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農業技術指導員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3 23:23:14 字數 1154 閱讀 1558

個人工作總結

2023年我有幸進入鄉農業綜合服務中心工作,三年來,我嚴格按照各項標準要求自己,結合自己在大學四年的所學理論,指導實際工作。本著提高農民科技文化素質,提公升農民生活水平,建設幸福和諧的目標,通過自己的努力,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近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積極主動學習專業技術知識

近年來,我通過**、報刊雜誌、遠端教育網路教育等多種途徑學習專業技能,認真研究,深入分析,大膽創新,將其應用於農業生產中,並經常向經驗豐富的同志請教,記錄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及時解決,從而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增強自己指導農村群眾共同致富的能力。

二、把握住「乙個中心兩個重點」,搞好培訓

以增產增收、提高效益為中心;以提高農民科學種田水平,提高農民的生產經營能力為重點。利用農業科技書、網際網路、遠端教育平台等工具搜尋苗圃種植、施肥、病蟲害防治新技術,並組織培訓材料,培訓科技示範戶和農民500餘人次,發放科技資料500多份,解決農民在生產中急需的生產技術及技術難點。

三、發放良種補貼落實惠農政策

向農戶發放玉公尺良種,積極指導農戶科學種植,並向農戶提供自己的聯絡**,方便農戶關於技術難題的諮詢;積極落實玉公尺良種補貼,將補貼金按時足額發放至農戶手中。

四、積極入戶,做好苗圃生產的技術指導

通過進村入戶並與農戶親切交談,了解其基本情況,制定有針對性的技術指導方案。在苗圃生產管理關鍵期深入農戶的示範地塊進行調查及技術指導,針苗圃種植植物的不同、植物生育時期的不同生長需要及各示範戶的不同情況提出不同的管理意見。

五、深入調查,樹立典型戶,輻射帶動周邊農戶科學發展

為進一步展示大棚苗圃種植的潛力、探索高產途徑、樹立高產樣板、最大限度地提高種植戶的單產水平,建立高產栽培模式和技術體系。逐一走訪科個種植戶,深入調查,篩選6戶示範戶為高產典型。通過科技示範戶以點帶面的推廣新技術,帶動了周邊農戶苗圃種植的發展,提高了苗圃種植綜合能力。

六、穩步推進新農村建設進一步改善鄉村面貌

在新農村建設工作中,我積極學習新農村「二十字方針」和「六新」標準,督促和指導新農村建設,目前,全鄉自來水入戶率達到70%以上,主要幹道亮化率達到80%以上,道路硬化率達到95%以上。目前全鄉六個行政村中,個村已經順利完成建設任務並通過上級檢查驗收。88作為2023年新農村建設重點村,正在緊張地開展各項工作。

通過幾年來的技術指導工作,自己不僅業務上得到了提高,而且使群眾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拓寬了致富渠道,幫助群眾實現增收目標。

農業技術指導員感想

今年,我有幸被選為全國農業推廣示範縣專案的指導員。在參加農技推廣工作的這段時間內,我收穫頗豐。下面就我個人的一點心得分享給大家 第一 知識面要廣 基礎要紮實。只有用淵博的知識做基礎,才能將所學所看到的東西講解給廣大農民。這也就要求我們農技推廣人員要放開自己所學專業的束縛,能觸類旁通。假如我們學的專業...

2019農業技術員個人工作總結

為改革創新與建設基層農業技術推廣體系,提高農業科技成果轉化率,增強農民吸納應用科技能力,根據上級業務部門的統一部署和本單位的具體安排,多年來,嚴格按照一流的工作標準,工作制度 工作效果 工作經驗的指導思想,早計畫 早安排 早落實,採取有力的工作措施,農業科技指導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技術指導員年度工作總結

年度工作總結 我作為一名技術指導員,按照上級的要求,積極下村,認真指導科技示範戶的生產。現將一年的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 積極進行技術指導,取得較好的效果 1 密切聯絡科技示範戶,發放相關的材料和物化補貼 多次入戶走訪與科技示範戶見面,簽訂技術指導協議。並把科技示範戶牌掛在醒目的位置,及時將物化補貼發...