訓渠道,開設能受市場歡迎,能穩定就業的專業,實現農村剩餘勞動力的順利轉移。

2023年院縣共建農業技術培訓方案

通河縣農業技術推廣中心2009年 第二十次農業技術科技培訓班培訓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服務 三農 為核心,以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 促進農業增效 農民增收為目標,結合縣委 縣 建設五大產業基地,全面實現小康社會 的總體要求,針對今年春季乾旱和我縣農民幾年來應用新技術的現...

加強農業技術培訓促進農業快速發展

摘要 農業技術培訓在兩者之間發揮著重要的橋梁和紐帶作用。農業技術培訓存在一定問題,完善培訓體系,建立高素質的培訓隊伍,深化農業科研改革,加大經費投入勢在必行。關鍵詞 農業技術體系隊伍科研經費 中圖分類號 f127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9 914x 2013 07 0143 01 當前,我...

農業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小雅鎮二河完小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遠端教育農技培訓 工作總結 為提高我村農民科技文化素質,在農村培養一批覺悟高 懂科技 善經營的新型農民,今年以來,我校培訓小組立足本職 充分發揮其職能 開展多渠道 多形式 多層次培訓活動,扎扎實實地做好農民科技培訓工作。一年中多次舉辦大型培訓活動,讓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