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農業技術員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4 02:33:53 字數 930 閱讀 3283

為改革創新與建設基層農業技術推廣體系,提高農業科技成果轉化率,增強農民吸納應用科技能力,根據上級業務部門的統一部署和本單位的具體安排,多年來,嚴格按照一流的工作標準,工作制度、工作效果、工作經驗的指導思想,早計畫、早安排、早落實,採取有力的工作措施,農業科技指導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工作基本情況創新高效農業技術推廣與培訓模式,探索高效農業推廣新機制。依託農民實用知識和實用技術培訓工程,採用傳統方法與現代手段相結合,開展對科技示範戶的培訓。同時我直接面對示戶,針對實際情況進行實用技術指導,增強示範戶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

  建立核心試驗田、示範田、示範戶、示範基地,使新技術、新品種得到展示,起到以點帶面、點面結合的輻射帶動作用,使廣大農民看到了科技帶來生產方式的根本轉變,科技是農民走上富裕道路的根本途徑。  進行全程和全方位技術服務,提高了示範戶的科技能力。我與示範戶互相交流,示範戶遇到技術以及生活上的難題,多次深入田間地頭,手把手、面對面地為示範戶進行技術指導和技術服務,受到示範戶的好評。

二、工作成效通過直接送科技入戶,增加了我直接入田頭,進入生產第一線的時間和機會,使我更能深入淺出地了解當前高效農業生產狀況和農民需求,便於更好地開展工作。同時,又可以通過對三農工作的調查研究,查詢問題,研究對策,為領導決策當好參謀。  科技入戶接近了我們農技人員與農戶之間的距離,同志式的農技推廣使農戶更易於接受,樂於接受。

通過開展宣傳、培訓、田頭指導、科技諮詢等科技入戶方式,既為廣大農民樹立了綠色農產品的生產經營理念,又為農民解決生產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和困難。  科技入戶促進了農業科技工作的開展。在農技人員入戶的同時,我也把農業新技術的試驗示範工作直接帶到農戶中,試驗與應用相結合,讓農戶也直接參與到農業新技術試驗中,聽取農戶意見,採納農戶建議,使農業新技術更具實用性。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有效的開展科技指導工作,同時做好工作總結,獲得寶貴的第一手資料,通過努力,讓農民群眾切實提高對科技知識的利用率,為農民增產增收做出自己的貢獻。

農業技術人員個人工作總結

自參加農技推廣體系改革與建設示範縣專案技術指導員工作以來,我感到無比榮耀的同時,也深知肩上責任重大。兩年多來,我始終把提高農民科學種植水平 農民持續增收,農業增效作為檢測我工作成績的標準,把推動我縣農業現代化建設,讓農民盡快致富奔小康作為工作的目標,在師宗縣農業局的正確指導下,按照 的要求,積極推廣...

基層農業技術指導員個人工作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 2008年我有幸進入鄉農業綜合服務中心工作,三年來,我嚴格按照各項標準要求自己,結合自己在大學四年的所學理論,指導實際工作。本著提高農民科技文化素質,提公升農民生活水平,建設幸福和諧的目標,通過自己的努力,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近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積極主動學習專業技術知識 近...

技術員個人工作總結

200x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在這辭舊迎新之際,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歷程,總結一年來工作中的經驗 教訓,有利於在以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更好的做好技術工作,下面分幾個方面對一年來的工作進行一下總結 一 今年的主要工作 作為安裝處的技術員 預算員,我按照公司及安裝處的各項規章制度,按時按質地完成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